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如果你精於算計,那你就容易掌握一切。

下午與法愛一家在台北寶勝畫廊做心靈充電,法愛畫著她美麗的心世界。
如果你精於算計,那你就容易掌握一切。

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看到一個改建工程的施工法,來減除水患的發生,導引也許是種方法,但是地球有能力包容一切。

夢田 潘越雲 齊豫 回聲
☼ ☼ ☼ ☼ ☼ ☼ ☼

我在夢境裡跟個我二姐去拜訪朋友住家附近的建築,語其說是拜訪,是帶點觀察性的我們在別人家的陽台上,發現前面緊臨朋友家有一排樓房,呈現著L行的直行排列2樓洋房,她的架構非常美,有一個很大的庭園。

但是很奇怪,那一棟建築沒有住戶人家,只有第一棟有燈火與光亮,朋友看到我們在看那棟建築,解釋了那一棟建築因為淹水,長期淹水,所以無法賣出,建商也幾乎快倒閉,最後自己住進那排樓房唯一稍微可住的房子,他緊守這自己最後的財產。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所有樓房的一樓都保有一個很大的院子,但都是水泥院子,在與它平行的建築中間的土地上,也都是水泥,然後我發現了積水大概有20公分高。

我回頭望了一下樓下第一棟有燈火,有個阿伯就坐在那裡的客廳,他屋裡經過庭園後入屋內是比屋外高了些,所以屋內並沒有積水,但是溼氣很重,並不適合有人居住。

我問了朋友,這有辦法改建嗎?
朋友說改建成本太高,建商與政府沒有辦法有這樣的預算。

不知道為什麼,有另外一種聲音插進來說不需要改建,把空地,把連結兩棟建築建築的公共空間,跟那一棟沒人住的樓房庭園水泥挖掉,用自然滲透法,讓雨水可以直接親吻大地,土地恢復自然就不會淹水了,剛開始時我無法意會。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裡開始有畫面在更改那個空間,我看到怪手很快挖掉所有地面空地上的水泥,那地面變得破洞四起,非常的醜陋。

他連水泥下面的硬土也挖掉了,在大約一層樓高的洞穴當中,首先他們噗上碎石,再來是細泥沙,木屑,再來是原來的泥土再鋪到上面,最後在鋪上一曾乾淨的有機泥土,那泥土故意填的高高低低,就像個假山似,鋪上草皮,重上樹,一個新的森林很快就把社區改造活起生意來了。

他們保留了一條小水溝,在那假山丘裡上面鋪上小圓石,讓雨水可以輕鬆流放到大河流裡,輕鬆自在的雨水能親吻土地,讓土地留下天空帶來的養分。

我心裡想要改造這樣的環境是否需要很多錢跟時間?
為什麼他們很快可以做好這工程?

突然一個聲音告訴我:
如果你精於算計,那你就容易掌握一切。
導引也許是方法,但是地球有能力包容一切,因為愛不會拒絕一切可能,試著去接近自然,理解自然的需要,就可以解除一切災難,面對災難與困難,如果你懂得運算時空相上的因緣,有些困難是可以避過與修正的,重要的是面對事物解決的決心堅持的願力,能否讓堅持永續的願力可以實現?
好神奇的夢,第一次我可以完整記住夢裡的一切,Gia說那是因為我有打坐的關係,所以細節才記得住吧,下午與Gia通電話時,我告訴Gia過去我曾做了兩個夢都是跟森林與土石有關,但是我看不懂,因為那個跟科技有關...原來打坐真的可以增加我們對事物的理解能力。


沙清華老師作品:原鄉,
沙老師2012再新台北藝術博覽會位置圖預告

你的原鄉在哪裡?

在日劇仁醫裡南方仁醫生曾說,我不覺得我屬於這時代,或是跟這時帶有歸屬感。

最後南方仁醫生他是找到醫生救人的歸屬感,想留在那時代。

下午去中正紀念堂看2011年五月在世貿2館展出作品的畫家,沙清華老師的畫展,沙老師的作品裡有點預言性的在那迷離的故鄉裡,蝴蝶拍打著翅膀,如果能找到禪心,或許能找到本性裡的家。


想起星期五,太陽的小孩們,決定每天要來學習每天都要打坐一小時,來學習增長一切靈性的更多體悟。
也許蝴蝶再拍打著時,我能記錄著更多美麗與分享。

念念光明圓滿善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相關閱讀:
斯土的悲傷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6.html
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2.html
關於愛因斯坦.....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李善單圖騰文物館,影響人類文明分界點!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8.html
Gia如是觀
http://blog.udn.com/jrchen113
夢裡飛翔千萬里!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1.html
一個夢境的課程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807.html


#夢境實錄又一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