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佛法是人間最好的保護傘

上月在山上雖然下著雨,
有人走過來問我佛法是什麼?

我跟他點頭,好問題啊!

我問他見過佛嗎?
眼睛卻看著前方的千手千眼觀音菩薩。⁣


他頓了一下,思索看著我,眼神是覺得我不想回答?

然後我又問他聽過法嗎?
他突然震了一下後退一步。

我繼續問他常去很多寺廟禮佛嗎?
他點頭。


然後想起課堂上師曾說法在師的身上,佛教故事裡也有很多法統傳承的故事,例如六祖慧能,與藏密的密勒日巴大師,然後跟他講佛法真實可見,而且是要有法統傳承的,我沒辦法跟你講法,但是我們有新班開課,你可以去聽看看我們的佛乘宗實修事證班,也許可以解惑。


然後我看著雨絲跟他說小心著涼,我們有一個功課是隨緣保任,那一天的毛毛雨很細,來客為了拍照都懶得撐傘,我舉起傘幫他遮一下送他上接駁車時想起我大姐夫張爸剛進來上課沒幾周,就立馬就幫我報了交管組,他說這是第一線引渡眾生的工作要珍惜。


原文寫于FACE BOOK 11月27日下午2:29 
分享對象:公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224124878220497&set=a.1143745524615




【新班開課】佛學科學化VS.量子理論

你知道嗎?其實佛學是很科學的!
早在佛陀的經典裡,就提過「量子糾纏」了!
運用量子共振,修行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想知道的話,歡迎來【佛乘宗實修事證班】。
課程免費,歡迎預約報名~⁣

台北⁣
194期 12月1日(二) 7:20⁣ pm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3-2號1樓⁣
電話:(02)2762-7245,2756-3012⁣

台中⁣⁣
131期 12月 12日(六) 5:30⁣⁣ pm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167號2樓⁣
電話:(04)2326-4707, 2326-4708⁣

高雄 ⁣
122期 12月21日(一) 7:30⁣ pm
地址:高雄市中正二路91號2樓⁣
電話:(07)223-2021, 223-2463⁣

緣道觀音廟IG官網
https://www.instagram.com/p/CIFJ2H4M5NY/

官網新班開課時間 網頁
https://www.yuandao.org.tw/z-news12.php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感謝我生命中所有貴人與護法天使們!
    https://www.facebook.com/eyekoko/posts/10226932004436898?notif_id=1644424809486217&notif_t=feedback_reaction_generic&ref=notif

    回覆刪除
  3. 昨天跟朋友講這段心得,今天就看到那一天打的歷史記錄。

    小時候是有寫日記的習慣,寫了很多本,寫完一本就丟一本。

    後來學會用網路,我的網誌開始時是用來存我想看的資料,直到有一天有一種想法,不知道自己懂了多少佛法?就只知道做認真的去做義工沒眠沒日很想躺平的日子腦袋卻充實又清晰的無法跟人分享什麼,開始在噗浪的時間軸寫日記,威達幫我找了英文版的網誌讓我存想讀又不懂的資料,某一天我卻開始改變寫起網誌了。
    面對自己的真心大我與小我對談檢視自己,若沒有佛法的檢驗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是膨脹自負的人?大部份卻是缺乏自信的。😊

    有些感覺若不是曾記下來,時間久了就會遺忘,感謝我身邊有很多像老師的朋友,知道我有很多不足,願意教我學會用方法找方法讓自己心靈開放去接受自己的不足。

    文章與訪客對談中,講完話後我發現自己並不是真的那樣有自信回應對方而是自己當時最真實的體悟,但我發現對方全身震驚後,腿是軟的,居然會發抖。

    我很少跟人講話那樣硬。
    面對別人挑釁,我看到他的嘲弄並沒有嘲笑之意,是覺得這樣的問題要認真的去請法,佛法是要用心去請教的,所以才會跟他講法統傳承的問題。
    想起第一次看到導師的實證集結,在鄒師姐精品攤位上的櫃子,我不認識她,但是我在行天宮有拿過一本,很想再請一本沒看過的書。

    我問師姐請問這是結緣書嗎?
    她說是,然後問我住哪?
    我說南港,他說這書不能給我,要我自己去民生東路佛堂拿!
    我問他為什麼?

    師姐跟我說你不知道佛法要請嗎?
    令我至今印象刻又震撼的一句話,那位大德問我什麼是佛法時,我心理狀態就是回到那一刻我對法統傳承的體悟。

    感謝鄒惠玲師姐讓我學會珍惜了佛法,星期六臺北有新班開課喔!
    台北‧新班開課

    202期 2月25日(六) 2:00 pm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大緣精舍總部、佛乘宗本部講堂、大法講堂
    電 話:(02)2756-3011, 2756-3012 傳 真:(02)2762-4536
    地 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3-2號1樓
    https://www.yuandao.org.tw/z-news12.php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