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

2015.6.27攝於伯朗大道


昨晚回家累斃了,追了一天的小朋友,到家時已經完全沒電,倒是因此能睡了一次很熟的睡眠,我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
我夢到我回家的時候我姐跟我說附近有新鄰居請我們去幫忙,我就去了,在那裡我居然看到郭台銘的新婚妻子,那裡還變成是她的工作室,我心裡想我們那裡是老舊的社區,怎會搬到這裡呢?我還跟她說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你ㄟ。
就在這老舊的社區如果要改建可能也要花很多錢,不可能只為了改造這社區就把辦公室搬到這裡來,而且她那間房子在角邊碰到颱風,雨水風雨可能都會把她的玻璃門窗打壞,我看了室內也沒什麼新裝潢,就像一般的私人大書房。
我不知道自己能幫她什麼忙,她就拿了一個透明的文件夾給我看,覺得很有趣,這不是什麼新發明,但是很有趣味,把無聊的東西變成好玩的玩意,她給我的時候很親和又特別的給我一個微笑,我心裡突然覺得我又在做夢了已經進入夢境了,我一直都能很清楚自己是不是在做夢,只是常常無法自主的走出夢境。
她給我的時候跟我說這是朋友給她的設計請她幫忙,但是她不知道要如何幫,她想請我給她一個商品意見,我看到那個透明的文件夾上面印有立體的亞洲地圖,裡面的高山是用珠子壓進去成立體的山脈。
當紙張放進文件時,那些珠子又可以在角落正反面扣住,就像釦子一樣,把文件保護在裡面不會掉下來。
吸引我的不是那個釦子的設計,而是那個特殊的印刷方式,可以把立體的珠子印在平面的地圖理,還保有他的功能?
我沒看這種印刷方式,我在夢境快醒之前,她笑笑的問我你覺得這創意還能應用在哪裡?
我醒來的時候我知道我又夢到一個科技夢了,有一次我在夢裡看到植物的葉片可以發電供輸地球的所需能量。
我看到森林變成一個氧氣與最新的太陽能發電廠,我在森林散步時看到所有的樹木,他們身上都穿了導電板傳輸器,那時候我還未看到過有任何植物發電的報導,幾年後倒是看到有人這樣的研究著,並且知道這是可行的,一位大陸的網友留言給我說,他們有能力用這種方式來生產電池,但是市面上我倒是還沒聽說,有任何可以靠植物的生物能發展出的電池在市面上發售。
總之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夢,我在夢裡還很天兵的跟她說可是我不認識你ㄟ!
我的意思是說她怎會跑到我夢裡來,我只在報上看過她一張照片,居然會夢到一個真實中我從來也不相關與碰到的大人物,也許有能力有背景的人,應該把自己所長完全供應在社會的需求上,有人專做發明,有人專長推薦他們能備受用,這就是社會的進步之道,也許她就是有這樣能力能幫別人的人,我並不知道,但是這夢境讓我又看到一個新的印刷技術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