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從蓮花,到香華天,發現領略頓悟要有即時的魄力。

題名:上品華嚴/大頓悟 2=2

年代:2008
素材:油彩‧畫布尺寸:103 x 103 cm (50正方)FA78410
得獎記錄:榮獲2008英國倫敦「Bankside Gallery 2009夏季展」競賽獎。

星期六下午下山後,帶朋友卓去參觀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香華天目前正有蓮花新品上市;發表參觀與試用活動,

朋友試用以後說香華天做的真是良心事業,簡單貼切的形容詞,我從這位前奧美的資深撰文指導員;給香華天的直接結論評語是「良心事業」,這四個字的形容詞讓我大笑不停,她用最肯定與直接的語氣,毫不囉唆給香華天定位肯定,好帥阿,她一點都沒變。

我與卓相識20多年,我們一向不善保養,她平常只用一般的身體乳液,那一天我們在香華天一起試用了蓮花系列商品,蓮花吸收真是快阿,讓我門馬上看到蓮花的效能,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給第一次造訪者送了一個來店裡,並且請我們喝了天然的花草茶。

愛不要太囉唆,那是我們一直以來的信念, 我們是工作夥伴也是朋友,也像姊妹,但多半時候她比較像是我的良師益友,我是個生活白癡人,對一般事物總是有點脫節的,並且缺乏耐性,這位朋友常忽略我的習氣,常直接了當的要我歸零從新學習,如果我的人生有什麼新的領域,肯定是她給我大半的鼓舞。

這次卓回來很棒的能聽到他說,我撰寫能力也有進步,那是讓我最開心的事。

Anny與卓星期六下午剛到台北,行李一推,他們在台北等我下山的時候,吃了一棵大福,Anny說台灣的麻吉好大顆阿,原來它藏了一顆草莓,鮮紅欲滴新鮮的草莓躲在Anny的大福裡,讓Anny感動的畫下她回台灣的畫畫日記。

她跟我說每一個食物都有感覺
我跟她點頭。
她有點疑惑,我是不是聽不懂她的形容詞?
因為她是用英文翻譯成中文說給我聽的,她比較擅長用英文表達,但很努力的會找中文翻譯她的意思給我聽。

她知道我是不懂英文的人。


我再度給她一個笑臉。
她再度強調每種食物真的有感覺
我繼續點頭。
心裡想孩子 你要是肯修行,一定會很贊。


她好喜歡寶勝畫廊李善單教授讀圖騰油畫,那些圖騰給她很多繪畫靈感,我看到她把那些圖騰線條發想到她畫在她的服裝設計上了。

很可惜每年她回來的時間 ,我們約會的時間都很難超過5小時,那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們要交換的心得真是太多了,感謝阿祖,今天跟卓美女還有小Anny有一個很棒的創意思考交流聚會,卓看到大頓悟系列直接了當的說很喜歡上面那一幅畫。

寶勝畫廊位於台北松山機場邊,去年他們回來時,來不及帶他們去,我們只去看了101的陳列,裝置設計,今年我們直接約到寶勝畫廊,現場有專業的工作人員,介紹著來自個地大師的作品。

anny很喜歡張玉瀛跟陳小村的作品,卓喜歡童勝和TT的墨、淨,那兩幅黑白對比的作品、還有李善單教授的圖騰線條,當她看到現場陳列的文創傢具時,她立刻喜歡上「各方具足」這件文創作品,現場燈光透過那些圖騰線條時,空間也變成另一件空間藝術作品,她說如果你把這傢具擺在西方的空間,你不會知道她屬於哪裡?她就是當代藝術一員,非常現代的藝術佳作,她好佩服那些圖騰線條,是那樣不經意又以規律的律動,在空間流動的符號與光影好美。

當工作人員介紹這件傢具文創作品是限量的,因為花梨木本身相當稀有的,所以在台北寶勝比較優厚著許多於其他分店,能展出最新獨有的藝術品,因為物材稀有不易取得,在台灣購買的機會可能會大過於國外分店的選擇。


另一件裝置藝術是Sentient Universe「天地有情」這件作品也很特別,會反應出觀眾所在的空間,光線與變化。

卓迷上了上面的圖騰字樣,她用藝術專家的背景跟我分析了那些線條,結構的組成,同時反應著燈光的能量,這世界呈現了多度空間的感覺。

看到天地友情時,她問我有誰看過這些圖騰,它有什麼特別含意嗎?

我大略的解釋了一下,這是法界圖騰,宇宙共有的十大圖騰,它包含在我們的佛性裡面,所以我們佛性應該是認得它的,透過藝術我們慢慢的可以接觸宇宙不同的空間面貌所表現的藝術形態。
在過去我們在廣告公司時,我們常玩的遊戲
,是每次有人要發表意見時,我們都會遞上拳頭,跟一隻手假裝是照明,一個是收音的麥克風在做專訪,在最後我們要走時又回上品華嚴/大頓悟 2=2」這幅畫前面當時我直接訪問了她對那一幅畫的看法:
她說頓悟就是要快,
李教授的作品線條反應的,修行頓悟就是要這樣快與堅決。
好堅決的口氣,在那裡時我哈哈大笑,我可愛的朋友,妳頓悟能力好強阿,真是令我佩服,我跟她說你不修行真是可惜了,我愛你們。

感謝我的好朋友在舟勞困頓中,還特地留了跟我會面的時間,我帶了一本2011年新台北藝術博覽會的畫冊送給了卓與Anny,當我們一同看到畫冊裡金石的作品時,也在寶勝畫廊看到金石的老師韋儒的作品,卓跟我介紹了他的風格是如何形成的,她對於藝術真的下了很多工夫在研讀,已經超越了一切我所能認知的,從撰文到當繪畫創意教學老師,我的好朋友無時不刻教導我著我,對生命真的要用功與認真阿。

相關閱讀: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文 鄭鈞元專欄 創新視界 ☼ 轉載二​:國際藝博會 百花齊放_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583.htm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文 鄭鈞元專欄 文創新視界 ☼ 轉載三 文創新視界/集團化 藝博會新趨勢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583.html


​文創新視界/藝博會 搶攻市場灘頭堡
http://hi.baidu.com/tapeih​and/blog/item/c1fd314b9f29​52136b63e5f1.html

香華天蓮花系列 新朋友免費好康送 9/15
http://francoie.blogspot.com/2011/08/915.html

香華天 新藝境 名牌誌 Brand 8月份專訪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gpdeva/article?mid=92

藝術經紀人培訓班 進入藝術產業的最佳選擇2011/8/30 ~ 2011/11/29-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http://jrchen113.blogspot.com/2011/08/2011830-20111129.html

當代骷髏藝術三劍客: 表現華麗的Eternity舞曲
http://tw.myblog.yahoo.com/jw!4KXBF_yaFRupcTtZhj922o4hbokgiA--/article?mid=200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