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在大雪紛飛裡,想你。

在大雪紛飛裡有愛,來自台灣的和靜孤身為藏族的小孩
帶來想學習的希望。
圖片攝影取自/ 和靜
 在大雪紛飛的那一天,在海洋裡的小島居住的我,2月9日睡前習慣收一下信,然後我看到我的好朋友,從遠方寄來一封信,不知為什麼,讀著,眼眶好熱,突然熱淚盈盈........

牆上不 知道寫了甚麼,僧人走過,也仔細看看說著什麼故事,
不管時空每個人都愛看牆上的一切?
我想我太幸福了,可以看FACEBOOK的臉書牆。
那裡白色簡單的建築裡居住著遠離家園的藏族 ,即使生活困苦,他們仍是佛陀的子民,喇嘛們負責著傳承教育著下一代佛子未來的希望。
她的裝備平凡,是否能抵擋那樣的冰寒?願佛祖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為她帶來溫暖的祝福。
她美麗,善量,帶著九字禪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一切光明圓滿善的希望走入泰緬邊境,帶給小孩笑臉後,現在他又到德蘭沙拉,那裡有更多小孩祈望能學習到更多。

沒有薪水,只有愛與希望的分享喜樂,讓她堅強又勇敢的隻身走入另一個 陌生的邊境。

我在她身上看到無我為人的典範,愛不需要理由,只要能真實的付出,彼此必能得到喜樂的增長,那不是世間利益可以計量的。

昨天睡前我收到從印度佛陀的故鄉寄來的訊息,不禁熱內盈眶。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祈禱一切光明圓滿善。
酥油燈?看過達賴喇嘛寫過的書,不知道這是否是酥油燈?
好認真讀書的老人
學習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再開悟的過程每個人都是個新生。
和靜來到新的邊境,
重新開始學習準備當藏族兒童的中文老師。
藏族的彩旗標誌,是佛的祝福。
那些照片讓我看到的是生活的艱難,一個沒有錢的工作,只為了給未來人類一個學習的希望,我的朋友和靜再度揹起背包跨越到另 邊境....
也許以後這佛國的小孩有天會到這島國,尋找著傳說中的上品華嚴?


上次她回來,短暫幾個小時的碰面,她說老祖師不可思議,因為願意,所以貴人不斷,每個存在都是貴人,我帶她到緣道觀音廟後她自己去查了經典,認識了大自在王佛,她說祂給她帶來最大的信念,可以繼續走下去。


感謝大自在王佛,佛性不可思議,與光明圓滿善。
願無量的光加持我的朋友,可以衝破一切萬難帶來甘美的喜樂分享。
以下轉載和靜的信件,圖片全為和靜信裡面的紀錄照片,我用想像來讀的照片訊息。
.........
親愛的朋友們,
傻子已從一個邊境游牧到另一個邊境,
現在正在達蘭薩拉的屋頂上思念著你。
一個傻子,來到了西藏兒童村,加入第一批西藏民族華語老師三個月的培訓課程,
又是一個沒錢和完全自費的工作。
傻子想,有天有地,有吃有住,還算活得下去。 
每天晚上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頂樓,沉默地與自己獨處,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刻。
今夜大雪紛飛,不知道為什麼非常想念你們,想念台灣,傻子已經一年沒有看到海洋了。  
有時候,睡覺還會夢到小時候在南方澳和蘇澳漁港常常聞到的海鹽味。
原來,傻子來自她熱愛的島嶼,以及在海洋母親的懷抱下平安長大。
達蘭薩拉的屋頂,是傻子的秘密,
而來自遠方的大雪,將穿越邊境,把傻子對你的思念送去,給你。 
和靜
達蘭薩拉,印度


.........
相關閱讀:
2011穿越邊境,一封遠方天使寄來的信。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11/2011.html


2011遠方朋友的來信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1/2011_11.html


《啟動原始碼》當夜燈逐漸暗去時,你是否能清明的能找到自己所在?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幫他上學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5.html


一封從泰緬寄來的信:nina nina的新文章{泰緬邊境}專欄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9/nina-nina.html
One Apple from Maesot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0/10/one-apple-from-maeso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