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One Apple from Maesot

我想要上學,世界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在那遙遠的地方,當愛能走到那裡,希望就能被種下,
然後生根發芽。

吃到一棵蘋果與讀書的機會是這樣少;在這地球上並不是每個人都那樣幸運,可以順利獲得知識與良善的教導。但確實也有很多的天使,願意走到海角天涯,只為了散佈希望與良善能得到增長。希望這樣的訊息能讓更多人知道,昨天我在搭車時,聽到司機說後山埤捷運站有人臥軌身亡,引起東區交通混亂,司機問我對自殺的看法,他說如果他想自殺,絕不選擇那樣會混亂別人的方法。

我要他千萬不要有那樣的念頭,自殺的人會在輪迴裡,一直無法超度,只能孤獨無邊的忍受痛苦,身為人身的我們,其實永遠也不會孤單,只要我們願意,世界上的資源很多,我們如果能學會付出,就不會有盲見,有很多礦物道與植物道的眾生,比自殺的人還有幸運,他們如果有機會聽聞佛法,還有機會可以得到超度,但是自殺的人很難聽別人的建言,並非佛不慈悲不願去救自殺的人,我大略講完這段,就下車了。
今天收到nina的信,就想把她的信打上來,之前有經過她同意,我轉貼到噗浪plurk,但是噗浪無法保存文字,時間過了資料就不見了,我希望能幫她記錄下生命這美好用來分享的時光,也祝那群小孩能快樂的長大。


nina的教室有自然的涼風與天然的光線。
孩子終於可以到處打滾睡著午覺。
nina剛到泰緬當地教書時,當地的小孩露出幸福的笑臉, 美麗高瘦的中文老師同他們一樣有雙深邃明亮的大眼。
我們的眼睛也不小,將來可以擁看所有世界的美麗。
右者我的朋友nina,隨著地風俗包起的長髮。


我的朋友nina在泰緬邊境美索學校教華語,一星期12小時,其他時間在移工小學當志工教著當地的小孩英文,剛收到他寄來的信
以下為轉貼朋友的來信

***
上學去?
有多少這樣的小孩能接受到繼續教育與成長?
這雙美麗的雙眼,未來是否有機會看到更廣大的世界?
穿紅衣者為mina,她本來是個童書編輯,製作童書是她的理想, 但是現在她讓更多小孩有機會接受更多的教育。

One Apple from Maesot
Dear friends:
As usual I brought fruits for Burma teachers in migrant school.
One teacher's sister is only 15 years old.
When she cut the apples,
She turn head to me with pure smile,
She says:''Nina, we didn't eat apple for so long time."
And I realize that we have many choices in our life.
Some people even don't have enough money to buy one apple.

If we feel satisfied and happy with our life all the time,
I believe that you already help the POORS.

Hug,
Nina
Maesot, Thai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