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2011遠方朋友的來信

這些孩子擁有比別人多的純真笑臉。
雖然少了鮮亮的制服,但是他們擁有陽光與自在的學習環境。
我們生命中每個會出現的人,一定有他的意義, 創造這意義的定義,
就是我們生命中、生存能否快樂分享的創意與使命。

少了這些使命感的給于,我們人生也接缺乏豐厚的美麗色彩。

2011年的一月,世界都在忍受溼冷的天候,在這當中收到一封溫暖的來信,在世界的彼端有著溫暖的陽光,與散怖喜樂的人,我的好友NaNA寄來他在當地教學的生活分享。
也許我們不認識世界上大多數的人,但是愛讓我們的視野可以知道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裡,都有良善的喜樂正在被栽植,並且一直都在茁壯成長中。
快樂不需矜持,只要盡情的打滾。
原民的傳統服飾

***
以下NaNa的來信:

Dear friends:
We can start it over now.

I was in the POOM-PON village of north Thailand at New year eve.
Only stars all the sky and silence with us.

There is an AKA tribe from Burma settled down 10 years ago.
They still keep original traditional life style.
在自己的學習的莊園,環境也許重要,但能懂得珍惜與分享,才是最快樂的學習環境。

Sitting on the grass hill and roaming with kids, we climbing the tree and singing.
Only wind knows where we are.
And it brings our whisper to you.
No matter what you met,
Only you can start it over again,
Trust yourself.
在田野裡奔跑的小孩,專注的朝他的目標奔去。

May BUDDHA bless you.

Nina,
Maesot, Thailand

朋友們,
我們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
去年的最後一天
我在泰國北部的阿卡族村落
與星空和寂靜一起度過
坐在草原上俯瞰村落,和族人一起等待夕陽
與小孩們漫遊,爬樹和歌唱
只有微風發現我們
它將我們的耳語帶來給你

在人生的路上
無論你遇到什麼
請相信你內在的力量
你可以重新開始

我向佛祈福予你
和靜,曉雯
泰國美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