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穿越邊境,一封遠方天使寄來的信。

孩子們終於有像樣的書桌可以好好寫字。
這是我朋友和靜從遠方寄來的信,終於有空可以貼上來,讓大家知道這些小孩最新的狀況,地球上每天發生了很多事,持續祝福每個地方都有良善顯現的幸福與希望可持續被延續下來。
***
能夠開心說說唱唱與跳舞,世界上每個小朋友都該有這樣的權力。
大家好:
我們終於將這次2011穿越邊境義賣捐款徵信的細節放在網站上,附上網站及相關內容以及附上所資助的NEW WAVE移工小學的照片供大家查閱,謝謝您們的支持!

和靜敬上
泰國美索

捐款徵信網站:
http://blog.yam.com/acrosstheborderline

資助的NEW WAVE移工小學照片請看附加檔案
相關內容:
2011穿越邊境——泰緬邊境手作藝品義賣活動報導
2011年4月4日 幫他上學☛這是義賣活動記錄,羊毛氈與植物染,手工揉製而成的筆套,非常可愛。

今年的義賣活動非常順利,在寬敞舒適的印儀學苑教室舉行,讓前來支持的朋友們不但可以悠閒的選購手作藝品,也能與活動的志工進行交流,更進一步了解泰緬邊境的緬甸移工學校與孩童學習的狀況。而在週末的紅樓創意市集部分,我們將觸角延伸至各年輕族群,讓更多人了解泰緬邊境移工孩童教育與公平貿易(Fair Trade)理念的議題。

在手作藝品的部分,此次除了泰緬邊境Chimmuwa手作工作坊提供作品,另外還有兩個秉持公平貿易理念的工作坊:洋嘎YOUNGA工作室、喜馬拉雅手作工坊參與義賣活動。羊嘎主要與非洲喀麥隆婦女團體、西藏兒童村手工藝訓練中心、泰緬邊境克倫族人直接合作;喜馬拉雅手作工坊與尼泊爾當地團體合作羊毛氈作品。

和靜老師與學生
Chimmuwa手作工作坊為大家呈現了許多由有機棉、天然植物染、傳統手工織布、手工縫紉、邊境民族特色的生活實用用品。共襄盛舉的朋友們對於整個製作過程相當感興趣並提出一些建議,也直接參與討論。

感謝立報為義賣所得的捐助對象——泰緬邊境移工學校的專題報導,讓台灣的朋友們透過影像與文字,感受在泰緬邊境的移工學校的教學困境以及移工貧童強烈的學習動機。恭喜白宜君因這項報導獲得今年度社會光明面報導獎, 這裡是文章的連結: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5791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5792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5793


有別於走馬看花的幾天觀察訪談,小白在邊境生活工作的幾個月,經過沉澱與一些歷練用”心”寫的報導的確不一樣。另外要感謝和靜的大力協助,佔用她返台休假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不僅一起準備義賣的瑣碎繁雜的事,五月之後再回到邊境小城Mae Sot繼續關心移工學校的教育。

謝謝印儀學苑免費提供場地,謝謝所有前來幫忙的志工們,尤其是桃園育達高中仁愛社的青年朋友們,整整兩個周末賣力地在紅樓創意市集顧攤,最後想將滿滿的愛與每一位支持我們的朋友們分享!你們的愛會一直在泰緬邊境延續!



2011穿越邊境——泰緬邊境手作藝品義賣明細與捐贈說明
2011 四月份
義賣所得:NT$ 331,638
義賣品成本:NT$ 117,479_
洋嘎、清大喜馬拉雅手作坊寄賣品所得:NT$_64,590_
其他成本(含義賣場地費、海報、文具、電話、交通費、雜支):NT$ 10,015
現金捐款(含購買者不找零):NT$ 138,120_

此次義賣活動收入為_331,638元:
NT$331,638- NT$117,479-NT$64,590-NT$10,015+現金捐款NT$138,120 =NT$_277,674_
新台幣匯率對泰銖為1:1,
故此次義賣活動所得(含現金捐款)共計有__277,674__泰銖。

1. 所得252,674泰銖捐贈美索當地NEWWAVE移工小學
7位緬甸老師、1位學校交通車司機、2位泰國甲良學生(泰文老師)
十個月薪資以及十個月交通車油錢、修理費用補助(每月補助上限為2000泰銖)
2. 所得15,000泰銖捐贈美索當地FARMHOUSE移工小學
6位緬甸老師薪資(2011年7月份)
3. 指名捐款10,000泰銖至Chimmuwa婦女手作工作坊

二、2011年七月份泰國默劇團Baby mime馬來西亞之義演捐款97,897 泰銖全數捐贈美索當地NEWWAVE移工小學
7位緬甸老師、1位學校交通車司機、2位泰國甲良學生(泰文老師)
三個月薪資以及三個月交通車油錢、修理費用補助(每月補助上限為2000泰銖)

這所學校的照片
三、此兩場義賣活動合計所得可資助美索當地NEWWAVE移工小學
13個月(自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學校薪資以及交通車費用補助。

***
相關閱讀:
2011遠方朋友的來信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1/2011_11.html
《啟動原始碼》當夜燈逐漸暗去時,你是否能清明的能找到自己所在?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幫他上學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5.html
封從泰緬寄來的信:nina nina的新文章{泰緬邊境}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