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我在緣道觀音廟專訪作家游嘉惠小姐,推薦新書:地球另一端的眼淚

21月26日星期六
於緣道觀音廟專訪作家游嘉惠小姐
新書推薦:地球另一端的眼淚
再次在緣道觀音廟與作家游嘉惠小姐碰面,道咖啡的面貌在她的印象中又改了,牆上掛的油畫是世界知名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的真蹟作品。
星期六的下午山谷非常安靜,我們一起先上了香祈福後跟佛祖打了一下招呼,就去道咖啡喝大妙茶,跟齊運茶,午後咖啡廳播放的是懷舊老歌,作家喜歡喝大妙茶,去畫廊時她也喜歡點這個天然花草茶來喝,我點了齊運,中午已經在那裡喝了卡布,大部分時間我都會點一杯卡布來喝,夏天時冰卡布上還綴了檸檬皮,口感有三層,飲起來口感很特別。



題名:寶.瓶.安 2
年代:2009
素材:油彩.丙烯.畫布
尺寸:66 x 66 cm (20正方)
我的朋友大抵上都超過10年以上,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太多,大抵上我的朋友要見面,一年一次就算多了。我有很多認識超過3、40年以上的老朋友,當我們許久不見時,粉神奇幾乎也不太用講前言,或倒訴來了解彼此狀況,我們總是可以直接分享著最新鮮又感人的故事,大概是性格相近,所以懶得廢話吧,與嘉惠訂了上星期六的約會,是早在大概八月份吧,真是抱歉....了解我的人就不須多說。

Diane Yo游嘉惠小姐有一種特質,她總是能發現生命中能發出光彩的人,能為他們撰寫出生命中最值得追尋與動人的故事,凡她經手採訪完成的著作,每本書的價值意義都變得非凡起來,相當動人,曾經也介紹過幾本她寫過的書,不記得是否有寫在部落格,待會來查一下,找的到的話,再放在文末跟大家推薦這幾本書。

{地球另一端的眼淚} 這本書讓你知道,如何讓地球的另一端能終止眼淚得到希望?

許以霖醫生以親自體驗的方式告訴你,由游嘉惠小姐為他撰寫完成他真實參予了這樣的完整經歷。
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如果你經歷了921,經歷了SARS走路也得戴口罩,還有八八水災等真實天災,或是巨大的環境變化,你無法想像,我們對非常時期的救難觀念有哪些是完全空白又無知,又引起二次災害的。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9715
裝訂:平裝
還有,離我們更遠的地方,還有些人一生當中聯白袍醫生都沒機會見到。

如果你看過仁醫,那你一定能體會,生病沒有醫生可以看,那種人間苦難無以為名的悲苦,在我們這現實的人生,其實每天都還在發生,只是大部分人不看而已。

許以霖醫生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 急診外科主任,他從一張徵求馬拉威醫療團隊醫師的公告,讓他開始連續4年,1000天的人道救援道路,至今能繼續努力著這一條白袍救援道路的開拓歷程。

祈禱這世界所有苦難的地方,都有人可以聽見,也讓這些跌入苦境的人,有機會找到希望與快樂,健康的建築自己的夢想。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附錄:
作家的部落格連結
Dianeの絵本誌
http://diane2007.pixnet.net/blog
跟著黛恩plurk去吧...
http://www.plurk.com/diane2007/invite/4
黛恩的天空下自在的米嘉樂
http://blog.yam.com/diane2007
Diane Yo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iane2009

相關閱讀:

看見59分的機會--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信心教育

作者:吳順火,游嘉惠/採訪整理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72395
裝訂:平裝

***
***
電影魔球配樂The Show- Kerris Dorse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1esMERSNA&feature=autoshare

也許你有興趣讀這些文章:
從台北寶勝畫廊MANIHOO張心禹的錢系列作品「光輝互映」看到世界!

介紹一本書:少年邁爾斯的海
‎盾與疏離 - 香華天GP DEVA植物產品的堅毅保護 - 村上龍的新書: 盾
從電影變形金剛看到「信念」這訊息,想到我的恩師 藝術家李善單教授!順便來介紹一本好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