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盾與疏離 - 香華天GP DEVA植物產品的堅毅保護 - 村上龍的新書: 盾

什麼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盾牌,不是用來抵抗外力,
是在我們生命中堅強起來,可以成為護衛的力量?

下面轉載一篇好文章,跟大家分享?
***

盾與疏離 - 香華天GP DEVA植物產品的堅毅保護 - 村上龍的新書: 盾
Gia (jrchen113)

文字原始連結:http://blog.udn.com/jrchen113/5820761
2011/11/08 09:29






「妳真的太疏離了」,她的視線落在車前方,從嘴巴裡說出這句話。
我沒有辯駁,因為那是事實的一部分,即便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這個情況。
「妳是為了保護自己」,她繼續說。
我還是沒有辯駁,這個月是個 Yes 月,凡事我都會說 Yes。更何況,所有來自外在的聲音對我來說都像是客體傳達的心意,一定要完整地承接,我很清楚,這比我說出什麼還要重要。

當她說完之後的那個星期,我們在課堂上討論村上龍的新書 - 盾。遇到家中有女十八初長成的人,我不太了解怎樣安慰對方,只知道該在靜默時不語,而在投入開放空間時收拾那種點滴心意,這是一個父親的心情。他說,那表示接下來她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刺青,自己決定許多出外旅行,那種擔心女兒未來路上走得是否安穩的感情,大概要天生遲鈍的小恐龍,才能承受得住,要不然,就得轉到另一條有著陽光灑下,錦繡光景的管道,才能順暢運作。

週六搭順風車的幸福或許全寫在沿路上的晚霞了。佛樂是美麗又和諧的,而契合的臨晚天際回應的橘紅嬌憨是被情人緊緊擁抱過後的自然胭紅

盾,這時並不需要出場。
因此下山的這一天可以討論到兩本書,一部電影,以及一些往事。
甚至還講了打坐的笑話,說我們讓別人過不去,我們就是打坐時一直過不去的氣結,就是那些痛點,講完之後,整車人哈哈大笑起來。


經常覺得,越是疏離的物件其實是越能長久靠近,不禁這樣想著,這是因為體認到當兩點重合之際,自然產生的壓力足以造成其他雜項無法納入,人送走了,物也飄開了,剩下的是決心而已。
1. 村上隆的新書《盾》
村上龍 (Ryu Murakami) 1952年生於長崎縣。1976年以《接近無限透明的藍》榮獲第七十五屆芥川獎。年來相繼發表以「喜歡」為標準介紹各行各業的《工作大未來:從13歲開始迎向世界》、描寫日本近期即將面臨的危機《走出半島》等關懷現代社會、提出新價值觀的作品,造成相當話題。1999年起擔任金融經濟電子報「Japan Mail Media」的總編輯,在文學領域以外也嶄露頭角。

Gia 隨便想想 : 每個人都想守護什麼吧?! 一個家,一種感受,於是用了各種方法去保護,去爭取。

日本藝術家村上龍在其新書中問了怎樣保護柔軟而容易受傷的心,同時自己假設性地回答每個人都會打造一張「盾」來守護自己的心。
他在新的圖畫書裡畫著個人和集團的盾。人們為了打造個人盾牌而參加考試,學習外文,取得證照;人們還會加入一個組織、團體和國家,尋求保護。這些都不是罕見的做法,但是村上龍在書中提出幾個階段性的問題,依賴任何一張盾牌似乎是危險的事情,因為單純依賴政府機構或是個人盾牌,都是會顧此失彼,無法周全。
藝術家點出了這樣的疑點,丟給讀者自己考慮。
接續,藝術家又提出工具材料說,到底我們用的盾牌是怎樣打造,又是用什麼材料打造的?


在香華天 GP DEVA 的植物產品中,研發人員為了讓消費者感受到天然植物精油最新鮮多層次的香氛,特別找出以玻璃或特殊複合材質,打造保護這些珍貴植物成分的「盾」。這些保護保存成分的瓶器,部分產品以小容量包裝的方式,讓使用的每一滴都維持在最佳狀態,以天鑽冠級白金松露極致抗皺精來說,以珍貴稀有的松露做為主配方,富含大馬士革玫瑰、檀香、桂花等頂級植物精華,能深層保濕滋潤,預防肌膚粗糙,使肌膚飽滿有彈性,達到撫平細紋,防止老化的效果。精緻的小瓶瓶裝除了保鮮機能,更提供無論居家外出,想要享受頂級保養的便利性。


甫於 2011 年推出的香華天皇家蓮花系列產品中,更考慮每十萬朵蓮花才能萃取出一公斤的精華液,相當珍稀,因此在皇家蓮花保濕抗皺精華液 (生命樹傳奇),除了以浮雕手工琉璃瓶包裝,更擷取香華天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畫作「妙- 如是道/大氣自在」中的蓮花元素,做為瓶器圖樣,將平面畫作呈現出立體動態,盛裝修護和深層調理肌膚功效相得益彰,保養肌膚的同時也充滿了視覺的享受。(文字取自 Elle 台灣中文國際版本, NEW ART LIFE藝起新生活] Inside Beauty)

出版社說這本書是村上龍寫給現代人安慰與鼓勵的寓言小說,送給不安與尋找希望的你。

2. 傑克倫敦的書《野性的呼喚》會讓人哭,接著又朝氣百倍的迎向陽光的一天。但確定的是,這本書隨時都可以讀,而且隨時都可能產生新的生機。有人聽了我的分享之後決定跟我借這本書。這天我們就是被一隻狗巴克感動了,或者被我們自己感動了,許下的願望是早日從都市或是慣常思惟、行動中出脫,到達另一種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