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從台北寶勝畫廊MANIHOO張心禹的錢系列作品「光輝互映」看到世界!

光輝互映 複合媒材 65x53x5cm 2011    Image 1 of 5

星期六去了台北寶勝畫廊,看到MANIHOO張心禹的錢系列作品「光輝互映」,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突然閃過海地,阿富汗人民的錢。

我沒去過那裡,也沒看過他們的錢,當腦海裡出現當地的人民,小心謹慎的拿出他們微薄的錢時,我的眼睛熱了。


這兩個苦難國家的人民,因為戰火與天災,人們在艱苦的環境中,苦難與希望同時磨合著,希望是這樣微薄,有人窮困的只能吃泥土,然後三杯茶的作者努力在世界各地奔走,想在那恐怖組織蓋達的中心,旁邊蓋一間愛與希望的學校,那是多麼偉大的勇氣?一個西方人努力在當地為未來的小孩建立了一個,可以有機會看到世界美妙未來希望的機會。

再說到最近正在看的書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這些外籍人士,從青年時期飄洋過海的來到台灣,他們各自選了偏遠的地區,參與了台灣的各種建設,提供了當時尖端的醫療設備與服務,還供著困苦的學生,美麗的台灣海岸,如果沒有這些神父的守護,我們的花東現在不知道會成為什麼樣子的面貌?

習慣上在佈施錢,都會先為這些錢祈禱,凡是拿過這張錢與下次拿到這些錢的人,都能解除身心困頓與一切煩惱。這世界太大了,我們無法照顧所有不認識的人,但是我們可以持續為一切廣大無緣相見者繼續祈福。

透過錢,傳達更遠的希望與愛。
一切光明圓滿善


MANIHOO張心禹 
得獎紀錄:
2010
美國「佛羅里達州西藝術年度評選展」入選
美國「蒙特克萊爾大學 藝術關聯評選展」入選
美國「12屆國際繪畫、攝影、版畫線上藝評展」入選
美國「第16屆通往落磯山脈之門年度評選展」入選
美國「Art Buzz 藝術雜誌2011年刊競選 」入選
美國「第2屆美國藝術獎-向藝術的創造力致敬」-獲第4名
美國「南阿帕拉契藝術家協會2010全國評選展」入選
美國「無拘束的表達–第55屆國際評選賽」入選
美國「真正的藝術家線上展覽」入選
美國「國際街頭藝術靈感評選展」入選
美國「心靈的抽象藝術-國際藝術競賽」入選
美國「路易斯維爾第25屆全國美術評選展」入選
德國「2010年最佳作品評選展-雕塑類」首獎
台灣「第三屆臺北縣美術創作新人獎」入圍
美國「第23屆北美藝術全國評選展」入選
美國「第23屆海岸全國評選展」入選
美國「尺寸2010國際藝術評選展」入選
美國「個性化評選展」入選


參展記錄
2010
邁阿密亞洲當代藝術展(Art Asia Miami) 美國邁阿密
上海藝術博覽會 中國上海
改革藝術祭 Revolution Art 台灣台北
倫敦、俄羅斯及東方藝博會展覽 英國倫敦
芝加哥藝博會「NEXT」單元館(Art Chicago) 美國芝加哥
2010中藝博國際畫廊博覽會(CIGE) 中國北京
東京藝博會 日本東京
「新勢力」藝術家聯展 美國紐約
紐約SCOPE藝博會(SCOPE New York) 美國紐約
邁阿密棕櫚灘藝博會(Art Palm Beach) 美國邁阿密
“Spirit”多媒體藝術創作聯展 台灣台北


閱讀更多:
1.2008.7.3推薦一個部落格:Nana的尼泊爾世界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08/07/200873nana.html
摘要:
只想用我自己的方法和雙腳去貫徹 
那個想要為貧窮地域貢獻力量的心力 
儘管微不足道

只要是天地所相容
自然會有對應 

-
--
當一切彼此的關懷,是一種自然而然,不為一時感動;不發心,不用​原因, 那才是宇宙之始!生命的永恆!

作者 /大衛.奧利佛.瑞林(David Oliver Relin)&葛瑞格.摩頓森(Greg Mortenson)
出版社 /馬可孛羅


 三杯茶  
2.三杯茶2 石頭變學校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0/06/2.html
作者 /大衛.奧利佛.瑞林(David Oliver Relin)&葛瑞格.摩頓森(Greg Mortenson)
出版社 /馬可孛羅


書摘:

坦尚尼亞的諺語「教導一個男孩,你教育的是一個人,教導一個女孩,則你教育的是一整個社會。」

如果你內心不斷的聽到一種召喚,而且,你確信這召喚別人有好處,就不要管你夠不夠聰明能幹,有沒有知名度,有沒有足夠的錢,勇敢地跨出第一步,追尋你內心地召喚,放手去做,其他需要的東西,老天必然會給你。
~李偉文 序 (荒野保護協會榮耀理事長)

p.24
一條女子學校的警戒線,一道讓婦女識字的萬里長城,從阿富汗的一頭延伸到另一頭,等於用女子教育的前哨站包圍塔利班和蓋達組織。

3.何飛鵬介紹的「海岸山脈的瑞士人」http://feipengho.pixnet.net/blog/post/24005488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作者  /  范毅舜 

出版社 / 積木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4.愛是我唯一的信仰  http://tw.myblog.yahoo.com/gerweilee-edinburgh/article?mid=10782http://tw.myblog.yahoo.com/gerweilee-edinburgh/article?mid=10782

5.周華健新歌MV《女人如花》http://tw.myblog.yahoo.com/jw!4KXBF_yaFRupcTtZhj922o4hbokgiA--/article?mid=1978&prev=-1&next=1970

6.李善單藝術總監Lee Sun-Don帶領的油畫新銳藝術家(轉載) http://tw.myblog.yahoo.com/jw!4KXBF_yaFRupcTtZhj922o4hbokgiA--/article?mid=1970&prev=1978&next=1969

7.變形金剛 Transformer 3 ‧超跑和登入月球的秘密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7/transformer-3.html

8.[Gia 如是觀]部落格
打造舒適節能的好房子 (網路轉載) - 打造舒適節能的好房子 (網路轉載) 原文轉貼自 [台灣綠適居協會]:http://blog.udn.com/jrchen113/5414523

9.許一個願望,用藝術改變世界http://blog.udn.com/jrchen113/5395825

10. 雅砌奢華風格誌7月號-ARCH-香華天 新藝境    http://mypaper.pchome.com.tw/janewang1971                                          

***

2 則留言:

  1. 對,打火機和鈔票之間的關連,用光輝互映這個名字真的很好。
    錢的燃燒,用在那光輝的一刻,讓人更記得那一刻學得的愛與經驗。

    回覆刪除
  2. 是的,現代人離不開錢的一切交際行為,她可以不單是錢而已,也可以示愛與分享的傳遞能量。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