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看見59分的機會--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信心教育

你煩惱孩子每一科成績都不好,擔心他未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忙著讓孩子去補習,卻換來:其實你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閱讀本書,你會了解:該如何賞識孩子的優點,找出他們的天生智慧, 打造「機會」的鑰匙,開啟通往「信心」的大門。


這本書是我的好友游嘉惠小姐所採訪整理撰寫的,她是一個專業的幼教兒福出版專家,她研究兒福教育多年,也是目前的一個暢銷書作家。

在現在的環境,ㄧ本書能夠被再版,並且被印製超過9000本以上的作家,除了流行暢銷書以外,人生勵志性或是有關幼兒教育的書,能夠很快被再版的作家並不多見。

我認識她N年,她始終保持平淡素雅;未因任何環境改變就改變自己的心志趣向。

她是一個常常省思自我的人,有些嚴謹,但凡事認真的人,一件事如果交到她手上,你從不用問她進度,她就是能讓你放心辦得妥貼的人。

這是我跟她當同事多年的經驗,我喜歡那種不用講太多話,彼此就能懂彼此需要什麼的朋友,所以我們算是很有默契的朋友,因為我們有能力可以去別人的意見,在默契上彼此不需要猜疑,可以直達討論目的工作好夥伴。

這一本書是她親自採訪整理的第一本書。

而吳校長他曾經是填鴨制度下的犧牲者,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但他卻在國四班感受到讀書的樂趣,並在每一次尋找出路的過程中,奠定自己「全人教育」的信念。
對於學生,他贊成學生多參加社團活動,目的不是「贏」,而是「學習」的過程。他倡導考前不用複習的觀念,認為孩子只要在課堂上理解、學會了方法,能夠分析、應用就能無往不利。

每個小孩都有她自己的成長需要軌跡,卻在現代忙碌的社會中被父母忽略了,在忙碌中小孩需要的學習資量常被忙碌的父母漠視掉了,整樣可以讓小孩不管在什麼樣條件下,都能有信心的去面對與學習認識解決問題?我覺得這真是一個現代父母必須去仔細研討的課題,這本書也提供了這樣的經驗可共參考。

黛恩/米嘉樂 這是她噗浪的網址連結,在這裡她寫了很多很棒的勵志短句值得分享。




1 則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