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忙碌的八月,感謝各方聚足的因緣。

每年七月開始,我會暫停一切活動,這隻土龍需要有更多休息的時間,七、八月,台灣的水氣少些,天氣開始火熱起來,很神奇的所有好友一定都會在這些時候,提出聚會的要求,但是我只有兩隻腳,不能許了A 或拒絕B ,公平的天秤子天生博愛,在的我生命中出現的朋友,都會是重量級的好友,感恩所有的朋友,知道我會去哪些地方是固定的,通常要約我的人,我會跟他們說什麼時間我會在哪出現,要找我,就一起來吧!

假日我都在寶勝,不是沒地方可去,而是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不在寶勝畫廊,那我一定是往山上的路途中,我所有的朋友得移動自己的腳才能找到我,真是抱歉,知道自己對地方的霸道,朋友會容忍我是因我的路痴,怕約會時會一直在找人,所以都應許了我不便的要求,真是感謝大家。

上星期六帶朋友去逛寶勝,讓我想起有一次跟卓坐飛機到la,我們跟著旅行團回舊金山,很難的可以回舊金山市區,不想馬上回家,聰明的卓帶我去隨便找間飯店,我們沒有要住房,只是要寄放行旅,我覺得這飯店是不會答應我們要求的,卓問我那你是要背著背包走很久的路,還是問一下試看看?

皮厚一點,真是可以得到很多幫忙,我們在飯店門口找到一位年輕的門房,告訴他我們來自亞洲的台灣,在自助旅行,因為舊金山太美了,很想留下來逛逛,請問可以讓我們寄放一下背包,三個小時候我們會回來,不會停留太久?
那位門房看我們像小朋友,心軟的答應了,原因是老外看不出東方人的年紀,他看到我們的行旅沒有懷疑,我們不是自助旅行的裝備,而是疲累想認識這國家美麗的舊金山的東方少女^^。

上週,卓跟anny,剛到台灣也是很多包行旅,她問我哪裡可以寄放?
我跟她說跟我來就對了,一到畫廊,我們卸下所有裝備,輕鬆的賞畫,她問我這樣會不會給人不便?
我想了一下,跟她說外面的座位如果是空的,就沒關係,我們不會待很久,沒關係。

那一天我們自由的在寶勝看到來自各地的畫家,我最喜歡的是李善單教授的恩師.印象系列,那時就在想,不知有沒人會寫出這介紹文,今天就看到這篇文章了,感謝阿,生命中的奇蹟都是發生在感謝中就會發生的,請點下面連結,可以看到這篇相關文章。

轉載:
忍不住的想念與寶勝畫廊
原文網址 http://blog.udn.com/jrchen113/5551534
動動手點一下上面連結,你會看到更多很棒的文章

Gia (jrchen113) 2011/08/18 10:50

李善單 (Sun Don Lee) 印象-恩師 V -

藝術家用畫作記錄其在青年時接受老師緣道上人教導的記憶。某天要離開老師家,經過老師身邊時,老師的右手突然伸出,拉住藝術家的右手,一種保護,一種信任,一種傳承。畫中右邊青年的白色代表單純與善,左邊老師的紫色與法界圖騰代表佛光與佛法。

(這一段分為兩次書寫,最後是落腳在特力屋的摩斯漢堡店中。明亮的落地窗戶,外頭是向外開展的簡單植物庭園。點的是最愛的摩斯冰咖啡。哎,還是得這樣的空間才能書寫。習氣 @@)

李善單,印象-恩師

我知道要忍,可是我就是忍不住。為什麼?為什麼我忍不住就是想要這樣、那樣做?為什麼我就是忍不住想要喝酒,注射一針?明明知道自己不該再沉溺於電動,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克制自己?明明就知道不該繼續當小三還是小四,明明就知道自己應該要去念書做功課,為什麼就是無法馬上站起來離開沙發到書房去念書?明明就知道已經時間不夠了,卻仍然無法拒絕溫情的請求。
你有過這些心情嗎?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隨時隨地,或大或小。或黑或白,沒聽過當好野人和當有錢人也是一種習慣嗎?到底是什麼迫使我放棄頭腦的邏輯原則?
習慣,適合現在的情況,所以是好習慣,比方說住在台灣的人自然會說中文、台語。我們說因緣好。當習慣不適合現在的情況,改變是一種必要,聽起來像是對機器人下個指令,切換到另一個模式或功能。就像那句經常出現的話,我知道要這樣做,可是我就是做不到。做不到的時候,就直接說「啊,習氣」。
老實說,我的習氣跟你的習氣差不多一樣多一樣嚴重,不是嗎?不過當你願意「指正」我,甚至提出方法時,我可是感覺幸福得不得了。
想著眾生皆有佛性,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我內在的眾生有那個有這個習氣、症頭 [台語] 那麼我就全認了吧!只是我很清楚那停留在血管壁上的脂肪球也是很想脫離固定壁面,而想跟著任何細胞私奔,比方說移動快速又蠻橫的癌細胞或是強而有力的免疫細胞。
目前寶勝畫廊(X-Power Gallery)正在展出李善單教授的 [印象-恩師]、以芭蕾舞者為主題的 [乘風動動, Move move in the wind] 和 [最強幹細胞] 的系列畫作,歡迎朋友們結伴前去觀賞,瞧個究竟。總是在寶勝找到一些能夠與心相互應答的觀畫經驗,而走出畫廊時,更是有那種帶著滿滿資源,繼續面對生命的信心,若說寶勝畫廊是心的出發點,一點也不為過!
尋求有經驗的人幫忙,接受訓練,以及耐心,這是今天學生S告訴我改善公司品質良率的方法,我覺得這個用來改善習性,或是血管壁上堆積已久的脂肪球,應該也是基本要義。
於是過程中遇到的各種事相,順境成功當作是老天眷顧支持,逆境障礙當作是老天指引的墊腳石,登高一望遠,認識而服膺自己本性 (請參考 光戰士養成手冊 - How to lose - 捨離心)。

參考資料: 地藏菩薩本願經: 稱佛名號品第九章 :「 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恒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 。」


相關閱讀: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文 鄭鈞元專欄 創新視界 ☼ 轉載一​:文創新視界/藝博會 搶攻市場灘頭堡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5.htm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文 鄭鈞元專欄 創新視界 ☼ 轉載二​:國際藝博會 百花齊放_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6.htm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文 鄭鈞元專欄 文創新視界 ☼ 轉載三 文創新視界/集團化 藝博會新趨勢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583.html

文創新視界/藝博會 搶攻市場灘頭堡

http://hi.baidu.com/tapeih​and/blog/item/c1fd314b9f29​52136b63e5f1.html

香華天蓮花系列 新朋友免費好康送 9/15
http://francoie.blogspot.com/2011/08/915.html

香華天 新藝境 名牌誌 Brand 8月份專訪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gpdeva/article?mid=92

藝術經紀人培訓班 進入藝術產業的最佳選擇2011/8/30 ~ 2011/11/29-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http://jrchen113.blogspot.com/2011/08/2011830-201111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