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新藝訊:搜了幾個不錯的藝評與介紹跟大家分享

先介紹這一篇:
Art HK 10:藝術與商業的文化張力
看到香港對藝術圈的投入,我們也可以觀察到一個地區因為藝術文華蓬勃,對當地人們的生活形態有多少影響?
點選紫色字,可以看到那篇不錯內容介紹。

非池忠藝術網 藝術家資料庫 Lee Sun-Don 附圖:
風格
* 李善單教授,1959年台灣高雄出生,東吳大學數學系。被國際藝術界譽為全新領域「圖騰能量油畫」的開創者,心靈能量風格的先驅;其獨樹一格的圖騰畫風與禪意義涵,已超越當代藝術局限,造成全球藝壇的驚嘆。

* 他是百年來,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2009年第53 屆威尼斯雙年展之人,被國際媒體譽為「在威尼斯雙年展中開啟出一個史無前例『東方哲學』v.s.『西方藝術』的藝術新領域」、「這一屆雙年展星系裡,最震撼的彗星,應該是要算臺灣出生的畫家李善單!更值得一提的是,藝術泰斗奧利瓦教授為李善單發表的評論中,稱其為『超前衛藝術家』。」。

迄今已囊括44項國際藝術大賽獎,並獲邀至世界各地舉辦個展,被歐美藝壇驚嘆為「21世紀當代藝術大師」。

* 「圖騰能量油畫」是以中國文化為根源,融合西方繪畫藝術,並將古文明智慧的「圖騰」線條融入其中,開演出獨具個人特色的美學新藝境。李善單希望藉由對中國文化以及心靈上更深的體會,將天地自然與人性光明呈現於畫作之中,讓觀畫者的內心能夠得到平靜、光明圓滿與善,達到與觀畫者心靈交流。

經歷

* 【現任】
* 圖騰能量油畫開創藝術家
* 俄羅斯國家藝術學院RAA特聘 俄羅斯七所國立藝術學院講座教授
* 中國北京大學外國藝術客座教授
* 中國廈門大學美術系客座教授
* 音樂創作者及鋼琴演奏者
* 禪風新復古武俠小說家
* 科學評論家

-----------------*
韓國藝術光州博覽會

圖: Scale/Ocean 7 : Land 3 No.3

VIP展期:2010/9/1 12:00 p.m.~16:00 p.m.
一般展期:2010/9/1 17:00 p.m.~20:00 p.m.
     2010/9/2~3 11:00 a.m.~20:00 p.m.
     2010/9/4 10:00 a.m.~20:00 p.m.
     2010/9/5 10:00 a.m.~17:00 p.m.
展場:KDJ Convention Center
地址:1159-2 Chipyeong-dong, Seogu, Gwangju-si 502-828
展位:24
網址:http://www.artgwangju.com/

今年首次舉辦的藝術光州2010,是繼全球知名的光州雙年展之後,在光州舉行的大型藝術展會。

光州名列太平洋地區文化發展的核心城市,在此登場的藝術光州2010,則擁有成為21世紀亞洲藝術市場焦點的強烈企圖心,期望以輕鬆的氛圍促進交流、提升普羅大眾對藝術的狂熱。

今年首次舉辦的藝術光州2010,是繼全球知名的光州雙年展之後,在光州舉行的大型藝術展會。

光州名列太平洋地區文化發展的核心城市,在此登場的藝術光州2010,則擁有成為21世紀亞洲藝術市場焦點的強烈企圖心,期望以輕鬆的氛圍促進交流、提升普羅大眾對藝術的狂熱。

年首次舉辦的藝術光州2010,是繼全球知名的光州雙年展之後,在光州舉行的大型藝術展會。

光州名列太平洋地區文化發展的核心城市,在此登場的藝術光州2010,則擁有成為21世紀亞洲藝術市場焦點的強烈企圖心,期望以輕鬆的氛圍促進交流、提升普羅大眾對藝術的狂熱。

以圖騰能量油畫享譽國際的李善單教授,應邀展出最新油畫創作「Muse」系列,及「我的靈感RNA」、「飛天系列」、「Art's Art系列」、「情深系列」等攝影作品。
-----------------*
6新興亞洲鄰里
Causeway Bay 銅鑼灣
A creative hub of café and consumer culture 一個創意中心的咖啡館和消費文化

畫廊酒店seou
首爾將有機會體驗到酒店藝術博覽會與第二屆亞洲頂尖畫廊酒店藝術博覽會將舉行8月21日至23日在漢城君悅大酒店。

不像典型的藝術博覽會的參展作品以白色立方體,其作品的AHAF安裝在各種不同的方式像圖片上的床和雕塑安裝在浴缸。
這種方法提供創新的和有趣的方式為觀眾和收藏家,以查看藝術作品,''組織者說。

亞洲藝術網絡委員會希望這一事件將成為一個領先的藝術博覽會在亞洲。 約70名頂尖的亞洲畫廊來自韓國,日本,中國,香港和台灣將參加今年的藝術展在漢城舉行。 第一AHAF上舉行了在東京新大谷飯店,而明年的賽事將在上海。

藝術奧林匹克走上亞洲之路?從第七屆光州雙年展談起

介紹一個Google Earth+ 網路相簿服務 的網站


我在Flickr相簿空間快滿了,今天找到一中文化的線上相片管理工具,雖然Flickr也有地圖工具,
但Panoramio在搜尋時,你就可以在搜尋時觀察你想找到的地點,她有什麼景觀。
她也有分類標籤,雖然她的圖庫目前不像Flickr那樣多元,至少免費一次可以上傳10張照片。
http://www।panoramio.com/

找到幾相關介紹與教學分享如下:
全球趴趴走 - Panoramio 定位你的相片
相片結合準確的GPS座標和地圖資料庫
就能帶給你一本"全球化的相簿"
最真實地紀錄你的旅行軌跡
http://elvishuang2007.blogspot.com/2007/04/panoramio.html
http://www.inote.tw/2010/02/google-maps-panoramio.html
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30443646

噗浪記事:
http://www.plurk.com/p/78uhig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

寶勝畫廊將參與

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上海藝術博覽會」與

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


歡迎蒞臨參觀

-----------------------------------------------------------------------


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

http://www.shcontemporary.info/

上海藝術博覽會

http://www.sartfair.com/2010/index.asp

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

http://www.pipphoto.com/

寶勝畫廊-客服中心

X-Power Gallery - Customer Service Dept.

Tel+886-2-7706-8868

Fax+886-2-7706-0101

Websitehttp://www.xpower-gallery.com/

E-mailxpgallery@gpdeva.com.tw

Add B1, No.207, Dunhua N. Rd., Taipei 10595, Taiwan


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 請原諒我。


四月底在看一本爺爺推薦的好書【零極限】。
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是一個精神科醫生,他被邀請到夏威夷幫忙治療那些因暴力,強暴犯都是嚴重有精神疾病的人。

他在做治療時從不與病人直接接觸,不可思議的是病人開始也慢慢好轉,在他去之前,醫院裡的事故很多,原來的醫護人員都忙翻了,沒得休息。

從他去監獄開始當精神科醫生時,精神暴力病犯病情也開始減輕,但大家都沒看到他有花時間在幫病人治療?

後來有人問他如何做到,他說他每天只是不斷的(清理)自己,發生再我們外面的事物,其實都跟我們內在的因緣有關,所以他每天看病歷時,會對著每個病例持續念著: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自己實驗過幾個月也改了修法:
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南無本師大自再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我愛你,這一句指的是慈悲,指最大的愛,沒有對立,法性平等之愛,也是諸佛菩薩第一大願力的慈悲力,因為願意承擔所產生內在的能,也是不可思議的。

如果一切都是發生於我們內在,那一切也都在我們法性裡,如果我們內心對整個法性都是持光明圓滿善的想法,那外法界顯現的一定也是光明圓滿善,我們的視野並非是世界的全部,通常我們心智習氣作用限制了自己的能,自我是有能力超越一切極限的

最後那個監獄關閉了,所有醫護人員都遣散了,因為已經沒有生病的病人。

剛在洗手間腦海裡突然飄出一些畫面,很久沒這樣我看到鷹之谷裡的東方使者,對著遙遠世界裡的我說:
當你願意承擔,必會發現有「能力」可以實現至圓滿,機會通常跟願力同時存在。
有些事其實我並不是很明白,但是那一句話對我來說其實很受用。

在我們自性與佛性的對談中,也許我們得學會靜聽心靈之聲,導引著內在願意接受良善的加持考驗兩者並不對立!盡管過程艱辛,甘甜始終會在最後一刻得到領悟可以超越方法。

* 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 原文作者:Joe Vitale、Ihaleakala Hew Len, PhD.
* 譯者:宋馨蓉
* 出版社:方智
*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1474
* 裝訂:平裝

相關連結:
http://soultw.com/zero/
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००१०४२९४८६
噗浪記事:
http://www.plurk.com/p/78ebt9
http://www.plurk.com/p/७८६ब्व्क़
http://www.plurk.com/p/७ब्व्म्रु



カウンター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2010年 寶勝畫廊 X-Power Gallery / 首爾 & 東京藝博會展覽

情深/相伴一生
2010.8.27~2010.8.29
百年來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臺灣畫家 李善單教授;
一年內拿下42項國際藝術榮譽,即將展出「我的靈感RNA」、「飛天系列」、「Art's Art系列」及「情深系列」等攝影作品。


韓國首爾
亞洲高端畫廊酒店式藝術博覽會
--------------------------------------*
VIP 展期:2010/8/27 11:00 a.m.~16:00 p.m.
一般展期:2010/8/27 16:00 p.m.~20:00 p.m.
     2010/8/28 12:00 p.m.~20:00 p.m.
     2010/8/29 12:00 p.m.~19:00 p.m.
展場:The Shilla Seoul
地址:202 Jangchung-dong 2-ga, Jung-gu, Seoul 100-856
展位:1556
網址:http://www.hotelartfair.kr/

2008年於東京舉辦首屆的亞洲高端畫廊酒店式藝術博覽會,也是亞洲第一個在頂級酒店舉行的大型藝術展會。繼今年初在香港君悅飯店備受好評之後,八月底將移師首爾再度登場。

酒店式藝博會為近年崛起的新型態藝博會,並將對象鎖定在群集高級酒店的金字塔頂級消費者。在首爾SHILLA HOTEL舉行的這場藝術盛會,將邀請日本、台灣、中國及韓國等70家頂尖畫廊,展出2000件藝術精品。

本次展出的「情深系列」是李教授最新攝影作品,以鐵釘、玫瑰花與石頭三元素創作的最新攝影作品。此一系列中,鐵釘代表男性、玫瑰花代表女性、石頭象徵障 礙,相同元素的不同排列組合,譜出藝術家心中的種種浪漫心情。「飛天系列」的靈感來自敦煌石窟飛天壁畫。飛天手持的寶物代表著不同的吉祥意義,例如寶瓶代 表財寶福報,樂器代表祈福、門環代表家族庇佑。「Art's Art系列」則結合圖騰能量油畫與攝影:先行創作一件藝術作品(如恆河沙淨瓶),再透過相機,轉換為攝影作品,如此不但能呈現光與影像之美,也能同時展現 被拍攝的藝術作品之美,是一種「藝術之雙重創作」的全新概念。

[資訊來源: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Art's Art/流傳萬世
(極限層)

寶勝畫廊將參與

「韓國首爾亞洲高端畫廊酒店式藝術博覽會」、「韓國藝術光州博覽會」、「東京攝影藝術博覽會」與「首爾國際版畫攝影藝術博覽會」

歡迎蒞臨參觀。

韓國首爾亞洲高端畫廊酒店式藝術博覽會


http://www।hotelartfair.kr/


----------------------------------------*

韓國藝術光州博覽會

http://www।artgwangju.com/

今年首次舉辦的藝術光州2010,是繼全球知名的光州雙年展之後,在光州舉行的大型藝術展會。

光州名列太平洋地區文化發展的核心城市,在此登場的藝術光州2010,則擁有成為21世紀亞洲藝術市場焦點的強烈企圖心,期望以輕鬆的氛圍促進交流、提升普羅大眾對藝術的狂熱。

題名:Scale/Ocean 7 : Land 3 No.3, 2010年, 油彩.畫布, 91x116.5cm(50F)
Scale/Ocean 7 : Land 3 No.3

以圖騰能量油畫享譽國際的李善單教授,應邀展出最新油畫創作「Muse」系列,及「我的靈感RNA」、「飛天系列」、「Art's Art系列」、「情深系列」等攝影作品。

李教授今年將創作觸角伸至攝影,「情深系列」為最新作品。此一系列中,鐵釘代表男性、玫瑰花代表女性、石頭象徵障礙,相同元素的不同排列組合,譜出藝術家心中的種種浪漫心情。「Art's Art系列」結合圖騰能量油畫與攝影:先行創作一件藝術作品(如恆河沙淨瓶),再透過相機,轉換為攝影作品,如此不但能呈現光與影像之美,也同時展現被拍攝的藝術作品之美,是一種「藝術之雙重創作」的全新概念。「飛天系列」的靈感來自敦煌石窟飛天壁畫,該系列在國際間備受好評,已入圍「紐約攝影協會2010第38屆國際沙龍攝影展」、「比利時 2010金馬刺」等多項國際攝影大賽。

「Muse」系列則是李教授醉心攝影半年後的最新圖騰能量油畫創作。李教授表示,以相機取代畫筆的創作歷程中,透過黑白攝影,讓他懂得掌握光影;經由彩色攝影,使他能抓住瞬間。這些經驗反映在畫布上,於是呈現出一幅幅層次細膩、更具立體感的「Muse」系列。

VIP展期:2010/9/1 12:00 p.m.~16:00 p.m.
一般展期:2010/9/1 17:00 p.m.~20:00 p.m.
     2010/9/2~3 11:00 a.m.~20:00 p.m.
     2010/9/4 10:00 a.m.~20:00 p.m.
     2010/9/5 10:00 a.m.~17:00 p.m.
展場:KDJ Convention Center
地址:1159-2 Chipyeong-dong, Seogu, Gwangju-si 502-828
展位:24
網址:http://www.artgwangju.com/



東京攝影藝術博覽會

http://www.tokyophoto.org/


首爾國際版畫攝影藝術博覽會

http://artedition.kr/


寶勝畫廊

X-Power Gallery - Customer Service Dept.

Tel+886-2-7706-8868

Fax+886-2-7706-0101

Websitehttp://www.xpower-gallery.com/

E-mailxpgallery@gpdeva.com.tw

Add B1, No.207, Dunhua N. Rd., Taipei 10595, तैवान


***



カウンター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MRevolution Art 2010 Taipei 藝術祭 MANIHOO張心禹──以紙鈔創作 展現新世代另類的赤子之心


MANIHOO張心禹──以紙鈔創作 展現新世代另類的赤子之心


寶勝畫廊另一以複合媒材創作的藝術家,則為目前仍是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學生的MANIH

OO張心禹。其創作特色是以塗鴨式與拼貼(collage)綜合表現,結合紙鈔與LED燈的絢爛效果,以另一種眼光表現出現代人的赤子之心。

充滿科技感的LED燈,經過她的巧手與創意,褪去了科技予人的冰冷,取而代之的是絢麗、熱鬧的氛圍,一如張心禹的燦爛笑容,讓觀畫者從她的作品中感受到無比的年輕活力。她雖然今年才21歲,但從小到大扮演了多種角色,既是學生、表演者、廣播主持人及「藝術家」。

畫家MANIHOO本人在現場解說紙鈔(真鈔)作品特色,吸引了無數對其創作理念發想的賞畫者。

這些不同的經歷,豐富了她的創作內涵。今年七月初榮獲「德國2010年最佳作品評選展」(Best of year 2010 by Marziart International Gallery)雕塑類首獎。今年她已獲得「美國第23屆海岸全國評選展優選」與美國「尺寸2010國際藝術評選賽」、「第三屆台北縣美術創作新人獎」等九項國內外藝術競賽的佳績。

轉貼:寶勝畫廊領您進入超前衛藝術饗宴

***

***

原文網址:http://recent।keedan।com/track/2010/08/20/revolution-art-2010/

寶勝畫廊領您進入超前衛藝術饗宴

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李善單「Muse」、「Scale」系列全球首展

暨 新銳藝術家「寶勝五虎」創作聯展

連續兩年應邀參「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的寶勝畫廊,於本屆將主推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最新創作「Muse」及 「Scale」兩大系列與裝置藝術「轟炸地球」全球首展,並再薦旗下於國際藝壇今年總計已獲四十多項榮譽、有「寶勝五虎」美稱之TT童勝和、 MANIHOO張心禹、Sing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及MoMo林茂京五位新銳藝術家。

參展足跡踏遍國際各大藝博會 寶勝畫廊再推頂尖創作

寶勝畫廊以國際化策略經營當代藝術,參展足跡踏遍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佛羅倫斯雙年展(Florence Biennale)、芝加哥藝博會(ART Chicago)、倫敦國際精緻藝術博覽會 (London International Fine Art Fair)日內瓦歐洲藝博會 (Europ’art)、蘇黎世藝博會(Art International Zurich)、奧地利茵斯堡藝博會(Art Innsbruck)、紐約藝博會(Artexpo New York)、東京藝博會、韓國KIAF藝博會、上海當代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ShContemporary)等國際藝術大展,並屢創佳績與好評。

在本屆改革藝術祭中,寶勝畫廊將以開創「未來當代」的超前衛風格,在本屆改革藝術祭中,帶來一場具文化內涵、新觀念、新技法的藝術饗宴。

百年亞洲第一人 李善單2010最新創作全球首展

「Muse」及「Scale」兩大系列與裝置藝術「轟炸地球」,在「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做全球首次展出。

其中「Muse」系列是藝術家在醉心攝影沉潛半年之後的最新圖騰能量油畫創作,透過作品能從中看出攝影對其影響。李善單表示,以相機取代畫筆的創作 歷程中,透過黑白攝影,讓他遊戲光影;經由彩色攝影,使他抓住瞬間。這樣的經驗反映在畫布上,呈現出一幅幅層次細膩、極具視覺震攝的作品──「Muse」 系列。該系列除了保有藝術家一貫的鼓舞人心、光明圓滿善的核心價值,更表達出尋常生活中的人事物,如:朋友、休息、等人、遊戲、沙漠、水中月……等,都像 是能夠觸發靈感的繆思女神。首展之後,此系列將繼續在國際各大展覽如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韓國藝術光州、法國羅浮宮藝術展銷秋季沙龍、巴黎皮爾 卡登藝術館展出。「轟炸地球」的靈感,則來自於目前最受關注的環保議題。地球環境氣候的遽烈變化,使得環保議題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李善單以可樂罐打造炸 彈,上面坐著金色骷髏人,並名為「轟炸地球」,以沈重的心情表達心中的環保訴求。

一年內拿下42項國際藝術榮譽、百年來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李善單,今年亦將創作領域延伸至攝影,上半年便榮獲美國攝 影學會優選大獎(Photographic Society of America (PSA) Honorable Mention),並入圍包括國際攝影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奧地利特倫伯國際超級攝影巡迴展」(TRIERENBERG SUPER CIRCUIT)等18項國際攝影展。李善單以鐵釘、玫瑰花與石頭三元素創作的最新攝影作品──「情深」系列也將在此次展出。此一系列中,鐵釘代表男性、 玫瑰花代表女性、石頭象徵障礙,相同元素的不同排列組合,譜出藝術家心中的種種浪漫心情。

備受國際肯定的台灣新銳藝術家 寶勝五虎

TT童勝和──以東方人文思潮圓融西方技法 大膽呈現繽紛的想像

寶勝畫廊推薦的其他五位新銳藝術家,則是目前台灣繪畫、攝影及複合媒材創作領域的菁英,有「寶勝五虎」之美稱。去年即參展改革藝術祭的TT童勝和, 以豐厚的東方人文思潮,結合西方油畫技法,呈現出獨具風貌的系列作品。TT童勝和也擅長以近似書法的筆調,架構出平面或立體、虛或實的圖案印象,如青花 瓷、如樹林、如人際間的你來我往。此外,年少習畫時無力購買足夠畫材顏料的記憶,也讓這位藝術家喜愛以薄塗或素描的方式,在極少的顏料中創出繽紛的想像。 在寶勝畫廊的推動下,童勝和目前已獲得美國「2010年亨廷藝術獎」(The Hunting Art Prize)、美國「聯盟藝術年度評選賽」(Allied Arts Annual Juried Show)等15項國際榮譽。

Singway王馨薇──以無盡的牆中世界 入選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展

寶勝畫廊旗下的另一位畫家Singway王馨薇,則以具中國水墨畫特色的「牆中自有山水在」、「別有洞天」兩幅作品,在今年獲選參展當代藝術的重要 指標性展覽──2010年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展。王馨薇入選的這兩件作品,是以「磚牆」為主體的創作系列,是這位新銳藝術家近來的大膽嘗試。

她以磚直接在畫布上拓印,構成這此一系列作品的主體──磚牆。磚牆,向來給人一種「範圍」、「已到盡頭」的感覺,王馨薇畫中的磚牆,卻往往為觀畫者 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和風景。在她的畫中,磚牆是主體,但每一塊磚的紋路都不同,在整體之中,彷彿各自代表獨一無二的個體;磚牆形成的紋路或光影,透過藝 術家敏銳的觀察和創意,又為觀畫者開啟了無限的想像。本次展覽將展出最新創作「紅美人」系列。顧名思義,此系列作品皆以女人為主題,不論她們以何種方式呈 現在畫作中,都會擁有紅色的身體,象徵「鴻運當頭」。除了巴黎秋季沙龍展,王馨薇也獲得美國「第23屆北美藝術全國評選賽」(23rd Annual Northern National Art Competition)、美國「SAAC南阿肯色藝術中心 2010年度評選賽」(SAAC 2010 Annual Juried Art Competition)等國際大賽。

MANIHOO張心禹──以紙鈔創作 展現新世代另類的赤子之心

寶勝畫廊另一以複合媒材創作的藝術家,則為目前仍是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學生的MANIHOO張心禹。其創作特色是以塗鴨式與拼貼(collage)綜 合表現,結合紙鈔與LED燈的絢爛效果,以另一種眼光表現出現代人的赤子之心。充滿科技感的LED燈,經過她的巧手與創意,褪去了科技予人的冰冷,取而代 之的是絢麗、熱鬧的氛圍,一如張心禹的燦爛笑容,讓觀畫者從她的作品中感受到無比的年輕活力。她雖然今年才21歲,但從小到大扮演了多種角色,既是學生、 表演者、廣播主持人及「藝術家」。這些不同的經歷,豐富了她的創作內涵。今年七月初榮獲「德國2010年最佳作品評選展」(Best of year 2010 by Marziart International Gallery)雕塑類首獎。今年她已獲得「美國第23屆海岸全國評選展優選」與美國「尺寸2010國際藝術評選賽」、「第三屆台北縣美術創作新人獎」等九項國內外藝術競賽的佳績。

攝影家鄭如玲Ling Ling──靜謐中 開啟豐沛的生命力之窗

攝影是寶勝畫廊今年的第二大重點,目前代理的攝影家有Ling Ling鄭如玲及MoMo林茂京。以Ling Ling這個名字嶄露頭角的鄭如玲,將自己對於世界的感動,透過攝影的黑白/彩色影像,以詩性的畫面和構圖,呈現出純淨與寂靜的調性。螞蟻的微觀世界及鋼 琴的感情世界,交織出心靈的細微處,是這位年輕攝影家最早發展出來的系列作品。觀看她的作品,可以讓人感受到對於生活中,對於遇到的人、事、物所交集出的 那一份細緻情感與生命深度。以螞蟻和鋼琴為主角的創作系列,讓Ling Ling在今年一舉拿下美國「個性化評選展」個展獎的殊榮。此外,她也榮獲美國「2010年國際藝術景觀大賽」優選獎(2010 International Landscape Art Contest)、英國「2010科克街公開評選展」(2010 Cork Street Open Exhibition)、香港「第43屆國際攝影沙龍」及等10項榮譽。

在本屆改革藝術祭中,將展出其最創作「Lucky Number」系列。數字可以用來描述一個人的訊息,例如:生日、電話號碼、身材、健康值等;數字,也會讓我們想起某位朋友,或者想起生命中某一段特別的 回憶……藝術家以此一系列,帶動觀者尋找自己的幸運數字;或者,其實每一個數字,都是我們的Lucky Number!

MoMo林茂京──以獨特的人世觀察 開拓觀看世界的新視角

MoMo林茂京從事婚紗攝影工作長達二十年,在工作中累積了處理人物和場景的經驗,特別擅長於人物表情變化的掌握度,以及拍攝場景氣氛的營造。他以 獨特的人世觀察,透過鏡頭捕捉浮動、隱喻的影像,並透過電腦蒙太奇Montage的手法來表現。日前他以「鏡由心生」系列,分別入圍美國「第19屆全國年 度評選展」(19th Annual National Juried Exhibition)及「第11屆威爾克里特研究年度藝評展」(The 11th Annual Will’s Creek Survey Exhibition)。這兩幅作品是以外在的景物在相機內部,呈現生命的律動為創作主題。熟悉的生活細節,用其獨特的鏡頭探索,平凡的事物有了不同的觀 看方式,開拓了看世界的角度。此外,他更榮獲德國「2010最佳作品評選展」靜物類首獎(Best of year 2010 by Marziart International Gallery),以及入圍美國「第五屆凱薩琳芭勒全國競賽」等其他8項重要競賽。

地點:台北世貿二館

展出時間:8月18日(三)至8月22日(日)

2010年8月19 Revolution Art 2010 Taipei 藝術祭

PART 2新銳藝術專區
---

---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2010年8月18 Revolution Art 2010 Taipei Part1藝術祭 完美絕對的自由

PART 1.立體雕塑

星期三去世貿2館參觀北台灣夏天最大的藝博會,這場藝博會,曩足了國內外來自法國、美國、德國、俄羅斯、波蘭、中國、日本、韓國、以色列等200位藝術家參展~現在在台灣你可以看到國際有名的藝術家大作。
先來介紹幾個現場反應很好的雕塑。
「裝置藝術」系列‧ 男人的心 VS। 轟炸地球;給它們 "掌聲" ! 會隨著聲光色而千變萬化。
阿若彷彿由空照臨,即將毀滅地球的炸彈,他在炸彈上坐著,把聲,光,色毀滅的力量,藉由路人的共鳴拍手擊掌,轉為動人的樂音與色光。
阿滿的童子功-慧眼觀空 橘
阿滿的童子功-百步行功 紅阿滿的童子功-百步行功 金
A02區 路易.多洛特Louis Durot的傢具設計藝術
現場的陳列裝置藝術
發現達利的雕塑作品
紙磚塑成的佛像牆
這場展覽,展出台灣空前最多的國內外藝術佳作,19日下午又跑去參觀,還無法細訪,只能先走馬看花的看一遍。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人魚的輪迴之歌

剛在整理資料,發現以前寫的,忘記發生什麼事了,寫的太悲傷,真不敢相信自己有寫出這樣的東西,可能是我爸爸ㄧ直在病痛中去世,身邊可能也發生了點事...。
還是念念光明圓滿善,不要動太多念頭的好。

* * * *
2006/11/27

或許我是絕望的
想尋找天空下的影子,你的歌聲彷彿圍繞著我
但人怎可以這樣說消失就消失.....
可我從沒忘記我們之間的約定,我留下來了。

我沒有眼淚,
我是魚,行走魚路上的魚,我的淚已還給了水,只剩下我的血還在心裡頭流著。

所有對人魚的指控都是不實的,我是水花漂流出希望換化成人形的身影,
是你的聲音引我上岸,讓浪花不再輪迴。

沒想到人生是那樣的更孤單,或者我該保持永久的沈默?
屬於人魚的節拍該獨留在海浪裡,水花的巨大節奏或者他是水神的怒吼?

水淹過大陸與荒島
而我是尋找那智者的人

也許最初就不該讓大海發出怒吼,人形並不可眷戀,而我迷上的是不屬與我的智慧之歌。
是歌引我前來,但不導引我該走的道路,水也不會在為我開路,

或許我是一時迷失的小水花,
想做出更棒的激浪之歌,也許我該試著先去了解人生的節拍?

安靜的先學會嚀聽大地的動脈之音?
安靜的學會與大地共處和鳴?

我看到浪花不斷的上岸又退去,想到你的歌是那樣的純淨。

我也想要那純淨安靜動人之音,只是我已遺忘了水花上了岸就會失去節拍的音準,
那是人魚的悲劇,非關童話。
浪花始終再輪迴裡拍出不同的音調,那是恆古的節拍,只是我從未學會嚀聽....。

***
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暑假與家人前去福隆海水浴場玩水,那一天叔叔的工友說要抱我到對岸找表哥他們,結果到河的中心,他把我丟下,嘲笑的離開 我在水裡浮浮沈沈,胸腔快被水壓壓破時,出現一條漂亮的熱帶魚,很美,我聽到游過我上面的大人說不要去救她,太危險了,她不會游,會亂抓,快走....。

心裡很悲傷,其實那時不懂死亡的,那隻魚好像在做引導的動作 她鼓的大嘴用力擺臀,我也學她憋氣,鼓起嘴巴,想辦法跟她沈到海岸的沙灘上,然後她居然也離棄我,突然不見,正要悲傷大哭時,一直螃蟹神奇的從海底,橫著用手刺著沙灘爬行,她走路的樣子好可愛,我忘記了所有的痛苦,我無法上岸,那就留在海底,陪她吧,看來她也是沒有同伴的人,我在心底跟她說請讓我做你的好朋友吧!

她看了我一眼,沒講話,繼續往光亮之處爬行,我也跟著她在水面上露出頭,被堂妹發現大叫,堂妹大喊:你一個人跑到水裡玩,小心待會被打,快點上來,我跟堂妹招手像讓她看我的新朋友,她很害怕我會被大人發現;結果我可以站到岸上時,正要跟她說有一隻螃蟹教我走路爬上岸時,低頭一看,那隻蟹居然不見了。

我叔叔看到我站在海水裡,就罵我又惹麻煩,我跟他說是一個叔叔說要帶我去找表哥他們,把我丟在海心裡的,不是我自己跑下去玩的,叔叔罵我說謊、又亂講話,然後有人尖叫,我看到表哥被救難人員救上來,正在急救。

因為ㄧ直被誤解很傷心,一時岔了氣,我一上岸就開始狂咳,只有我堂妹理我,要我不要再說話了,他一直幫我拍打,直到我咳出肺部所有的水,才保了一命。

我想我這輩子無法吃海鮮,大概是海底生物救了我,也教了我很多事,事後我跟家人講這一段經歷時,所有人都要我不要再講,但是我現在想想那樣的事,是屬於謀殺的行為,如果不是表哥也發生同樣出事,可能這輩子沒人要相信那個工友有問題,我並不知道他為什麼當時要那樣謀害我們?

當他放我下去海心時,他嘲笑的跟我說你現在可以學做一隻真的魚,會很好玩喔,等一下你就可以自己像魚一樣游了。

我發現我快沒命時,沒有家人在身邊很害怕,唯一經過的一對情侶,他們討論的內容是:不要理她,趕快過去,那一刻我對人性有相當的絕望。

是那隻熱帶魚,讓我燃起生命還有很多樂趣,是可以值得努力去學習的,事情過後鄰居的大姊回來,我跟她講我看過熱帶魚了,我溺水的時候看過熱帶魚了,她跟我說那裡不太可能會有那樣的魚,一定是我太痛苦的幻覺,她給我看過熱帶魚的圖片,說如果可以買到很便宜的熱帶魚,就會買回來養給我看,但那個時代能有能力有水族箱可以養熱帶魚的人還真是少阿。

念念光明圓滿善,
感謝一切法相成就之因。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鴿師兄的寂靜之音

鴿師兄的寂靜之音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RG2rWm9KQ

發現山谷中喜歡禪坐的鴿師兄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weKI1dWCAY

這是八月15日在山門發現的鴿子,起初我以為他是塊石頭疊在大石上,牠在大石上動也不動。
隱約的讓我有點不安,不知他是不是一隻鳥?因為沒帶眼鏡,看得不是很清楚,我跟陳墉師兄求證一下,師兄說先去看一看,搞不好是隻鳥,可能受傷不會動了,需要我們幫忙。
星期日天氣很熱,大石是火燙的,我走近他時,看到他安靜的坐著,也不理我繼續坐著,我無法得知他是不是受傷?想拿淨土幫助他解除壓力時,我靠的太近,他看到我就開始站起來,有點生氣了,但是他也不離開,與我對看了一會,我在心裡跟他對談,你也想在這裡修行嗎?
他又坐下來了,沒有任何聲音的回答了我一切。
噗浪記事:
遇到乾兒子法大會叫乾媽了,感覺好棒。
http://www.plurk.com/p/6y8n22
有關我喜歡的作家泰戈爾的文字飛鳥集連結:
http://www.haoyah.com/wenxue/Waiguo/flying-bird.asp
http://www.plurk.com/p/६यीदु
http://www.plurk.com/p/6yip0t
14日活動補記:
http://www.plurk.com/p/6xkqu9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李善單教授 『 Muse ● Scale』雙系列 在台北 Revolution 首展



以國際化策略經營當代藝術的寶勝畫廊,於8月18日在台北世貿二館舉行的「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中,將主推威尼斯雙年展參展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最新創作「Muse」及「Scale」兩大系列全球首展,並再薦旗下於國際藝壇今年總計已獲四十多項榮譽之TT童勝和、MANIHOO張心禹、Sing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及MoMo林茂京五位新銳藝術家。


全文請點選以下連結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