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人魚的輪迴之歌

剛在整理資料,發現以前寫的,忘記發生什麼事了,寫的太悲傷,真不敢相信自己有寫出這樣的東西,可能是我爸爸ㄧ直在病痛中去世,身邊可能也發生了點事...。
還是念念光明圓滿善,不要動太多念頭的好。

* * * *
2006/11/27

或許我是絕望的
想尋找天空下的影子,你的歌聲彷彿圍繞著我
但人怎可以這樣說消失就消失.....
可我從沒忘記我們之間的約定,我留下來了。

我沒有眼淚,
我是魚,行走魚路上的魚,我的淚已還給了水,只剩下我的血還在心裡頭流著。

所有對人魚的指控都是不實的,我是水花漂流出希望換化成人形的身影,
是你的聲音引我上岸,讓浪花不再輪迴。

沒想到人生是那樣的更孤單,或者我該保持永久的沈默?
屬於人魚的節拍該獨留在海浪裡,水花的巨大節奏或者他是水神的怒吼?

水淹過大陸與荒島
而我是尋找那智者的人

也許最初就不該讓大海發出怒吼,人形並不可眷戀,而我迷上的是不屬與我的智慧之歌。
是歌引我前來,但不導引我該走的道路,水也不會在為我開路,

或許我是一時迷失的小水花,
想做出更棒的激浪之歌,也許我該試著先去了解人生的節拍?

安靜的先學會嚀聽大地的動脈之音?
安靜的學會與大地共處和鳴?

我看到浪花不斷的上岸又退去,想到你的歌是那樣的純淨。

我也想要那純淨安靜動人之音,只是我已遺忘了水花上了岸就會失去節拍的音準,
那是人魚的悲劇,非關童話。
浪花始終再輪迴裡拍出不同的音調,那是恆古的節拍,只是我從未學會嚀聽....。

***
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暑假與家人前去福隆海水浴場玩水,那一天叔叔的工友說要抱我到對岸找表哥他們,結果到河的中心,他把我丟下,嘲笑的離開 我在水裡浮浮沈沈,胸腔快被水壓壓破時,出現一條漂亮的熱帶魚,很美,我聽到游過我上面的大人說不要去救她,太危險了,她不會游,會亂抓,快走....。

心裡很悲傷,其實那時不懂死亡的,那隻魚好像在做引導的動作 她鼓的大嘴用力擺臀,我也學她憋氣,鼓起嘴巴,想辦法跟她沈到海岸的沙灘上,然後她居然也離棄我,突然不見,正要悲傷大哭時,一直螃蟹神奇的從海底,橫著用手刺著沙灘爬行,她走路的樣子好可愛,我忘記了所有的痛苦,我無法上岸,那就留在海底,陪她吧,看來她也是沒有同伴的人,我在心底跟她說請讓我做你的好朋友吧!

她看了我一眼,沒講話,繼續往光亮之處爬行,我也跟著她在水面上露出頭,被堂妹發現大叫,堂妹大喊:你一個人跑到水裡玩,小心待會被打,快點上來,我跟堂妹招手像讓她看我的新朋友,她很害怕我會被大人發現;結果我可以站到岸上時,正要跟她說有一隻螃蟹教我走路爬上岸時,低頭一看,那隻蟹居然不見了。

我叔叔看到我站在海水裡,就罵我又惹麻煩,我跟他說是一個叔叔說要帶我去找表哥他們,把我丟在海心裡的,不是我自己跑下去玩的,叔叔罵我說謊、又亂講話,然後有人尖叫,我看到表哥被救難人員救上來,正在急救。

因為ㄧ直被誤解很傷心,一時岔了氣,我一上岸就開始狂咳,只有我堂妹理我,要我不要再說話了,他一直幫我拍打,直到我咳出肺部所有的水,才保了一命。

我想我這輩子無法吃海鮮,大概是海底生物救了我,也教了我很多事,事後我跟家人講這一段經歷時,所有人都要我不要再講,但是我現在想想那樣的事,是屬於謀殺的行為,如果不是表哥也發生同樣出事,可能這輩子沒人要相信那個工友有問題,我並不知道他為什麼當時要那樣謀害我們?

當他放我下去海心時,他嘲笑的跟我說你現在可以學做一隻真的魚,會很好玩喔,等一下你就可以自己像魚一樣游了。

我發現我快沒命時,沒有家人在身邊很害怕,唯一經過的一對情侶,他們討論的內容是:不要理她,趕快過去,那一刻我對人性有相當的絕望。

是那隻熱帶魚,讓我燃起生命還有很多樂趣,是可以值得努力去學習的,事情過後鄰居的大姊回來,我跟她講我看過熱帶魚了,我溺水的時候看過熱帶魚了,她跟我說那裡不太可能會有那樣的魚,一定是我太痛苦的幻覺,她給我看過熱帶魚的圖片,說如果可以買到很便宜的熱帶魚,就會買回來養給我看,但那個時代能有能力有水族箱可以養熱帶魚的人還真是少阿。

念念光明圓滿善,
感謝一切法相成就之因。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