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一封陌生人的關懷信

十全十美香 具足一切不可思議。
2007年6月30日下午自我爸爸辭世以後, 
一直很想去感謝眾多醫護人員都還沒成行,就先收到忠孝醫院,
院方醫護照護人員的來信,我的感謝顯然是遲了些。

這群白衣天使,因政府經費縮小,人力減縮,並不引響他們醫護病人的心,如果人間有菩薩,他們就是菩薩行的先行者!

大概在93年間我家人多次與父親一起在忠孝醫院,為生命種種考核而奮鬥著,我們從未放棄任何機會與希望過,直到2007年3、4月間我父親突然發現腫瘤,已變成胃癌時已經擴散了。

醫生說不開刀只有3個月的生命,開刀大概可以撐過半年,
但是以他的體能可能無法撐過開刀的過程。

我們家在緣道觀音廟先上了十全十美香,與抽籤做圓證菩提消業法為父親祈福,開刀當天家人各自在不同時空同時修法,留在院區的大姊夫,大姊,二姐與我在開刀房外等候,我們一同做著自性佛光不斷的放送能量為父親祈福。 

在父親開刀前我的身心變化幾乎常與父親同步感受,
讓我想起我的李導師曾說直系親屬間的DMA能量能夠互相質能交感。

父親進開刀房後不久麻醉醫生先出來了,他幾乎是哀求著我們,請我們不要讓父親開刀,因為父親身上很多器官都開過刀又有糖尿病與高血壓,他擔心父親無法經過麻醉這一關,我看到他眼淚都掉下來了,一個不認識的陌生醫生為父親的身體哀求著而流眼淚。 

他哀求著我們,我們知道他當時的壓力,但是無法跟他解釋為什麼我們要選擇開刀。

那一天神奇的是,我們家人聽到醫生說時,大家突然能同步、又同念,齊聲的跟醫生說:謝謝,沒事,我們要開刀,沒事。

那畫面的確很奇怪,但是我們不敢細想,怕每個念會頭引響結果,麻醉醫生走了以後,大家又同時想著沒事!繼續念佛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然後我為父親也開始念起法要序與為那空間無量眾生開始念起幾九字禪,祈願祝生也聽聞佛乘大法有實證成就。


遙想當年自己脊椎開刀,進開刀房整個過程時,曾因麻醉無效,只好自己全程修法幫助自己以定力來忍受所有的知覺,同時間我也相信父親必能通過同樣的考核,因為開刀房裡每盞經過的燈火當時我都為他們念九過字禪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同時也為整個時空因緣眾生經過的人,時空統一的都能平安有機會來聽聞佛乘大法而有實證成就。 


父親一關過一關,靠的是佛乘大法;在那裡同時得到很多實證成績,這些都要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護持,因為他們就像護法一樣,在那裡陪我們修法創造記錄。

父親一直到最後兩星期才開始無法承受病痛,在那時突然間發現我的體感逐漸消失,那個時間我幾乎是不太能面對那樣的事實,我發現自己的心臟有一種力量被抽離了。 

隔天開始我帶著法本在父親去事前兩週,每天為他講解一些簡單的心法,並跟他講他與佛乘的因緣。

最後一天,下午他幾乎不能張開眼睛神識還很清楚時,我跟他講時空的心法,並且答應將他的實證過程,會一一寫下來,讓有緣的人未來能夠認識有因緣面對這一刻,與面對生死轉世的過程細胞如何脫離肉身與精神間的變化。

在父親往生前兩星期,有一天我跟二姐談起,老爸應該是轉世的再來人,才能讓我們全家都有機會能學佛與學會用法,因為到最後一刻,他的身佈施還以堅強的意志力在苦撐著,他一直等到全家人全部一起有機會參與修法與見證完,他才辭世。 

以醫生的說法按照正常的病人,嗎啡已經打很重了不可能還有意識,但是醫生問話,父親都還能清楚回應,醫生說父親的確很堅強,他後來重新研究過他所有的病例記錄顯示他真的是不簡單而且還非常堅強的一個病人。

那一天父親要走前,血壓與脈搏都沒了,機器顯示心臟還維持在120的跳動,用手量也量不出脈搏了,那時醫生也無法解釋原因,因為機器並沒故障。

張麗香護士小姐,當天很冷靜的隨時陪著我們一起注意一些他的生理變化,甚至提醒指示教我們要注意要先完成哪些事。醫院常駐的釋真德法師則找機會教我如何判斷:人往生前的地、水、火、風、生理的變化。

裡面的看護阿姨隨後也幫我們完成擦身換衣的一切動作,同時全家利用父親在他還有意識間紛紛輪流上前,為他念一段經文,並念一切法要,與他結最後一段法緣。

後來我們回到家裡,我跟父親說我們平安到家了,父親也重新張開眼經看了一眼家裡的樣子,在往生米一灑、在助念法本中他安詳辭世,過程相當圓滿莊嚴,我們助念完摸摸他的頭他的頭頂是溫熱的,全身冰冷而柔軟真是不可思議。

同時我們也很感動,在那裡我們曾經碰到很多不認識的貴人。

在此也要感謝李治宇醫生,與李志清醫生,與留以堅醫生,莊佳恩小姐、張麗香小姐,
還有很多我叫不出來的所有醫護人員,謝謝你們。 

父親往生後也要感謝蘇梅妃師姐與鄭鴻源先生的全程幫忙 ,
讓我們所有佛乘家屬有機會能為父親以佛乘儀式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


在朗誦九字禪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時,更為有百人家族的親人結下一個法緣資量,那是父親最後一天我答應他的,
我一定會為他做到的與所有家人結一個再來的法緣。

為了要實現這個能讓家族成員有機會能聽聞佛乘大法的因緣,那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無法睡,
一閉上眼睛無量的因緣就在腦海裡呈現,怕自己無能能承現大悲願而煩惱著。

這段時間真的要感謝梅妃師姐的幫助,讓我爸最後還有機會再行德,更讓家屬有機緣同聲一起念佛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與思維修行的種種利益與功德。

也感謝這段時間因家裡的事,我們家人都無法再上山當義工,而還持續幫我修法的交管師兄姐們,最後與我們全家一起修法助念,還有幾位未提名的師兄姐,默默的在行持...我永遠記得你們在十大念佛中,我們完成了後面的因緣皆是光明圓滿善。

也感謝 老祖師, 二代祖師與導 師,佛乘大法不可思議,與光明圓滿善,能以此利他學佛增長智慧。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法喜圓滿,以此因緣共證佛乘因緣不可思議!
這張卡片是來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的10樓祥禾病房寄來的慰問信。

附件上照片上父親的名字有誤,父親一生從登記戶口以後,名字就常被人寫錯,
直到幾年前納莉颱風來父親皈依的那一天;我幫他把喜字加入法號,
取名法喜,父親當場深受感動而開始接觸佛法,此後他每個星期都與我們上山一起當義工。

雖然卡片上的名字有誤,還是要感謝所有醫護人員曾經的細細照護。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我父親頭骨上的舍利花,這張照片能拍成是很神奇的。

當天我買到400的底片,但是拍照時忘記調感光質,那一捲底片沖出來多半灰霧一片,我們家族照最後並沒有拍成功,反而我父親的骨舍利相當清楚,我家人難得拍大頭照,這一天因自己的迷糊反而誤了事....,

真是凡事若不細心,就一定有因緣變化。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這一篇文章寫於2007年七月26日的新浪
http://blog.sina.com.tw/6793/article.php?pbgid=6793&entryid=572954
把它從新浪轉載過來,那時候對安寧照護其實不懂,白白讓父親受了很多辛苦折騰,去年2013年底認識林惠貞師姐,有幸參與他的新書【佳人相見】重新回想著曾經經歷的過程。

去年年底在山上認識了林師姐,有幸參與這一本
【佳人相見】版編意見,遙想當年面對親人生死問題的過程,如果沒有師,在世間法很難安然走過,並且讓父親臨終能以身佈施行德,讓百人家族有機會以一聲九字禪結緣,非常感謝。

裡面有數篇文章相當感人,
碰到任何問題,愛與慈悲仍然是最好的動力能源,能解決萬難。

佳人相見-心中常存美好祝願。
不管人世幾經輪迴,善因緣的眾生未來世,總有相聚時刻。
感恩
一念師,十法界力量即至。 真實不虛,相應即是!
很多不可思議的大善因緣,其實都是由自己的內心建立起來的。

~恭讀 娑婆隨筆 (107)筆記

佳人相見
三十三篇故事,三十三則心路歷程
相逢一笑有前緣、佳人相見一千年
古人云:「死生亦大矣!」
泰戈爾言:「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生與死,之於你我,是一堂什麼樣的課題?
回首來時路,過往的點點滴滴,每一次的因緣聚散,冥冥中,似乎早有定數!
仕途幾番轉折的東坡,說得極美:
「相逢一笑有前緣」、「佳人相見一千年。」
順著人生路,慢慢走,生命中每一次人、事、物的相遇,難道不正是佳人相見的最佳寫照嗎?若你我能於心中長存美好的祝願,不管人世幾經輪迴,善因緣的眾生,未來世,總有相聚的時刻。
祈願眾生都能生死兩無憾,生死兩相安。今日暫別,悠悠歲月,衷心期待,他朝與您佳人相見。
本書作者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十餘載,看盡生老病死,攻讀生死學研究所畢業後,更進入校園接觸許多孩子,領略了人生中的另一種純真與美麗,才明白,原來死生之間,沒有悲喜,只有祝福,只有感恩。

定價300元
劃撥帳號 桃園慈文郵局
郵局代號700
01213000249750
林惠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