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極速藝術將在「印象.當代」2014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DiMora Vicci 6.2即將現身

以千萬跑車當化部的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最新系列的作品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印象.當代」為主題,今年的裝置藝術概念將展現極致的藝術文創與工業頂級純手工打造的頂級DiMora Vicci 6.2超跑名車即將現身。
影片內容介紹著創意研發的過程。







藝術家李善單  超跑當畫布  飆向藝術大道

藝術創作者李善單教授竟然拿千萬超跑當畫布!
那超跑可是「全手工」打造的,李善單就把他的《大將門》揮灑在車蓋上。 

DiMora 全球第一家以手工打造千萬轎跑車的汽車廠商,它的超跑還沒有賣到台灣來,台灣應該沒有人擁有這頂級超跑,中東富豪是它的主要顧客,買家很少買來開上馬路,通常只在特定日子拿來展示。 

有一天,那家汽車廠商的一位主管,逛到寶勝畫廊的美國分店,極為喜歡李善單教授的創作,就促成這樁合作美事,知情人士說,李教授於是飛到美國,在他們的超跑上作畫。「這應該是台灣第一位藝術創作者將當代藝術與頂級超跑合體。」 


中西合璧 彩繪大將門 

李善單至今開創出148個系列,超跑選擇與《大將門》合體,是因為該汽車廠商總裁深受其吸引。《大將門》2014是李教授的最新創作系列,該系列必備祥獅門環,有的畫作是一個,有的畫作有多個,因而取名將門。 寶勝畫廊朱慧珍說,畫中的祥獅門環是清末民初中國大陸北京大戶人家用的,算是骨董,「有祝福之功、鎮煞之用的意思。」東方的祥獅門環上,奔流西方的油彩,東西合璧;百年的古物披上現代的色彩,古器新漆。 

李善單說:「也許將門的能量太強,創作過程自然進入十分莊嚴的情境,甚至從來沒笑過。」朱慧珍小聲地補充,大將門的創作很辛苦,初創作好的油彩不能立起來風乾,為了對抗地心引力,只能平放在地上,要在那麼大幅作品繪上圖騰,「身體只好保持某個曲度。」 

但也可以說《大將門》2014的成敗決定在一剎那,整幅作品要奔染不同的顏色,色彩的搭配、結構與層次的安排雖有構想,最終奔流的結果還得與地心引力商量。空氣中的溼度與溫度、顏料與快乾劑的調配比例,也是創作的一部分。 

視覺震撼 世貿將展出 

與《大將門》合體的超跑,目前正手工打造中,國人可能很快就有機會親眼目睹,它將在4月中旬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與《大將門》2014系列畫作共同展出,地點在世貿三館。

201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共計48國家地區、280位藝術家參展,展覽作品高達2,000件,藉由多元文化的藝術創作,展現當代藝術不同面向,帶來一場充滿驚歎的藝術盛宴。本屆以「印象‧當代」為主軸,並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策畫之下,規畫出各具特色十大展區:經典綜合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當代水墨「運水留彩」、2014國際藝術家評選賽特展、藝企相投‧藝企風發、文創藝術區及百大名人‧藝出慈悲。


每屆藝博會都會訂定出不同主題,既挑戰藝術家的創意,亦呈現每年展會的不同風貌。2014年大會主題為「印象.當代」,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要求本屆參展藝術家以當代的手法表現印象派的精神;或對於現代的種種現象,以印象派方式呈現。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與全球頂尖藝術家共創當代藝術新印象!

藝術不僅是文化,更是教育推廣,絕對不能僅侷限在商業利益。「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為策展主軸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直接回歸藝術本質,讓藝術家榮耀地站在世人面前,打造出全亞洲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展會。2011年的首屆展會便創下藝術家成交率89.66%,直逼全球頂級巴塞爾博覽會;第二屆再創新高,藝術家成交率高達91.18%;第三屆許多作品在VIP之夜即被全數收藏!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建立起「絕對品牌」,成為亞洲最具特色之藝術平台。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4 第四屆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預展:2014.4.16 19:00~22:00
公眾展覽:2014.4.17~4.20 12:00~20: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網址:www.arts.org.tw

眾多精采作品將提前在以下個區預展
BELLAVITA寶麗廣塲
──「印象‧當代」國際藝術大師展 3/8(六)~3/25(二)
歐西緹藝術空間 (需預約) 3/15(六)~3/18(二)
晶華酒店「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創作展 3/27(四)~4/11(五)
新光信義傑仕堡 3/1(六)~3/28(五)
寶勝畫廊 3/1(六)~4/6(日)
以上預展,歡迎各界雅好藝術者前往觀賞!

 
相關閱讀

201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軍突起 當代水墨「運水留彩」火熱登場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4669.aspx#.UzJTfq2SznI
朋友說,今年香華天文創區中,有機會可以喝到百年普洱和其他的好茶,每日一種,共五種。這樣的溫馨奉茶區,想必是不要錯過了。九龍杯是去年香華天贊助藝博會VIP之夜的火紅禮品,今年文創區好像有開放訂購喔~~http://blog.yam.com/EDDYSTORY/article/73286869
「印象‧當代」 藝享天開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http://www.khcc.gov.tw/home02.aspx?ID=$5501&IDK=2&EXEC=D&DATA=32364&AP=$5501_HISTORY-0
Art Revolution Taipei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rt-Revolution-Taipei-台北新藝術博覽會/130809073644288?v=w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