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來欣賞一下當代藝術“用藝術顛覆世界”的創意~挖寶,挖掘出藝術對生命價值的期許。

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系列作品  圖騰有新居,
每一幅作品圖騰裡都有一個安定的居家,好像被祝福的系列作品,
相當討喜,很多人駐足欣賞各種新居。
李教授的作品常常富含著祝福與祈福,或是對人生的期許光明面,很多人看到他的作品,通常能被這種光明面深深的感動著。
晚間閱讀
看到一個可惜的創意,記的曾經介紹過JR用藝術顛覆世界,那是一個很棒的攝影作品創意計畫;我們看到藝術可以為人間帶來更多福祉與祝福的力量,但看到新聞Marina Abramović的藝術執行計畫覺得可惜了,總覺得她少了宇宙世界觀。
藝術家MANIHOO 張心禹的作品牆,
錢系列結合科技夾帶出新抽象LED全新畫風,
藝術家著名的錢系列在2011年推出後
已有數次不同的主題變化,藝術=金錢價值嗎?
錢=生命要素?
藝術家藝術家MANIHOO 張心禹或許想說錢可以變成改變生命的藝術力量,
是因為我們關懷生命與生命中的一切美好,這樣的價值使得藝術有不同的價值。
大學曾經想讀哲學系的心禹,有時作品裡藏有另一面的意義,如果你看懂了會會心一笑,果然很用「心」的心禹
藝術如果=金錢價值,那這就是一個很好的可以改造世界偏見的力量。
Marina Abramović曾經在1997年獲得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2003年獲紐約舞蹈與表演藝術獎,及國際藝評人協會最佳商業畫廊表演獎等;作品更曾在紐約當代藝術館為瑪莉娜舉辦的作品精華回顧特展中參觀人數超過了85萬人,她更試圖以行為藝術暗藏的哲理、價值與社會意識,逼出人們對事件的看法與參予與實際行動參予藝術核心來做為表演的手段

這篇新聞如下
花一美元和行為藝術教母擁抱
行為藝術教母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ć)為籌備其瑪麗娜.阿布拉莫維奇研究所(Marina Abramović Institute,簡稱MAI)成立經費而奔波。日前籌款事宜進行得不甚順利,在僅僅剩下17天須募齊資金的時間下,她還未籌措到所需60萬美元的四成。
因此她發起一項募款活動以資助其研究所能夠成立,她發出聲明稿,向全球的支持者發出呼救信號,在一名為「擁抱」(THE EMBRACE)的計畫中,她將會以擁抱的方式感謝與她共同創造研究所的每一個人,計畫預計分別會在紐約和歐洲的一個祕密地點進行,確切日期和時間屆時再進一步向捐助者說明。
因為阿布拉莫維奇跨國界的號召力,人們總對她的發言舉措充滿一定正義的期待,然而在近年於挪威奧斯陸的城市森林開發案,其發言卻令人失望。起因於地產開發商兼藝術收藏家雷因斯(Christian Ringnes),計畫將奧斯陸最後一片城市森林建成規模龐大的藝術雕塑公園,阿布拉莫維奇的創作也受邀其中。當記者詢問她關於藝術破壞環境爭議的看法時,她表示「其責任僅是藝術創作,環境並非個人責任」,據傳她以天價接受雷因斯的邀請,然其對於爭議的冷漠態度,在曾受她藝術感動的人心中打了巨大的折扣。
(文/張玉音.圖/MAI)
http://artouch.com/artco/story.aspx?aid=2013090612147
想了一下,藝術創作最終的目的與定義意義是甚麼?
藝術家Singway王馨薇作品  帶我出去玩,
她的作品概念以環保概念,帶入科技面板於作品中形成有趣的元素。
為人類處理日常各種行政要素的電腦面板,當電腦跟新後,
如同廢棄物般,
藝術家Singway讓他們有重新的生命,他們是藝術,
同時也可能是很棒的科技古董。
多年後你可以查出那些晶片的歷史,與製造年代,那些科技大廠是否能經過時間的淬煉,藝術家的作品同時為科技發展的過程留下隱約的印記歷史,給後人留下很棒的收藏線索。
回到看新聞行為藝術教母Marina Abramović,為了籌建自己的博物館,在她的募款表演活動,因為忽略了環保問題,而讓人起疑她一貫以反思為目的的行為藝術表演,有了一個–間隔線斷點的疑慮,使得人們無法再追隨他想表達的藝術精神層面的一致性,這樣看來前面的表演倒像是噱頭了?我們無法追到新聞的真正事件原因,但是我們可以回到原頭,到底藝術是甚麼?
左側是藝術家Ling Ling鄭如玲今年再挖寶兩岸聯展的作品開出長紅收穫,
她的新作品相當亮眼創新。
右側是藝術家藝術家Singway王馨薇的作品,
知名布洛客伯爵爺爺也來訪了,
他偏愛Ling Ling的作品,想為她做特別的介紹。
我想不管是以任何形式的創作,如果對宇宙生命關懷有很健全的人生觀,藝術家是可以堅持其創作的概念元素,但是如果不被人接受,沒有市場性還是無法保存其價值定位的,藝術家應該更重視除了身價定位以外,還有甚麼是本身的創作核心作品中的元素想打動人心甚麼?
寶勝畫廊代理藝術家陳誼欣Luna Chen作品
作品名稱
夜間守護神/甜蜜的夜晚   油彩.畫布 53x45.5cm  2013
一個作品名稱也是藝術家送給藏家的祝福
可以吸引藏家注意的是甚麼?  
這時代談藝術不需要太害羞,談到錢,要先讓自己有錢可以繼續創作藝術作品,才是藝術家最需要的基本功,否則畫畫只能變成個人興趣了。或者以藝術為名,不能感動人的作品,能稱是藝術嗎?
我自問自答著~~~

藝術家GOGO YU 俞潔兒的作品局,再看【挖寶】兩岸藝術家聯展
看到他的作品時,一位朋友剛好問我有甚麼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劈哩啪啦,我跟她說我好像看到一個愛情故事,一個男生的宇宙誕生時產生了一個世界,一個女生誕生時,也產生的他自己的宇宙,感覺上她的作品能融入我們的生活,甜美的人生編織著五彩可愛的夢,如果有這個被套,小孩子應該會很幸福吧^^,好有fu讓我想了好多文創商品,剛好九月底有一個
「2013臺灣設計展暨臺北設計城市展」不錯的展覽。
在當代或許還沒有人能找到一個能為此下一個很好的定論,能讓人全盤認同的定義,可以完全定義藝術應該是怎樣的型態?
因為從古到今藝術都不可能朝八股的形態去發展。

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作品
題名:富貴來臨 年代:2012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100x50cm (25號)
富貴來臨是要怎樣來的?
有念有相,在我們的空間準備好富貴來臨的狀態,
萬水千山的財富也取如將水取之不盡。




JR's TED 獎項願望: 用藝術顛覆世界
影片連結
http://www.ted.com/talks/lang/zh-tw/jr_s_ted_prize_wish_use_art_to_turn_the_world_inside_out.html
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作品
鏡界系列/天作之合
牽起一段好姻緣
李善單教授的作品,通常一個作品名稱就是對藏家最大的祝福。


今天傍晚29日看到寶勝畫廊在臉書分享一則喜訊。一對青年在台北寶勝畫廊"看畫"的時候~觸到電~。

所以,(2013.9.29)男主角 特別"情商台北寶勝畫廊"到畫廊(觸電的現場)境界系列
天作之合這一幅作品, 進行他人生中最重要向女生的告白!!


寶勝畫廊【求婚記】~~~成功!!!請點連結看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34295186658895.1073741835.386865761401839&type=1

藝術可以做甚麼?一幅畫可以勾起好姻緣^^。來吧!!!親臨藝術生活~去挖掘一切美好,我們的視野精神可以從接觸學習成為一個美好的生活藏家。

「挖寶」─ 兩岸藝術家聯展   藝探潛力新銳創作 展出時間:2013.9.28 (六)~ 10.27(日) 展覽地點:台北 新藝境‧寶勝畫廊  由新藝境‧寶勝畫廊策畫的「挖寶‧兩岸藝術家聯展」,將於9月28日至 10月27日盛大展出,讓您一次飽覽:王馨薇、呂嫦謀、李紅珊、余祖光、俞潔兒、張心禹、張渺、陳小村、陳軍、陳俐維、陳誼欣、鄭如玲、賴雅琦、Coana Sebastião等14位台灣與中國大陸深具市場潛力的新銳藝術家精彩作品。

晚間閱讀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yekoko/posts/10202068393622167?notif_t=like


相關文章連結
JR 用藝術顛覆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