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看來自荷蘭的藝術家Peter Harskam,與亞洲的劉寶軍老師的作品!

圖片取自http://www.peterharskamp.com/ 荷蘭藝術家Peter Harskamp的官網
荷蘭藝術家Peter Harskamp的官網秀出他即將參加三月在台北參展的2012新台北藝術博覽會的媒體報導資料。
當有更多世界知名藝術來台時,我們也同時也能得到世界各地的藝文圈關注,台灣在世界同時也享有一席之地,值得被關注參與

2012三月新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作品,由紐約當代藝術基金 New York Contemporary Art Fund 策劃「高手比畫」主題區,共同展出,這一場藝博會將有來自各地的優秀藝術家,共同展出創意與美麗的藝術饗宴。

我們再度來欣賞其中來自荷蘭的藝術家Peter Harskamp他的作品,藝術家的工作室也是他的成就之處,在他的官網上公開了他的畫室一角讓我們清楚看到他正在創作的過程。


我猜下面畫面中那張小畫可是百大名人即將義賣的作品?
出於自己的想像,答案可能要到藝博會結束後,官網才會公布吧?
圖片取自http://www.peterharskamp.com/TAIWAN-2012.html
荷蘭藝術家Peter Harskamp的官網  畫面中的小畫內藏玄機,把圖放大一點給大家看。
如果是,我猜三月份那張應該是非常熱門的搶手貨,眼明的得搶得快。
藝術家在做愛心創作時,並不輸給大幅的繪畫作品創作。

每一幅小畫有的藝術家,要花比大張的還要多的時間去創作。
這邊有他的作品牆,線上欣賞http://www.peterharskamp.com/SCHILDERIJEN.html

非常喜歡他畫的女性人物有渾圓的造型,有種溫潤的親切感,畫面的人物不管如何都有一種沉思的安靜氛圍,不受現實干擾。像是愛沒有菱角,只要有纖細的心彼此能守護的感觸。

同樣的渾圓仕女造型有名的藝術家,在亞洲有寶勝畫廊代理的藝術家劉寶軍老師的作品,他在第一屆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的作品非常亮眼,有東方古典風味的婦女,身家看來都頗為富裕,她們神色自性與自在的抽著菸斗,能吸引住所有有經過的收藏家,都忍不住會停下腳步來欣賞他的作品。
在第一天,劉寶軍老師的作品就創了第一名,作品在第一天全部被收藏家買走了。腳步慢沒看到的收藏家可真是扼腕阿。

藝術家Peter Harskam 簡介
他出生於1951年3月28彼得Harskamp是在海牙,1968年在鹿特丹美術學院,直到1973年,他在那裡做圖形技術的研究,也接觸了陶瓷和雕塑。 
在1975年舉行了首次個展,並從那時起,他成為一個獨立的畫家和雕塑家。

而繪畫和雕塑總是多種多樣,對他互相啟發。 
好像與自然親密的視覺,你能真實去愛自然享受彼此的擁抱嗎?

到1985年,他有一個立體陶瓷雕塑工作。然後他接著嘗試青銅雕塑。
1994年,他開始與在荷蘭海牙的畫廊兩隻孔雀最負盛名的畫廊之一合作。從這一刻起他的作品開始名聲遠播。

這些年來,已經顯示出他的藝術龐大成就,甚至有許多展覽在荷蘭,法國,德國,瑞士,美國(紐約),等等....讓作品在世界各地展覽。

直到今日,他的雕塑和畫作的創作一直能鼓舞人心;並成為深受廣大大眾感動的藝術家。



另外第二屆2012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除了「高手比畫」主題區,也有「百大名人」愛心創作藝術品,此屆擴大邀請了國內外名人親繪作品、共襄盛舉。

目前確定參加的有:中華民國現任總統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前總統李登輝、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有「飛躍的羚羊」美稱的紀政、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NBA湖人隊球星Ron Artest、獲選美國《時代》雜誌2010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的陳樹菊、曾任法國Ungaro首席配件設計師的方國強、偶像藝人蕭敬騰、賴雅妍、柯震東、浩角翔起、何潤東、黃子佼、導演張作驥、現代詩人管管、音樂家馬水龍……等數百位知名人士,囊括藝文、時尚、演藝、政商名流等不同領域的知名人士共同參與愛心慈善創作。

「富有愛心」部分,則由熱心公益的第一模林志玲與父親林繁男聯手創作及規劃,同時邀請企業界好友共同參與創作。

2012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展區所有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門諾基金會。

富有愛心活動日期:2012/3/21 19:00~22:00

百大名人活動日期:2012/3/22 12:00~15:00

特別企劃 賞音樂藝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期間,將於每日午後2~5點舉行室內音樂會,讓所有愛 藝者可在品味藝術作品的同時,還能聆賞美妙樂音。

此次咖啡區以「藝棧」為主題,讓「龍門客棧」再現台北。

相關連結介紹:
 2012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http://www.arts.org.tw/
相關介紹
http://artobserverfield.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48%3A2012-art-revolution-taipei-&catid=63%3A2011-04-21-06-51-09&Itemid=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