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記憶中莊嚴法相的雀王

台北寶勝畫廊代理藝術家秦正輝老師的作品《孔雀公主》
油彩‧畫布 100cm×100cm 2010
記得小時候學校也有一隻孔雀,我不記得那是夢境還是真實,在我常去的祕境步道裡,靠近校長宿舍邊有一個小鳥園,有一天我要進去我的祕徑時,被同學攔阻,同學要我趕快去救那隻孔雀,我從沒看過孔雀,同學要我快去,他看到有一些同學用石頭砸她,因為她不肯開屏,我要那位同學趕快去請老師來,我先過去攔阻。
2011年2月25日去故宮至善園看到失去自由的孔雀。
就算失去自由,牠努力完整自己的尊嚴,

不被空間限制了自己的光彩。
結果我看到牠像個雀王,威嚴不可侵犯,牠的同伴也圍繞著牠不讓牠受到任何傷害,我跑去推那些丟石頭的男生,我小時候沒有階級、權勢觀念,不對的事就不許人家做,我忘記我只有一個人,那三四個男生手上拿著石頭狂砸那隻雀王,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聽到那隻雀王跟我講話,我一直搞不清楚那是夢境還時真實,那隻雀王,突然問我什麼是驕傲?
小二的年級還不懂那兩個字的意義,我以為那是不好的意思,我想牠再說我太驕傲?

當我不太懂牠在跟我講什麼時,我告訴那些男生停下來,牠會說話,那些男生說我瘋了,如果再推他們離開,就要轉揍我,他們要我滾開;他們的霸道激怒了我,忍不住就想跑到柵欄前面不准他們丟石頭時,雀王神奇的向我走來,牠身上沒有任何武器,牠踏步前來的時候,我覺得地也在感動?

那些男生也都站不穩了?
我聽到牠說人可以驕傲的自以為是,但是風骨卻是可以讓你傲起來贏得別人尊重的事。

第一次我看到孔雀開屏,牠邊走邊保護牠的夥伴,牠的夥伴躲到牠的羽翼下,我看著牠眼神,牠也看著我,這世界的其他好像也不存在了,然後我聽到那個叫我來保護鳥的男同學回來了,他要我趕快回去,老師要來了,不要再跟人打架,快上課了。

後來我問同學,學校是否有鳥園?同學都跟我說我在做夢。
原來是雀王在夢境裡跟我講道理,但是我總覺得我真的看過孔雀,並且跟他對談過。

據說看到白孔雀能帶來好運,印度在1963年時也把孔雀定為國鳥,為孔雀帶來神奇奧祕的宗教色彩。
***
***


相關閱讀:

Qin Zhenghui 秦正輝
簡介 2006年畢業於廣西藝術學院,美術學院油畫專業,本科獲學士學位。 2006年油畫《白雲下》入選[西部大地情]全國美術作品展,作品並在香港富得拍賣有限公司拍出。 2005年作品《秋意》獲廣西青年美術作品展油畫優秀獎。 2005年油畫《遠方歌聲》參加廣西美術家協會會員展,展後作品由廣西美協收藏。 2008-2009年,作品《殘存的夢》、《春》、《憶》等作品被收藏家收藏。

臺北寶勝畫廊:
http://www.xpower-gallery.com/trad/qz.html

【A.R.T藝術趴6】舞動璀璨創意~ @ 薰衣草的祕密花園 :: 痞客邦 PIXNET ::
http://gracewang0313.pixnet.net/blog/post/34238733-【a.r.t藝術趴6】舞動璀璨創意~--
等待彩虹~彩虹的另一端想起新藝術博覽會藝術家 秦正輝 張心禹
百度介紹:
http://baike.baidu.com/view/647274.htm
新竹市立動物園
藍孔雀白化- 白孔雀
白孔雀為藍孔雀的白子突變種。棲息在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等地區1500公尺以下的茂密叢林中。喜於溪邊活動,夜晚則棲息樹上。築巢於茂密的灌木叢中,每窩產卵3~5枚,母鳥孵抱,經28天出巢,繁殖及孵化率低。
http://zoo.e-tobe.com/animal.php?id=114&sub=14&cata=3
另類之美-白孔雀
http://blog.yam.com/w1120120/article/3923138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