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明天見,讓明天還有天明!

明天見,讓明天還有天明

星期六跟朋友在山谷裡一起吃飯喝咖啡,趙欣提出邀請請我幫忙現場畫張卡片,或是願意,也可以為別人寫出一句鼓勵的話,這是為了響應張小燕小姐提出的關懷生命計畫,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關懷一切有緣人的生命。
2011金喜香賞身水
每個人不免有心情低落的時候,接近自然、親近自然是最好的調理心裡情緒狀態,當我們停在原點我們無法看到世界的全貌,那是非常可惜的。
想起有段時間工做進度壓力很大,我喜歡上香華天的賞身水系列商品,那天然的植物芳香,解除了我對工作進度的壓力,如果無法走入自然,至少讓自己有機會接觸自然,讓我們的生理來改變心裡狀態的疲累。
剛看完電影極地詭變,這是講外星人在地球恢復生命的故事,電影裡習慣把外星人以怪物或是長得像蟲來裝扮,如果我是道具組的頭兒,決對不同意擁有高科技頭腦的外星人,不管甚麼片都要以像大怪蟲巨爪的身分出現,我承認我是視覺系,但如果可以浪漫一點,當外星人來的時候也許不用武力,只以心念讓人心彼此感動光明圓滿善,與彼此心意認同的超能力力量,可能在視覺上會難以表現那樣的震撼力,但是我想心靈的衝擊可能會很大。

最近看仁醫南方仁醫生說如果我們可以為未來做些甚麼,就是努力去建設一個讓人們都想去投胎生長的好地方,在我們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在星際間閃耀光芒時,我想外星人會來是因為我們人類願意分享與創造一切美好,如果摧毀這些美好,佔領這個星球是無意義的,我在我的卡片上畫上太陽與微風還有努力生長的植物,願所有一切美好都在我們呼吸當中,努力呼吸吧,不要放棄美好的希望。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7ibIrLmsM



在我們看來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事,像是可以自由旅遊到地球的另一端,任何時候都可以表達自己的看法,每天過著平凡又充實的生活,享受著沒有黑暗的夜晚。

但是假使有一天,你忽然失去一切,失去像小鳥一般的自由,失去充實的生活,失去五光十色的夜空,無邊無際的黑暗籠罩著整個天幕,在那裡只有你一個人,在這失去光明的世界裡,你還能找到光明嗎,或者你會用你的雙手,努力創造光明呢?

以下轉載:


世界心理健康日 張小燕邀您一起關懷憂鬱


10月10日除了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外,也是世界心理健康日。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教育局、社會局與敦安基金會、新光吳氏基金會、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今年共同攜手舉辦「珍愛生命,關懷憂鬱」徵稿活動,由資深媒體人張小燕代言,邀請大家一起關懷憂鬱問題。

張小燕暢談自身表示,女人比起男人容易患憂鬱症,因為體質與賀爾蒙因素,青春期、戀愛、結婚、生產、空巢期等,都是女人容易罹患憂鬱症的時期。「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轉向的可能,我們不會在三分鐘內成功,但如果有一個轉念,也許生命從此大不同。」張小燕呼籲,面對心情低落的人,給予支持與陪伴是很有效的方法,多一分關懷,隨時一句簡單的問候或關懷,讓他感受到身旁親友的關心,都可降低遺憾的事情發生。

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說明,憂鬱症為全球三大疾病之一,也是自殺的危險因子,許多人常會忽略或錯與「精神病」畫上等號而不敢就醫治療,其實及早求助,加上心理諮商及親友的支持網絡,通常可獲得明顯的改善。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秘書長張家銘表示,憂鬱症並非只是短期的鬱悶,依據統計,國人有5%到6%患有嚴重憂鬱,病患對於平常感興趣的事物,絲毫提不起勁,有些人會腦筋一片空白、或否定自己,甚至認為活著毫無意義,採取更激烈的手段。

長庚醫院自殺防治中心主任張家銘說,近年來民眾對憂鬱症意識提高,患者較過去更願意透過就醫來解決情緒問題。除就醫外,當志工不但可協助他人、肯定自己,也有助走出低落情緒。衛生局也鼓勵民眾多關懷身旁親友,即日起至11月30日發起「珍愛生命,關懷憂鬱」徵稿活動,邀請市民發揮創意,把對親朋好友的關懷、支持、鼓勵紀錄下來,用支持的文字、照片或圖畫紀錄在關懷卡上,以簡單的問候避免遺憾發生。
求救專線

各縣市張老師專線1980 各縣市生命線當地直撥1995
愛,分享,光明圓滿善,每天張開眼睛,你會發現每一口呼吸都是恩典。
念念光明圓滿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