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三杯茶2 石頭變學校


一塊石頭 一個夢想 一個承諾 十年等待 心的力量驚人

書摘:
坦尚尼亞的諺語「教導一個男孩,你教育的是一個人,教導一個女孩,則你教育的是一整個社會。」

如果你內心不斷的聽到一種召喚,而且,你確信這召喚別人有好處,就不要管你夠不夠聰明能幹,有沒有知名度,有沒有足夠的錢,勇敢地跨出第一步,追尋你內心地召喚,放手去做,其他需要的東西,老天必然會給你。
~李偉文 序 (荒野保護協會榮耀理事長)

p.24
一條女子學校的警戒線,一道讓婦女識字的萬里長城,從阿富汗的一頭延伸到另一頭,等於用女子教育的前哨站包圍塔利班和蓋達組織。

教育之所以如此迫切,目的就是給這被遺忘的世界,飽受戰爭,地震,與自然生存條件苦難的中亞,能重新得到希望與力量。

透過教育讓他們在瓦礫中,從新與世界連結,學習到愛、建設與分享的力量,這就是三杯茶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