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唯有愛 能治癒創傷、唯有愛 能完成一切光明圓滿善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 ☼ ☼ ☼ ☼ ☼ ☼ ☼ ☼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2011年五月份即將於台北世貿二館登場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規劃慈善義賣活動,分為「百大名人」、「富有愛心」二大項目。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獻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簡稱善牧基金會)

大會絕不經手此筆款項,將由受贈慈善團體--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直接派員駐守會場收取義賣款項及開立收據。

「百大名人」活動特別邀請國際及台灣五百位知名人士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展出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創作者。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活動日期:5/12 12:00 ~18:00

☼ ☼ ☼ ☼ ☼ ☼ ☼ ☼ ☼ ☼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我們相信,唯有愛 能治癒創傷、唯有愛 能完成一切。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簡介
善牧的宗旨
以婦幼服務為立基,家庭服務理念為中心,增進青少年身心健康與福利,減少少女、兒童及婦女受虐待、惡意遺棄、押賣或毆打等機會,並給予安置保護、輔導教育,以期待重返社會為目的。
善牧源起
秉持「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的理念,以慈愛及熱情接納並照顧他們,運用「復原力」使他們得以建立抗拒逆境與正向建構未來的能力,重回人生常軌展開新生命。
民國76年正值台灣雛妓問題日益嚴重,未成年少女遭押賣從娼的情形震驚社會,善牧修女會來到台灣,足跡踏遍全台各山區偏遠部落,展開各項援救、安置、輔導這些不幸少女們的工作。而後,善牧基金會正式立案,展開更多的服務工作。
民國80年,善牧基金會開始承接家暴、性侵害等問題所衍生出的婦女及兒童保護服務;由於善牧在少女輔導工作上具有深厚基礎及 經驗,因此再度被賦予輔導青少年中輟生的責任;加上近年來,隨著社會環境變遷,跨國婚姻家庭服務需求日增,善牧亦投注相當多的心力服務這些新住民家庭,在 語言及文化等各方面能有良好適應;加上未婚懷孕少女的安置、嬰兒出養以及原住民家庭暨婦幼服務等,無論過程多麼艱辛,善牧總是默默努力地持續著各項直接服 務的工作。
善牧的服務工作
兒童少年服務
設立「德蓮」、「德幼」、「德心」、「德蕾」少女中途之家,安置輔導遭受亂倫、性侵害、受虐及被遺棄等不幸少女,幫助她們安 頓身心,學習解決各種困難問題,並發覺自我內在力量以期展開新生。承辦「台北市西區少年服務中心」及「蘆洲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並在台北、宜蘭二地成立 「善牧學園」,尋找並協助危機兒童及少年,開辦多元性向發展班,幫助中輟生及街頭少年提升就學穩定度,建構正向自我價值觀並重建其生活秩序,積極預防青少 年犯罪問題。設立「小羊之家─目睹暴力兒童服務中心」,除提供兒童各項輔導諮商外,積極研發推動連結校園、警政及司法系統之合作策略及網絡。
婦幼保護服務
設立「安心」、「信心」、「親心」、「靜心」婦幼庇護家園,提供遭受家庭暴力、惡意遺棄、受虐而離家的婦女及其子女一個身心 安頓的家園,受創身心得以治療與安定,並藉由法律及心理諮商等各種服務,幫助婦幼重返社會和家庭。設立「善牧台北中心」、「善牧台中中心」對自行求助及從 庇護家園遷出之婦幼,進行後續相關服務;「善牧嘉義中心」作為法院與遭受家暴、性侵婦女之橋樑,提供諮詢與輔導服務。
單親及收出養服務
承辦「臺北縣馨和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及「臺北縣馨樂單親家庭服務中心」,以家庭系統為服務單位,為單親家庭提供完整與貼近的 福利服務;「台南嬰兒之家」針對無法扶養嬰幼兒之未婚媽媽或其家庭,協助安置出養,提供生活照顧、護理保育、疾病就醫等服務;「露晞服務中心」提供收出養 服務;「善牧兒童之家」,收容安置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被遺棄或被虐待的兒童及嬰兒。「寧心園」提供未婚懷孕少女安全隱密的居所,提供多元方案服務,連結所 需資源並提升案主之自我價值與能力,協助身心正向發展。
新移民家庭服務
設立「台北市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台北縣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台中市新移民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善牧宜蘭中心」及「善牧高雄中心」關懷新住民家庭關係維護、生活適應、語言文化學習、親職教育等協助。
原住民家庭服務
設立「善牧花蓮光復中心」、花蓮光復鄉及瑞穗鄉「原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善牧玉里服務中心」及「善牧台東中心」,為原住民婦女及孩童提供家庭訪視、課業輔導、親職教育與親子活動等服務。
人口販運被害人服務
接受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委託,設立「南投庇護所」,進行人口販運被害人庇護安置、疑似被害人社工服務及防制工作。

相關資料查詢: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http://www.arts.org.tw/chi/celebrity_charity.html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臉書官網:http://www.facebook.com/pages/Art-Revolution-Taipei-%E5%8F%B0%E5%8C%97%E6%96%B0%E8%97%9D%E8%A1%93%E5%8D%9A%E8%A6%BD%E6%9C%83/130809073644288?v=wall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http://www।arts.org.tw/chi/celebrity_charity.html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部落格:http://goodshepherd.pixnet.net/blog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噗浪網址:http://www.plurk.com/goodshepherd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goodshepherd.org.तव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