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2010年6月12日山谷中的大霧記錄


昨天祖師廟起了大霧,在山谷中大殿出現又消失,空間顯得好安靜,連雨滴都輕輕悄悄的.....整個山谷處在夢幻的靜霧中。










這片草地瀰漫著霧水,與森氣,空氣中有點青草的香味。
去年冬天的雨水下的太少,讓今年的杜鵑減少了開花的數量,葉面上的黃褐斑點,讓杜鵑像是生病般缺乏朝氣,五月底六月初,台北幾乎攏照在長長的雨季中,雨水帶來了空氣中豐富的礦物質營養,讓葉片重新再生發出嫩芽來了,真是值得慶幸,從三月開花季節中見不到杜鵑花開時,就很擔心他們的安危,看到他們重新汰換出嫩芽來,就放心不少了。


上窮碧落下黃泉 兩處茫茫接不見
忽聞海山有仙鄉 山在虛無縹緲間

像是詩句般的谷地,白鷺絲自由的在那裡飛翔,可惜我拍不出他們的動態,不然真像是仙鶴在裡面遨遊漫步的感覺,真是美阿。

念念光明圓滿善

附記:
影片中的背景音樂來自YouTube
背景音樂:
Amadeus Amended

演出者: Declan Flynn
專輯: ANW1276 - Classical Crossover
長度: 3:12
標籤: Audio Network plc
類型: Easy Listen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