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電影介紹 - 鉄腕アトム 『原子小金剛』 Astro Boy 搬上大螢幕


動漫迷有福啦!在台灣五六年級生應該不陌生的,日本動畫「原子小金剛」就要搬上大螢幕了!在日本10月10日已經上映,全球10月23日同步上映!


鉄腕アトム,原日文台灣譯作《原子小金剛》;港舊譯《無敵小飛俠》,中國大陸譯作《鉄臂阿童木》。也是日本漫畫界一代宗師手塚治虫的首部長篇連載作品,於1952年1968年首次於光文社的《少年》漫畫雜誌連載。中國大陸及香港版主角名稱「阿童木」是日語「アトム」的發音直譯,詞語源自英語「Atom」,意即「原子」。



根據原來故事的設定,阿童木誕生於2003年4月7日。製作者是天馬博士,因為兒子飛雄(トビオ華視舊譯為托比歐、中國譯飛馬)在交通意外中死亡,因為無法忍受失子之痛而製造了阿童木,並將其當作兒子一樣疼愛以自我慰藉。可是,天馬博士後來放棄了阿童木,之後阿童木曾經失靈,但在科學省省長御茶水博士的努力下,阿童木正式重生。


阿童木在原作版中擁有七種特殊能力,內容如下(其他版本能力略有不同):


  1. 腳底安裝有飛翔用的噴氣噴射引掣,在太空裏則轉換為火箭引擎
  2. 會超過60國語言
  3. 能分辨人類的善惡
  4. 聽力為正常人的1000倍
  5. 眼睛是強力探射燈
  6. 臀部安裝了機關槍(電視新版則改成在指頭發射的鐳射)
  7. 最大輸出功率為10萬馬力(後來強化為100萬馬力,參看「地上最大的機械人之卷(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の巻)」)


阿童木動漫畫均以單元故事形式進行,講述阿童木作為人類與機械人之間的橋樑,與及天馬博士想讓阿童木進化成機械人之王的連串故事。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