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電影介紹 - 轉世小活佛 Unmistaken Child


轉世印證,是藏傳佛教令外人很感興趣的一部分,近期有很多類似的話題被拍成電影,看來似乎洋人對此比華人更有興趣。轉世小活佛(Unmistaken Child)是一部紀錄片,紀錄尋找轉世活佛的經過。個人對此不了解,也不知如何辫真假,但是藏傳佛教,總是蒙上一片薄紗,很有可能是因為藏傳佛教,其中心傳法為秘傳,就是不許公開的秘密傳授,這才是神秘感的來源吧!個人猜測,秘傳應該是指當下師徒兩人,別無旁人,師針對弟子的根器、因緣和習性當下所開的法,或許換句話說是個人私下傳授,大家可能就會比較了解一點。大家一起修的叫共法,針對個人的稱之秘法。由於密屬是針對個人的根器、因緣和習性所開設的,跟其他人說也沒有用,所以更是紗上加紗。密傳不是只有在藏傳佛教會發生,任何從古至今的高僧大徳,對於自己的傳法人都是以這種方式作為傳承受記印證。舉其中一例,中國禪宗五祖弘忍對六祖慧能,也是三更半夜在五祖的房間裡,密屬傳承,接成衣缽,成為後人傳頌的一段公案。

這部紀錄片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藏傳佛教對於尋找和印證轉世活佛是如何進行的,從電影之中,看身為一位佛教徒,對於佛、法、僧、師;最後如何無謂艱難的過程當中,實踐他的目標而圓融於自性之中。10月9日,2009經已上映。

導演介紹

納迪‧巴拉特斯 Nati Baratz
納迪‧巴拉特斯生於以色列耶路撒冷,自2000年從台拉維夫大學(Tel-Aviv University)的電影學院畢業以來就一直從事自由接案的導演和製片,最著名的作品包括2001年的【TEL AVIV-KYRGYZSTAN】和2004年的【NOCHES】短片紀錄片,這兩部紀錄片在以色列都曾在電視上播出,獲得廣大迴響。
【轉世小活佛】是納迪‧巴拉特斯首部紀錄長片,歷時五年多的艱辛製作過程,不但獲邀多倫多國際影展首映,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更榮獲海法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美國全景紀錄片影展評審團大獎、波士頓獨立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成績斐然。

劇情介紹

轉世活佛,真有其事?被譽為「當代密勒日巴」的袞卻格西於2001年圓寂,遺體火化當天,燒出數量驚人的舍利子,天空瑞象湧現,似是預告這位即身成佛的大成就者將要乘願再來。

達賴喇嘛任命袞卻的大弟子巔津梭巴尋找其轉世,透過占卜和夢的啟示,巔津專注靜思,理出澄澈心緒,不畏勞苦跋山涉水。然而經過長年遍尋,卻始終未有所獲。巔津最後來到他的故鄉─尼泊爾的樽區,當年袞卻曾在此閉關多年。是靈感牽引,抑或上天安排?巔津發現了個一歲多的男童,男童見到袞卻生前的念珠便緊抓不放,甚至在日後嚴格的鑑定程序中,精確選出袞卻的所有法器,最終獲得達賴喇嘛的正式認證!
真實記錄的情感,跨世相繫的緣分,透過真誠的生命信仰,小活佛帶領觀眾歷經了一場心靈之旅,見證奇蹟的誕生。

全球首部!活佛轉世紀錄片

如何尋找轉世活佛?又如何鑑定其真實性?從公元13世紀以來持續700多年的藏密傳統,一直是世人眼中的謎。現在,世界第一部全程記錄此宗教奧秘的紀實電影【轉世小活佛】,即將邀請觀眾一同見證藏傳佛教中最動人的信仰奇蹟。
由以色列導演納迪‧巴拉特斯(Nati Baratz)挑戰紀錄片極限的【轉世小活佛】,影片氛圍脫俗,情感真摯深刻,甫一推出便成功風靡了多倫多國際影展、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榮獲海法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波士頓獨立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全景紀錄片影展評審團大獎等獎項,驚艷八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