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美太空總署NASA 用火箭炸月球?!

幾則後續新聞追蹤



炸月畫面未如預期 天文迷頗失望

撞得好 可惜沒拍好

NASA火箭撞月探水 炸出4米深坑洞

類似撞擊 月均四次


還有約30分鐘就要撞擊,CNN和NASA TV有現場消息,連結如下:


http://www.cnn.com/ (右邊Video欄位,點入Crash on the Moon Live﹞


http://www.nasa.gov/multimedia/nasatv/index.html


剛才看到這個新聞,下巴差點掉在桌上!於是上了NASA的網站看了一下,還真有此事,預定時間是10月9日美國中部時間6:30am開始行動。目的是藉由火箭的撞擊,利用觀測衛星,觀察月球是否真的有水?美國人也太有創意了,經過人類登入月球之後,已經停止多年對月球的探索,把重點放在火星,怎麼忽然又對月球產生了興趣?會不會被“人家”誤會對月球發動攻擊?對於月球的探討,還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探討和說法,在人類還無法完全了解月球的狀況下,用這種入侵式的研究,個人覺得是否應該有討論的空間?人類真的覺得整個宇宙只有地球人類的存在嗎?我還要上網多找找有關相關的討論,這個真的是太有趣了!

新聞連結

台灣電子媒體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91008223243


台灣電子媒體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091008/index-12550124088650239009.html

美國太空總署部落格﹝有興趣的用google翻譯﹞
http://blogs.nasa.gov/cm/blog/moon_missions

2 則留言:

  1. 人類在探索自然時,如果能夠更慈悲與溫柔的對待,也許能更快得到對宇宙與生命的解答。

    如果我們對自然不抱持慈悲的態度,就會失去彼此守護的動力,那是最可怕的無明因果。

    回覆刪除
  2. 看新聞~天災越來越嚴重~我們深愛滴地球~因深愛他滴人而摧毀~​進行中~砍伐雨林~大量自造碳排量等等~造成臭氧層​節能減碳是大家有的觀念~但不夠~只能減少臭氧層慢慢滴​破劣~重點!Nasa這麼高科技團隊~因該要深入瞭解臭氧層會破​的去究如何保護~加強去​製造~在把這原素發射到破掉的臭氧層去製造把洞補滿才​對因該是這樣^?^( 地球甘巴爹)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