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走進威尼斯的黃金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聖馬可教堂


聖馬可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 位於威尼斯的教堂,建於829年,原為存放從亞歷山大里亞移來的聖馬可遺體的紀念建築,在此之後聖馬可也成為威尼斯的守護聖人,有著翅膀的獅子像就是其象徵,獅子上抓的書本就寫著”我的主人馬可,你在這裡安息吧!”。目前聖馬可教堂的建築物是在1073年重建的。

教堂正面五個入口和華麗的羅馬拱門,陸續完成於十七世紀。 拱門上方是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的鑲嵌畫,分別是《從君士坦堡運回聖馬可遺體》、《遺體到達威尼斯》、《最後的審判》、《聖馬可禮讚》、《聖馬可運入聖馬可教堂》等五個主題。

教堂裡面有聖馬可墓、雕刻、繪畫還有個約一點二米高的聖母瑪利亞珠寶像。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都是細緻的馬賽克鑲嵌畫,主題涵蓋十二使徒的佈道、基督受難、基督與先知以及聖人肖像等。這些鑲嵌畫都覆蓋著金箔,又被稱為「黃金教堂」。

參觀聖馬可教堂是不需要門票的,但是內部的黃金祭壇屏風,以及到2樓陽台上,則是需要付費參觀的。參觀聖馬可有規定,不能停留和拍照。

義大利政府有規定聖馬可廣場上的鴿子不能餵食,這點一定要遵守。大部分到威尼斯的遊客都會自備便當,(當地有規定不能帶食物進入,所以要自己烹飪喔!)因為當地的餐點價格並不便宜,最便宜的是三明治和比薩,可以考慮多吃這個,鞋子多帶一雙,那邊鞋子粉貴。

在威尼斯本島上共有150條運河穿梭在整個島嶼之中,上面的橋樑更高達數百座之多。整座島上,是完全沒有任何的車輛,全部仰賴人類的雙腳或是水上船隻。到威尼斯,自助旅行的有選擇兩種交通工具搭乘:1.水上巴士(Vaporetto),2. 水上計程車(Taxi Acquei)。

聖馬可教堂的官方網站
http://www.basilicasanmarco.it/eng/index.b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