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希望的寶盒 BLOGER: 2007年三月十二日參觀「藝術與宗教展」



昨天抽空去國父紀念館看了「藝術與宗教展」展覽
這一次展覽很特別是由輔仁大學幫忙籌辦的,有很多藝術名作首次跨海來展示,如果不是輔大的宗教背景,可能我們無緣看到很多私密的作品。

很特別的聽到一個在國父紀念館做導覽的義工,她講解的非常好,因為我跟朋友並不是基督教背景的信徒,我們存粹就是去賞畫而已,她全程特地為我們解說,當時有很多心裡疑惑,她一一的都能適時講解,很神奇她居然能看透我心思?


在看畫的空間,我同時觀察整個展場的人群,我在想以這樣的主題,如果是基督教背景的人來參觀,他們熟知基督與門徒間的故事,不知他們看了會有什麼感動?

在看的當中我同時遙想數百或數千年後,當有一天我的恩師他的作品同樣在展場時,不知後人會如何看待我們此時的門徒,在那過去,我看到現在的自己,與未來的自己,是否能覺得自己是慶幸的在這時代能見證這一切緣起?

當我在想時,幫我們做導覽的老師,對我一笑她說她並不是基督徒,但是她很好奇,曾經有一位基督的信眾一進來就要求她帶領他到教宗私藏畫的面前,但被她拒絕。

她請他跟著大家的腳步順序走,最後來到那一幅畫面前,那一位來者;虔誠的跪拜在「耶穌上天」畫作面前誠心禱告,我被導覽的講師聲腔給吸引住,她講解的超有感情又生動,她緩緩的道出這一幅畫不為人所知的祕密:這一幅畫是前一任教宗的私藏畫作,它從不對外借展,就擺在教宗的私人祈禱室裡面,能夠知道這一幅畫的人也不多....教宗每天都在這一幅畫作面前做禱告....我在聽的時候也忍不住開始禱告起來了,但願時空統一,所有來者能聽聞一切至善佛性圓滿的道理,能有此因緣也能聽聞佛乘,修行佛乘理路直至成就....

看完展覽時,我們在出口看到一個生命樹祈禱區,有趣的是我們看到留有很多一法印的圖騰與老祖師的聖號,我與朋友忍不住對笑,總有與佛性相會的時刻,能夠這樣圓滿,不管前者或來人都能尋到與發現這印記。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





附記:


「耶穌上天」

Ascensione di Cristo
作者:羅倫佐修士 Lorenzo Monaco
1370/75-1425/30
油畫,69×45公分
梵諦岡博物館收藏 Collection of Muse वैटिकन

相關網址連結
http://www.museumstudies.fju.edu.tw/artandreligion/
http://www.pts.org.tw/php/member/goodnews_detail.php?id=328
http://twitter.com/hypnotist/statuses/5708664

http://mv.vatican.va/StartNew_E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