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愛玩的鯨魚



有一段時間很喜歡去海邊聽海浪聲,尤其是在夏天太陽快出來前的浪聲很特別;
海浪退潮的聲音,總讓我幻想深海裡的鯨魚,要如何迅速遠裡岸邊,
才不會不小心擱淺?

剛好有朋友跟我約稿,我模擬自己是一隻迷路不小心上岸的鯨魚,差點畫成悲劇的童話故事,本來想劃上、下兩篇故事,後來真的沒有時間繼續畫,只好溶縮成單篇的漫畫故事。

這一隻離開學堂的鯨魚,或許在畫的當時正服合當時自己的心境,
進了社會大學的我,混渾鈍鈍的也不知自己每天在忙些什麼?

每天幾乎都看不到太陽,在廣告公司每天白天,晚上日日燈火通明,無眠無日的日子,身體都快變不是自己的了。

能夠靜靜的聽海浪的聲音,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福,
我想我是任性的,在通宵熬夜後,腦袋異常的清醒,突然就想吆喝眾多兄弟姊妹們一起開車往淡海的公路上飆去,我們趕著去迎接太陽!

也許自己就是那一隻任性不知死活的
鯨魚吧!


這一篇故事名原來是【迷路的鯨魚】,編輯把它改成【愛玩的鯨魚】,
這兩個篇名故事發展結果並不同,但限於自己的工作時間不夠長,
只好勉強接受,最後我妥協的版本故事,
總算皆大歡喜的童話故事。


念念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