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院裡的桂花正開

下午在院子裡摘了幾朵桂花加到烏龍茶裡,好香阿,
每一口好像都喝到天地正氣,在腦袋裡充滿感謝。

我要怎樣才能回報這一份溫馨呢?

這一株桂花是從老家移植過來的,他老長不高像我一樣,
可貴的是一整年裡他總會開了數次的花朵從沒停過,我很少對他有所特別的關注,都是我媽在照顧花兒。

中午上樓工作時,看到他搖曳著身枝,雖不俏麗但也可愛,我偷偷地摘了些放到我茶壺裡,直到剛剛我的保溫壺,終於把他的味道給帶出來了;清麗的香味帶點喜悅般的花香,這桂花真不錯ㄟ很像一個清秀的佳人。


我的鋼杯是刻了文殊的圖騰,一直以來我只喝熱茶,那個熱氣可以讓身體細胞慢慢的情感甦醒,不像冰茶鋼烈經過胃有冷冰的快感。

熱熱淡淡的茶香味好迷人喔,真懷念有這種下午茶的日子,雖然假期還沒過完,但已開始懷念。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