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緣道觀音廟春天的杜鵑大道,象徵著“永遠屬於你”~

杜鵑的花蕾好像在跳芭蕾~
春天的杜鵑大道,象徵著“永遠屬於你”;
每年走在這一條菩提大道上都很想為杜鵑小姐做個專訪,但最後都錯過她盛放的季節,今天特別來回味一下2015的杜鵑月,在農曆春節前後的季節正是賀新春的好頭彩。
春天的杜鵑大道,象徵著“永遠屬於你”;
在農曆春節前後的季節正是賀新春的好頭彩。

有關杜鵑杜鵑被讚譽為“花中西施”,大詩人白居易也曾這樣褒獎道:
“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每當春天來臨時,杜鵑花便漫山遍野怒放開來,遠遠望去猶如山林染了塗了胭脂,因此杜鵑俗稱“映山紅”。
 
據說喜歡杜鵑花的人都純真無邪,當他們見到滿山杜鵑盛開,
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

杜鵑花被人們譽為“花中西施”。五彩繽紛的滿山紅,喚起了人們對生活熱烈美好的感情,它也像徵著國家的繁榮富強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這就是我國人民熱愛杜鵑的真諦。


世界上最早栽培杜鵑花的國家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當時稱杜鵑花爲“山石榴”、“映山紅”、“紅躑躅”等。它和報春花、龍膽花合稱爲“中國三大名花”,杜鵑花還列居其冠。

那麼杜鵑花的花語是什麼?
杜鵑花 Rhododendron
時節:初春開花
花語:吉祥如意 與“永遠屬於你”,她代表了愛的喜悅。
據說喜歡杜鵑花的人都純真無邪,當他們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

The beautiful day

原文寫於/
https://www.facebook.com/eyekoko/posts/10207873816394108?notif_t=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