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大護法王之護法掉髮蓮花護髪瞬間人氣連發記~~讓Q毛髮絲變忠實粉絲的秘密




Lee Sun -Don 李善單教授作品
題名:Mr. 哈囉/大護法王 3(林間迎風者)
年代:2008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103 x 103 cm (50正方)FA58712
得獎記錄:榮獲2008西班牙「第29屆 Gredos繪畫藝術大賽獎」。
貓咪的頭髮自幼因為貓媽媽愛水,當然也希望她心目中最可愛的女兒漂亮,就因為這樣,貓咪兒時曾被抓去電頭毛,但因我害羞內向又不擅表達的個性使然,家庭理髮院的阿姨(有花媽髮型的那種)正在我頭上如火如荼的捲髮捲、上藥水,忙得不可開交,正當浩大工程進行的當兒,年幼的貓咪在理髮廳裡突然心生一念:『我不想要有引人注目的捲髮啦!(其實,在我幼小的心裡,只知道捲髮的唯一一種類型,就是花媽的那種)』,就無厘頭的帶著髮捲從現場逃走、躲起來了!結局當然是媽媽妥協之後,理髮阿姨拉著我,幫我把頭上的髮捲拆掉,不知是藥水在我頭上太久深入頭皮還是我的頭髮太容易被改造,捲髮就死忠的一直跟著我。(我家人原本可都是直髮喔!)

因此,我只要看到直髮、髮質又柔順的女生,我就好羨慕喔!因為電視上都有演啊!無論是長髮、短髮、有沒有瀏海,只要是直髮就可以拍洗髮精廣告,看了以後總會OS『真好!只要有漂亮的直髮,把頭髮甩來甩去就可以賺錢,好羨慕喔!』(搭配流口水外加眼神癡呆狀)

『不好意思!我的大護法王手錶的錶面—大護法王的頭髮掉光了!可以修嗎?』生性粗魯大辣辣的貓咪,平日走路都會留下撞得到處都是瘀青、傷痕,更何況是每天最愛帶的手錶呢?(註1:之前在香華天購買的設計師款手錶,錶面有漂亮的金線大護法王構圖,即『頂級圖騰能量珍寶錶』:http://www.gpdeva.com/taiwan/luxury_watch.html?t=1320757982299)

『ㄜ~可以維修啊!請問是哪裡有問題呢?』氣質優雅的服務小姐親切的問著,一面看著我的錶面,她原本臉上含羞帶放的微笑,瞬間就變成超開心的大笑『為什麼可以只掉頭髮?哈哈哈~~~(這個哈持續了一分鐘之久)』

香華天GP DEVA 頂級圖騰能量珍寶錶,
圖面為香華天文創藝術品與藝術家家李善單教授合作的珍寶錶。

『這真是太妙了!』我也這麼覺得,為什麼會只掉頭髮呢?原本鬱卒的心情整個也開朗了起來~~~。
(開心的聊了十分鐘後)『今天我們櫃上剛推出了新產品“蓮花護髪霜”妳一定要買一瓶啦!好好護一下自己的頭髮,別讓自己的頭髮也送修喔!』我的護髪霜也剛好也斷糧很久,既然連我的手錶都掉髮了!身為主人的我不得不警惕啊!買一瓶吧!

之前為了要當個時尚青年,也聽說頭髮顏色若是淺一點,講話也比較有說服力,所以染了髮,但~是~每次洗完頭髮,髮絲都蓬鬆得不像話(沒有一根聽話的,生氣!),梳頭也都要梳好久喔!隔天早上起來更慘。神奇的是,昨天用了『蓮花護髮霜』之後,頭髮柔順不毛燥、閃閃動人的光澤,連自己都心動(突然發現自己的美麗喔!),心情也瞬間好起來,本來預計再過一陣子要離子燙的,現在完全省了!好開心啊!開心!開心!開心!買得好值得喔!哈哈

『咦!~~妳去燙直了嗎?』我心愛的熊當然是第一位目擊者,不善花言巧語、又不會察言觀色的他竟然講出這種話,貓咪心中大驚:他又去鋼筆店了嗎? (註2:熊是個文具控,其中主修鋼筆)無論如何,還是忍不住開心啊!的確買對了。

剪完、染完、燙完頭髮的隔天,當然是“殘酷當日人氣、平日人緣大檢驗日子”,若是變完髮之後,一星期內都沒有任何同事朋友發現,貓咪就會找一個牆角、調好適當光源,面向牆角蹲下畫圈圈檢討人生一番。但這次的護法超成功的,上班就被不少識貨的手摸了好幾把。『哇!好香喔!妳換洗髮精了喔,蠻順的耶!』『耶!妳頭髮有這麼長嗎?』『妳頭髮很漂亮耶!』

長回頭髮的大護法王手錶回到我的手腕上,跟新的一樣,繼續陪伴著我過每一天,不同的是,我的頭髮不再是我的煩惱,而是我超人氣的秘密,而手錶上的大護法王也跟我一樣,臉上多了一抹淺淺的微笑。
『也許~~也許~~也許~~有一天,會有人看在我頭髮又直又亮又柔順的份上,邀我去拍洗髮精廣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