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人類的恩人-從偉大的物理學家居禮夫人,來看當代藝術李善單教授的作品內涵。

今天在Google的搜尋首頁上顯示的是居禮夫人日,
2011年也是居禮夫人(Marie Curie)因發現鐳元素榮獲諾貝爾化學獎的100 週年。

這一位堅毅的女性,是歷史上得到兩次若貝爾獎項的女性,她把一生奉都獻給了科學。
在一次大戰中,也把得獎的錢全買了昂貴的X機,送到戰場上救了上百萬人,她是一個專注在科學發明的人,並將其發明用在解決人類的痛苦上。

居里夫人攝於1903年
「在所有著名人物中,居禮夫人是唯一不被榮譽所腐蝕的人。」~愛因斯坦曾經這樣形容這位偉大的女性。

因長期在實驗中,她身受實驗放射性污染,所有的錢財,都拿去做實驗研究,即使發明了人類史上這樣偉大的發明成就,她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得到財富,仍可以繼續專注在科學研究領域上。
她說:
我們不應該虛度一生,而應該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題名:印象.恩師 Ⅳ
年代:2011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103x103cm ( 50正方)
得獎記錄:榮獲 世界頂級大賽「法國獨立藝術家沙龍」 (Salon des artistes indépendants
台灣有一個藝術家李善單教授,這一生所有創作都是為了師 緣道宗師,紀念祖師的法授上品華嚴,來彰顯祖師的偉大貢獻,因其創作在藝術世界史上,也創下人類的藝術新記錄。

一位詩人兼作家的吉米.費斯特(Jim Feast)先生曾經表示:

我相信李導師藝術的核心特質,雖根源於靈性,卻根源於靈性,卻深住於世間。其藝術宗旨似乎是為使佛教思想如美食般的令人愉悅,甚且具有異想天開的幽默感,卻毫不減弱其所要傳遞的訊息。
李導師也曾經在2008年,法國歐洲藝術學院 在巴黎舉辦2008國際藝術沙龍展,有兩幅李教授創作榮獲評省特別獎,分別是「笑對飛瀑仍自在」與「佛度所有人」。
而其國際藝術沙龍主席馬麗安在頒獎時,更是說李教授的作品十分棒,非常肯定其作品。
「笑對飛瀑仍自在」
榮獲美國第10屆國際年度藝術創意大賽/「面貌」競賽獎
年代:2007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72.5x60.5 cm (20F)
「佛度所有人」
馬麗安主席本身即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她的作品曾獲多項法國重要獎項,其中包括Croix de Vermeil   的法國藝術傑出人士獎,以及法國文藝科學界《藝術.科學.人文院會》整體藝術成就獎,此院歷屆得獎人君為法國各領域的重要人物,其中就包括了科學界的居禮夫人,以及電影創始人盧米挨。(資料來源 佛乘月刊No:53期 2008年6月1日出版)
在2011年的11月7日星期一,一早我打開電腦發現了這些線索關連、從科學,來到藝術與文明進化,在看到居禮夫人說:
科學的探討和研究,其本身就含有至美,其本身給人的愉快就是酬報。
不管是科學還是藝術,期要彰顯的是人類對文迷追求的真、善、美博愛精神,能廣大流傳貝分享著心靈或是物理層面的利益,都能顯現善的本質,結論我是這樣想著....。

附錄/ 
人類的十大發明
居里夫人名言 /
居里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