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轉貼 台北寶勝畫廊,吹起了當代旋風

h原文網址
:ttp://tw.myblog.yahoo.com/jw!4KXBF_yaFRupcTtZhj922o4hbokgiA--/article?mid=1995

七月底和家人一同去寶勝看畫,對於寶勝的換畫和銷售速度,真的有點佩服,也不難以想像2011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藝術總監 李善單,獨特的策展思唯,和精闢的藝術眼光下,所創造出驚人,高達百分之89.66%的藝術家成交率。

文明不斷的進展和開發,在藝術的世界裡,藝術家除了用精贊的畫技將真實面程現出來外,更是要表達出文明在每個藝術家中,所帶來的深刻體會。七月底畫廊有展出張玉贏的作品驢子系列,粉紅色的驢子,站在畫面的中間和人群或是和飛舞的蝴蝶交錯,這樣的畫風大膽新穎,但畫面卻一點也不讓人覺得不適,反而會讓人喜歡上那隻可愛的小毛驢。

當你喜歡上那小毛驢時,你和藝術家的心靈也就相通了。因為小毛驢是藝術家故鄉耕作的好伙伴,good partner. 藝術家在驢子系列中,想表達出的是勞方的辛勤和需要被鼓勵、喝彩的一面,他藉由溫馨可愛的畫面喚醒文明社會,資本主義下的勞資不平的總總現象。
 
在換到畫廊一角,一位身穿禮服、高跟鞋的女子趴著身子,到一群仙鶴旁,要送禮物給牠們。藝術家陳子風把中國的山水意境和現代的妙齡女子結合在一起,這樣奇特的表現,將主題拉進更容易讓人明白,文明和大自然之間的反差,讓觀畫者更能思索如何親近自然和保育大自然?”
到了畫廊深處,看到藝術家 劉寶軍抽煙斗系列的另兩張新作品,這畫含概了古典女性的溫柔與現代女性的自主之美;久兒久之,你會發現當代美女的新定義。也難怪在2011時,造成藏家的搶購風潮。這也讓我很期代能看見藝術家筆下,來自於未來的新女性又有什麼不同的美在其中。
2012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整個國內外藝術展場,已被訂滿了。2012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吹起一股國際當代風,期待「藝博會達人」之稱的李善單藝術總監,率領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再創造2012的新藝術風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