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MANIHOO張心禹美麗的世界

快樂的夢
蛇燦連發
這張圖畫是MANIHOO張心禹小時候的第一張圖文作品,那時他念一年級的樣子,有一天我無厘頭的鬧她,假裝很生氣的念她:你很小氣我生日都過了,還不送我東西。她好可愛窩,她說好阿,等我想到要送什麼再送給你,心禹她不會直接拒絕你,但也不會不送,她有很多花樣可玩,我知道。

那時候我房間裡有好多書,還沒上學時,她很喜歡窩在我房間尋寶,每次以幫我整理房間為名,玩出一團混亂,所以我總會丟一本書給她讀,好轉移她好奇的注意力。
剛 開始她不太認得字,要我念給她聽,她要我說故事給她聽,可惜我在家與不在家都是在工作狀態,我無法給她太多時間,結果都不是我念給她聽,是她很努力想辦法 念給我聽,很努力的把一本書的故事講完,我總是一開始講了書名,是誰畫的繪本,接下來就要她接力說故事給我聽,說不下去時,我會跟她一起故事。

開始時,她會問我要如何看一本書,如果講錯了要怎麼辦?
我知道這樣教她唸書是不對的,不過我很想知道,在沒有任何引導下,一個小孩是如何接觸她碰觸的事物,如何可以表達自己的情緒與主張?

她沒讓我失望過,她講的很棒,她講完我才告訴她,那些書是英文,其實我也不懂英文,正因為不懂,所以我們看一本書可以看得比別人專注,我們應該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感覺。
然後她想了一下,她問我,阿姨那你看過鄭豐喜與周大觀的故事嗎?

我跟她搖頭,說只在新聞看過介紹。

她想了一會,她說她看了這故事她好感動喔,為什麼別人可以這樣勇敢,可以把世界看得這樣美,她也想做些什麼,但是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
我看了她一會,跟她說我牆面上有點空了,你要不要送我一張圖,我會把她掛在牆上?

她想了一下問我要怎樣畫?
我跟她說你也可以做卡片,我牆面上的卡片都是我去過的地方所蒐集來的卡片紀念,你也可以做一張卡片送給我,當做生日禮物,我房間的紙你都可以隨便拿來畫。
她最後選了一張厚卡紙,畫上故事,在她畫圖的時候不許我看,她問我如果她想畫的東西會讓我看不太懂,是不是也可以把故事抄在她的卡片裡,我跟她說可以,只要是你想創作的方法都可以,因為那是你做的禮物作品。

我看到她畫完的圖也很感動,終於我知道她看到那本書的感動是什麼了。
「我有一隻腳,我也要站在地球上看遍美麗的世界。」
我跟她說這太棒了,她不相信我,她說她畫的很醜。
不,我跟她說你畫的很有感覺,真的很棒!
就算你的字寫的不夠好,也許有那麼一點錯,但是你畫的美麗是那樣單純的令人感動,那就是你的畫,獨一無二的我很喜歡。

那張卡片掛在我房間好幾年,轉眼間小女生她已經成藝術家,她在國外也得到參展比賽得獎機會。我們變的不太有時間像她小時候那樣聊天了,不過碰到她我還是喜歡鬧她,對她所作的一


切,我充滿敬佩與疼惜,她總是低調專心的做自己能做的,犧牲睡眠努力要做到最好,如果沒有愛心,一個年輕人要如何突破這樣的極限?

那天在寶勝畫廊看到她的新作「愛比天高」、我看到她圖畫裡的世界,愛如果能比天高,我們的視野也會不同,我們不會只看到自己想看的世界,這世界的面貌,因為愛彼此可以美麗而和諧了。


她的作品有一慣的童心趣味,圖畫的背後還有很深的心意,那是我喜歡的創意,

有些意象不可明說。




MANIHOO張心禹──以紙鈔創作 展現新世代另類的赤子之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ZR1rAHiJ7M&feature=related

***


***

相關介紹:

MANIHOO張心禹 ~讓台灣有更多當代藝術家在國際上發光

http://tw.myblog.yahoo.com/ahken88/article?mid=775


~台灣新銳藝術家MANIHOO張心

http://francoie.blogspot.com/2011/03/manihoo.हटमल


香華天 新藝境 寶勝藝廊持續展出張心禹的許多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的畫作


香華天.新藝境官網:
http://www।gpdeva।com.tw/taiwan/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