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MACO的快樂暑假開始了!

很快的我們家小姪女法七要升四年級了,今年暑假又來了,她又開始安排她自己的行事計畫,
整理好她的書桌,工具也搬出來了,這星期她又開始畫畫了。
你拍攝的 MACO的快樂暑假開始了1。
這張作品貼在她自己的行事曆上

思緒動作很快,很完整的畫了好幾張作品了。

MACO的快樂暑假開始了2

這是她畫畫本的刊頭頁設計,她從小看著我做書,也有出書的夢想。

MACO的快樂暑假開始了3-1

她的創作思緒一度被打斷後,就不曉得要如何重新配色了,她問我要如何配色,
我要她閉上眼睛,去感覺,去想那個色彩的新組合,她真的很享受的也找到她的顏色了。
很喜歡法七最近的作品。

MACO的快樂暑假開始了3

MACO的夢想

MACO的快樂暑假開始了4

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她畫在小黑板上,簡單的線條勾出無限的熱情出來。

很像我在舊金山的市區看到的一幅塗鴉,每次走過哪兒忍不住就會停下來不想走了。

那幅畫作者在黑色的木門上畫了無數高大的薔薇,兩片木門上的薔薇最後一起結合了,沒有署名,只在上面寫著「空中之吻」,好似對某人的思念,每一個筆觸都是感情,我在那線條中差點迷路而有情感。

每次走在那條街上總會忘了有人在等我回家,總想著畫這張圖的人心情當下如何,是什麼?

好像有很多的追憶再那裡等的有人感動那樣的思念?很想知道那幅圖的背景故事。

可惜那個黑色木門永遠深鎖著,很想要卓陪我去敲門,好想訪問作者,因為我不會英文,有一天我就真的帶卓去看那一幅圖,可惜她不像我那樣感動,她說風吹過,雨淋過,什麼也不會再存在,那應該是路人偷畫上去的,我不太喜歡她的答案,但是也很有哲理。

我有為那扇木門留下照片,也洗了很多張送人,回台灣時,才發現底片不見了,沒人願意把照片回送給我,有些美好的事,真的就只能放在心裡感動囉!


我想,我們的心靈如果能注視著更多,即使閉上眼睛也能發現更多的存在。
只是我們太容易被任何事給紛擾,反而看不見真實的美麗。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