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尋夢 撐一支長篙--班克賽之旅

班克賽 (Bankside) 都是倫敦泰晤士河最著名的部分。無數的博物館、藝廊、餐廳和影院都與此地共同塑造出一種獨特的文化氣氛。


班克賽 猶如南岸 (South Bank) 一樣,擁有多個倫敦地標景點。沿著班克賽內的泰晤士河漫步,可經過由舊發電廠改建的泰德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南華克大教堂 (Southwark Cathedral)、班克賽藝廊 (Bankside Gallery)、 莎士比亞半球型劇場 (Shakespeare’s Globe)


班克賽藝廊擁有 200平方公尺的展館面積,是英國歷史悠久的皇家水彩協會(Royal Watercolours Society/RWS)與皇家版畫家協會(Royal Society of Painter-Printmakers/RE)開辦畫展之地。RWS與RE兩個協會遵循著200年來的歷史傳統,每年舉辦年展挑選會員,年展則皆選在班 克賽藝廊舉辦。若計畫想在該協會舉行展覽的個人或團體,須經過班克賽藝廊的評選委員會會議一致通過,才能於此辦展。


橫跨聖彼得大教堂和泰特現代美術館和倫敦環球劇院的千禧橋 (Millennium Bridge),是泰晤士河流經倫敦巿區內百年來的第一座新橋。共耗資1820英磅,於西元2000年6月10日開放。當時還因 “腳步”產生的共振效應,英國政府另籌集五百萬英磅,在橋體上安裝91個類似汽車的減振器。千禧橋的開闢實為巿區增添景色不少。


班克賽是英國中最歷史悠久的殖民地,已渡過超過6,000年的歲月。此地有著威廉.莎士比亞 劇場 及伊莉莎伯時代存在的玫瑰劇場 (Rose theatre)。


Marshalsea Debtor’s監獄是名作家查理士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父親被囚禁之地,對他的著作有著很深遠的影響。


班克賽,南岸街道盡頭是黑修士橋 (Blackfriars Bridge),這片地方沿著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向東已經擴展至倫敦橋。

倫敦鐵橋(London Bridge)是指建立於19世紀初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位於倫敦塔的南方,兩端為哥德式高塔。

這座橋是結合當時所有科技的結晶而鑄造的大橋,全長270公尺,每當大船經過、水壓的變化會讓橋身自行打開讓大型船隻通過,橋的樓上是塔橋博物館,展示塔橋建造的創意及過程說明。


倫敦塔橋旁的景點--倫敦鐵塔,是英國歷史上許多失寵的后妃、犯上的貴族的囚禁之地。塔內收藏價值連城的珠寶,這使得倫敦塔成為倫敦最值得一覽的重要景點。


此外位於班克賽的花果市場(Borough Market)、已有近兩千年的歷史了,在羅馬時代就存在了,地處泰晤士河南岸,因為當時未有聯絡南北兩岸的橋樑,歐洲大陸進口的牛羊,須依靠這個河岸旁的市場做交易。直到1274年,為了規劃倫敦橋,Borough Market才正式進歷史的記載。


透過這個連結可以看到更多的班克賽,包含:

1.班克賽地圖

2.班克賽風景地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