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圖騰能量油畫帶我遊世界 -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

靴子型的義大利,位於地中海區,由亞平寧半島,西西里島和薩丁島所組成。首都為羅馬,以前都齡和佛羅倫斯都曾為首都之一。北鄰瑞士和澳地利,西為法國,三面環繞著亞得里亞海,伊澳尼亞海,利古里亞海和第勒尼安海。

官方語言為義大利文,90%的人口信奉天主教,有約4%的移民人口,境內還有兩個袖珍國─梵蒂岡和聖馬利諾,義大利屬地中海型氣候。

世人稱為美麗的國度,擁有美麗的風光和41項世界遺產。

維基百科 義大利

Google 地圖 義大利

義大利在台辦事處

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


威尼斯

水都‧橋之城‧光之城是世人對這個城市的稱呼,位於義大利的東北部。由118個島嶼和鄰近的一個半島,150條水道和400座橋樑所組成。運河水道取代了公路,主要的交通模式為步行和水上交通。

馬可‧波羅,提到這位人士,大家對義大利可能就不會這麼陌生了。於元朝期間,隨家人經由絲綢之路來到中國,據說回到義大利之後就是定居在威尼斯。可說是最早中華文化最早和義大利文化交流的第一人。馬可波羅遊記,由馬可本人口述,魯斯蒂謙紀錄完成,後來翻譯成歐洲多語言版,原始抄本已經遺失。也要後人廣泛在爭議討論雪糕﹝冰淇淋﹞,披薩,義大利麵是由馬可波羅由中國帶回義大利的當地改良版。

提到威尼斯,一定要提到當地最著名藝術展覽,威尼斯雙年展 La Biennale di Venezia。擁有百年歷史的藝術節,與德國卡塞爾文獻展,巴西聖保羅雙年展,並稱世界三大藝術展。而威尼斯雙年展因歷史悠久,堪稱排名第一的藝術展。大家耳熟能詳的威尼斯電影節,亦屬於威尼斯雙年展的一部分。

威尼斯雙年展分為國家館和主題館﹝個人館﹞,能參與其中的藝術家,都是世界上頂尖數一數二被認可的藝術家。而雙年展主要展覽的主題是當代藝術。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將於下個月﹝2009﹞ 67日開展,來在台灣的李善單教授,破天荒的受邀參加這屆的個人主題館,為華人藝術史上的第一人。


維基百科 威尼斯

Google 地圖 威尼斯

威尼斯城官網

威尼斯旅遊官網

威尼斯雙年展官網

李善單教授工作室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