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心中的老樹

心中的森林。


我認識不少老樹都是我的好朋友,童年時不想理人時就會爬到樹叢裡躲起來,沒人可以發現我躲哪裡,什麼也沒做,只是安靜的坐在樹幹上聽著樹梢搖晃的聲音,就覺得安靜不已。

有一年村口吊來很多老樹,身體的寬度都比我雙手圍起來的粗。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們就很想哭,阿嬤要我不要過去,那些樹剛從基隆河剛吊上來都是蚊子,她說靠近會被蚊子咬死。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心裡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跟他們說上一些說兒。

要去木材工廠有兩條路,一條是非常黑暗的林子,白天也很少有人會往那裡行走;我也不太敢走,那裡的樹林不管多熱總是很陰涼的感覺,所以不太敢往那裡走去,另一條路是木材廠主人養了狗,看守著樹材。

有一天阿嬤不在家,
下午我就在那木材場外跟狗玩,總得先跟他們混熟,
他們才有可能讓我進去。

晚上的時候所有的工人都下班回去了,我跑到木材場裡,
一棵又一棵的大樹,我輪流開始給他們擁抱,
因為他們遠離了家園,對未來無所適從。

我爬上橫躺的樹木群上,開始唱起歌來安撫他們,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以為那些樹曾經是保護阿公的老樹,他們離開兄弟姐妹與父母很可憐。

三歲阿公去世的時候我問過老爸,阿公去了哪裡,我不太懂死亡的意思,老爸說阿公住在山上,有一棵樹保護他。
為此我學會跟樹說話,一直以為跟一棵樹說話,所有的樹會搖動著身枝幫我傳話給阿公,久了我也把樹公當成阿公的替身了。

長大後看到每棵樹對他們很尊敬,因為他們要罰站N年,要看盡多少人間興衰?
忍受身邊同伴一個個的離去?

那一天當午夜11快點時,阿嬤終於找到我,
一個人坐在樹堆上唱歌時,很神奇!

第一次她沒有馬上罵我,也沒問我一整天跑哪裡都沒吃飯,
只問我想不想睡?該回家洗澡了。

她說看到星星就很晚了,就該睡覺了,
看到煮飯花開時,就該回家,
茉莉花開時,就該起床迎接晨曦可以看見美麗的晨珠露水。


第一次她沒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做,不必解說太多,
能夠得到諒解是一種幸福的事。

台中縣和平鄉谷關風景區千年 五葉松Taiwan Short_leaf Pine
高三十六公尺,約有十二樓高,多年來枝葉生長得相當茂密,地方視老樹為守護神。
下午的時候,在南投山上的一棵老樹,突然從我腦海裡蹦出來,我看到自己曾經在那兒做了自性佛光加持法,也同時照著他,因為把他當成好朋友。

想像 透過影子與大樹的精神合一。

當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後,微風從我腳下捲過往前飛的方向讓我看到他,
我笑的時候,看到這棵龐大的老樹,身枝也開始搖晃起來;樹片的光輝好像歡迎著我,
陽光很熱他幫我擋了烈陽.

我站在那裡的時候他還要站上數千年,我答應他,
只要我能再來,一定每生都為他祈福與念九字禪,與他一起見證歷史。

如果我能,每生能喚起我所有的記憶,那麼我會持續歌頌他,與他一起走過的歲月都讓他有機會聽聞佛乘大法的不可思議。

千年神木迎風招展,站在樹下微風吹過好像跟我們一起念九字禪?

想到那些老樹站在懸崖邊,得忍受八面吹來的各種風給襲擊,他們多定阿,
樹根緊緊的抓住崖壁,堅忍的守後腳下的土石不給繃壞。


承若是一回事,要能實現才能變真理!

當土石繃落的時候,人們要檢討自己曾經給自然什麼?
老樹也有累的時候,當自然不再守護我們時,人類阿,也該學會面對孤獨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

修改於2014年1月7日


Bee Gees - Heartbreaker - with lyric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pX5FBFZYc#t=58

♪♩♫ Don't Cry Alone ❤ Robin Gibb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Yel8gIt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