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你不能小看的口腔疾病 牙周病-Yahoo!奇摩新聞

你不能小看的口腔疾病 牙周病-Yahoo!奇摩新聞

摘要:
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口腔衛生習慣不好,進食後未充分清潔牙齒,讓食物殘渣、細菌堆積在牙齒周圍、牙齦溝內,而產生牙菌斑,牙菌斑和唾液 中礦物質作用後變成牙結石堆積在牙齒周圍組織內,日積月累就會造成牙齦炎,此時會有牙齦紅腫、刷牙或咀嚼食物時牙齦流血、口臭的症狀。如牙周病繼續惡化, 牙齒周圍的齒槽骨就會被破壞而流失,牙齦萎縮,造成牙齒變長、牙齒動搖和牙齒移位情形,甚至有牙齒脫落的現象。  黃醫師表示,牙周病不只是細菌侵犯牙周組織,造成口腔慢性感染的疾病而已,細菌也會經由血液流竄至全身各處,引發身體各處的感染。

1 則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