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一』的力量有多大?How powerful could “one” be?

Caring Strangers - The Power of One

『一』的力量有多大?How powerful could “one” be?

先用腦,再用心,你一定,會領先!
一個想法,一顆心,一股意志,一份計畫,一種決心。

一個人一定要思考自己的內心是什麼,外表是什麼到底有什麼關係?
考慮細節。

只有巨細靡遺的觀察才能了解植物的祕密。
聰明是一種錯誤的自以為是。聰明是影子,而智慧是實體。

人在這種地方遭到無情待遇時,總是尋求著微小的跡象。
微小跡象顯示有人關心著他,就像漆黑山林的一抹火光。
只要知道有人在乎,他就會讓某塊地方,也許是他靈魂的某個角落,保持乾淨光亮。

********
大概在幾週前,我到哪都會看到ㄧ本書,在泛泛萬相之中,不經意的眼光停下來我就是能看到這本書。
也許是刻意的就是不想翻開內容來看,我買書與cd通常是直覺選購法,有些東西根本也看不懂,但是就是能買到讓我欣喜非常的心靈寶物。
這一本【一的力量】是讓我刻意忽略的書(定價340打85折),我掙扎到第四個星期才發狠把她帶回家。

****

二次大戰前夕一個英國男孩在南非誕生了,他沒有父親五歲開始他得學會開始面對拳頭暴力的人生,
在那當中他的好友(老友)不斷的給他啟發;每個人都給他未來肯定的鼓勵,彷彿能看到他成長以後的成就。

他在那當中學習認識人生無常與讓自己得到智慧與被尊重,他終於茁壯起來擺脫被欺侮的人生。

故事裡出現了很多心靈導師不分人種與族群,每個人都放下皮膚外在的那一面(種族膚色)
來教導他成為非洲傳說中的蝌蚪小天使。(真令人羨慕有這樣的際遇,千萬中選一的機會。)

他們共同教導他能無所不能的跨級唸書,與參加拳擊比賽奪冠,並為監獄的囚友們書寫家信,
讓三明治積金會成為囚犯心靈的依靠。

【一的力量】讓我感動的是裡面有很多心靈導師的出現,他們完全無私的付出所長的來教導皮凱這小孩。
裡面有些簡單的句子,就像丟在湖水裡的石子,在心靈裡能不斷的擴大我們的視界。

愛,付出,關心,這三樣是讓自己贏得自己充實內在的必要。
而感動是觸發我們學習上的創意來源。

【一】是一種覺悟的力量!是一種開創創意的勇氣!
是一種願意承擔,因了解別人的苦痛 願意走在前面扛著孤獨在道路上孤單的先行者。

可以是一個微笑與鼓勵,在你碰到該碰到的人時,記得要給他一個甜美的笑臉。

你會發現這樣的單純快樂與甜美。
是在一出生的時候你是哭的來,但是走的時候你要讓別人記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值得付出的喜樂之道。
在【一的力量】你可以看到教育的力量,愛與尊重可以改變命運。

一的力量 The Power of One
作者:布萊思.寇特內 Bryce Courtenay
譯者:李維拉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8/06/27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布萊思.寇特內(Bryce Courtenay, 1933 ~ )
真實經歷即有如傳奇的澳洲頭號國民作家。寇特內祖籍英國,生於南非,年少時受種族主義餘毒迫害,顛沛流離,後定居澳洲。
他原本是傑出的廣告人,年屆55才寫下第一本小說《一的力量》,
結果這部厚達五百餘頁、帶有半自傳色彩的歷史成長小說馬上成了天王級暢銷書!

在澳洲本地銷量已破200萬冊,讓寇特內高居澳洲作家銷售紀錄保持人,至今無人能超越;
更已譯成15國語言,全球總計銷量則高達400萬冊以上,出版至今將近20 年,仍不斷熱賣。

  不僅《一的力量》,寇特內每出新作必登暢銷冠軍。
他也是唯一能將《達文西密碼》和「哈利波特」擠下冠軍寶座的澳洲作家。
目前他已出版20部小說,雖已高齡74,仍創作不輟,堪稱澳洲頭號國民天王作家!

關於【一】的影片也令人感動
Released in 1994, Power of One combines evocative visuals with a moving original score by Academy Award winner Hans Zimmer. It features historical and contemporary persons who have impacted the world to illustrate that each of us, working individually or as a group, can make a difference.

Whether it's taking a stand against encroaching tanks in China, bulldozers in the rainforest or advocating peaceful resistance in India, the trailer celebrates the power of the individual to effect lasting change.

To view the Power of One video, please click on one of the choices below.

請點選網址
http://www.caringstrangers.com/powerofone.htm
http://blog.pixnet.net/evelyn829/post/19831965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