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在春天收藏的新朋友!

鞋櫃上迎接家人的報春花

🐲年新朋友👫
本來想尋非洲堇,在世貿國貿大樓的出版社上班時曾經跟那裡的臺北銀行櫃檯小姐要花種,非洲堇,可愛的小姐溫柔的笑臉跟我說只要一片葉子,你的窗台可以種成一大片非洲堇,所以那一陣子大樓裡的小姐開始很多人也養起這紫色傳奇。
後來更有人養出不同的色調,也交換了花種。
那些花後來又繁殖跟著我遊歷去了,但就是很神奇,
我的非洲堇只長葉,不開花,送人就會開。
現在家裡的非洲堇在大雨後都沒了,只剩公司的小花盆還在,一直很羨慕別人桌上有各種顏色花朵的非洲堇,總想讓非洲堇開花真的只是小小願望,老了沒非洲堇也行,在千手市極巧遇家瑞師姐說報春花也是好花,於是為了這名字就把報春的訊息給帶回家!
明天聖淨土千手千眼聖觀音區還有一天開放,大家可以去尋和自己有眼緣美麗的花朵,帶回2024龍年春天的味道。
有一種想念是因為緣起,一個味道會讓人想起某人,
在情人節前分享這一位報春新朋友昨天跟我回家。
等待插扦種植的茶花新苗

今天山門前的阿姨分享了門前的茶花品種給我試種,挺開心的。
感恩。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