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311之後想起夏卡爾的羊

夏卡爾是猶太人曾經經歷一次世界大戰,戰亂中曾經受迫害的猶太人,
夏卡爾說:如果我不是猶太人,我可能無法畫出這樣的作品,我畫的不是幻想,
而是真實中的美麗,他畫著記憶中的羊,這一生未曾回去他過去的故鄉。
對於他來說,他的畫在哪裡?那裡就是他的故鄉。

深夜中,我邊講著電話,腦海中浮現那隻羊眼裡的世界,他沒有恐懼與迫害的記憶....。
然後我邊敲打下下面的句子,給311一切受苦難中的人們,願愛與希望能為你帶來傷口上的寧靜。

*****

我凝視著記憶中的你,看到夏卡爾的羊,

雙眼與夏卡爾彼此凝視。


在故鄉,草原上反應著一切生氣,讓櫻樹粉白熱鬧的開,楓紅也正顯露著成熟的美豔...。


沒有人知道,一刻不到海水來了,

忌妒著岸上的美;它帶走了一切....留下滾滾黑水與破土。


飛鳥失去了樹的依靠,孤寂的慢飛,

想像不到,沒有一塊沙洲能成為休歇的依靠。


只有陽光不變,努力破除寒冬,想留給人們一點溫暖的安慰。


安靜的人們,低頭看著土,哀傷與孤獨的用腳跡踏觸著曾經的回憶。

人們不會想到頃刻之後,一切都變成記憶。


記憶是那樣的痛、不管來自那裡,在這藍色星球的生物,受到極大的驚嚇與痛楚。


必須用愛與安靜來療傷。


在天將黎明前,所有的人們在不安中得學著飛鳥與陽光,

有穿越一切破土與障礙的勇氣。



如果我能,能給你,希望給你,

在那乾淨的空氣中,讓記憶還你一切清明與平靜,願你平安,讓喜樂之城能重新再起。


附記:

夏卡爾的作品也將在在五月份的第一屆2011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展出,裡面還有其他的大師名作區展出。
喜好夏卡爾作品的朋友,不可錯過這場台灣空前大的盛大藝博會,相關介紹可連上官網看最新訊息,或加入臉書,找最新的資訊。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官網:
http://www.arts.org.tw/chi/news.हटमल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