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看正陽門下撿漏的梗,學看當代藝術的收藏罩門!

藍里里在想這張沙發多少錢
Lan Ririo is wondering how much this couch costs.
台灣藝術家藍雪瑩Lan Hsueh-Ying 作品
最近中午偶而有機會看到一部陸劇「正陽門下 」,
令我關注的是這部戲裡有介紹很多文物的鑑定與收藏知識,古代人坐過的椅子造型公益特殊或大都是稀有木材都是當代很夯的搶手收藏品。
3月24日去松菸看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看到一幅作品是台灣藝術家藍雪瑩的作品,吸引我的是畫面中的人物讓我彷彿看到畢卡索人物扭曲變形的臉。
據說荷蘭萊登大學的神經學權威費拉利教授在「頭痛醫學世界研討會」上提出專題報告,指出畢卡索獨樹一格的變形臉畫風──畫中人物的五官扭曲變形、一隻眼睛比另一隻眼睛高、耳朵與嘴巴的方位不對稱等等,可能是「一種罕見偏頭痛造成的視覺扭曲症狀」的表現?
讓我覺得興味的是這張作品人物上半身很像是一個婦人?下半身卻是標準的漢子,有一雙毛毛腳兒穿著四角短褲的男人粗壯的腿,整個人就窩在一張大沙發裡,象徵著低薪時代男人與女人越來越多有不婚的時代,不管性別,青年們追求的是自己精神上的富足與享樂,一個人也要讓自己生活自在美好,相當有趣的作品。
當看到藝術家作品的標題時,讓我心裡狂笑如果繪畫風格可以顯現藝術家的內在精神,那麼我想藝術家在這張作品定價時,可能也是掙扎一下,當藝術家成名之後,該不只是藍里里在想這張沙發能賣多少錢?
收藏得在當下搶先,果然這幅作品有藏家搶先收藏了。
藍里里在想這張沙發多少錢,在正陽門下的韓春明說撿漏不是誰隨便都可以隨便撿的,期待台灣藝術家藍雪瑩Lan Hsueh-Ying 未來有更多精彩作品出現。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預展:2019. 4.25 19:00~22:00 (憑VIP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9. 4.26~4.29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網
https://www.arts.org.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trevolutiontaipei/

#2019ArtRevolutionTaipei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讀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