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BEYOND邊界能量的色彩~2015為世界增彩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有藝術很幸福。


香港音樂人BEYOND團長 黃家駒Wong Ka Kui在非洲為兒童發聲,阻止戰爭遺害到兒童的生存求知權利做了一首Amani和平的歌。
Beyond一向愛好和平的價值觀,並以自己的音樂向人們呼喚和爭取和平,呼籲人們用驅散世上罪惡的戰爭。
圖片取自網路,如果有侵權請見諒,會移除。

早上看了一篇文章,介紹香港音樂人BEYOND團長 黃家駒Wong Ka Kui的故事,雖然Ka Kui去世20多年,他的世界觀與音樂已經BEYOND了世界與種族年齡時間的界限,音樂跟藝術是最容易跨國界吸引動人的。

圖片取自俄羅斯藝術家Jeni Bev 的作品"Energy of colour" Taipei.

今天介紹的這一幅作品是俄羅斯藝術家Jeni Bev的色彩能量作品,她同時是臺北2014國際藝術家評選賽2014年金牌獎的得主,作品更與時尚工業跨國合作,躍上時尚品牌。

Jeni Bev作品中的色彩能量溶進了一切奔放的力量,那也是時間色彩的光影,沒有阻礙,謙虛的
包容了一切,讓色彩發光,所有的色彩奔放自由無有阻礙有如黃家駒音樂Amani 裡闡述的和平愛與包容。


跟朋友素美分享這一篇文章時她說:
創作人創作,如作家,畫家,音樂家,就是要將自已的熱情,體驗表現在作品中,才能創造出好的作品來的

以下順便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黃家駒&劉卓輝
我不知道一些真正研究文字的人怎看黃家駒的詞(好像說沙石太多了?),但我個人是相當喜歡的。
他直率,真摰,他填的詞便坦蕩蕩地表達出這種性格,就說《海闊天空》這首歌,他聲嘶力竭的唱「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幾多人聽了就哭了?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他是家駒,他唱自己所想的,就是這樣。不信你不妨試試讓黎明、周華健、甚至周杰倫翻唱這首歌,我相信根本是沒法子觸動人的。
「香港無樂壇,只有娛樂圈!」這是家駒說的。除此之外,他還填了大量具憤世味的歌詞。我記得小時候唱K,一坐下,便是《我是憤怒》:「你勿說話/皆因今天的真理/講起始終都跟我/有段距離」。
還有《不可一世》:「從沒信要屈膝面對生命/縱沒有別人幫 」。歌曲裡面那種甘願冒險、寧願單打獨鬥也不肯埋堆、敢作敢為、不屑世俗的態度,能到哪兒找了?而家駒和填詞人劉卓輝的合作,更可說是一對完美的組合。如果真有細心留意劉卓輝填的詞,不難發現,他是世上其中一個最能理解家駒的人,兩人的影子二合為一,有時我都分不清這首那首是誰填的了,例如我很喜歡的《無淚的遺憾》:「終於漫長歲月/現已彷彿像流水/我不知道/擁抱你/已是誰。」還有《長城》:「皇帝的新衣/熱血的櫻搶/誰卻甘心流連塞上」《歲月無聲》:「千杯酒已喝下去都不醉/何況秋風秋雨」《情人》:「是緣是情是童真/還是意外」
怎樣,你不覺得這根本是家駒嗎?
我想起曾經有幾個朋友,分別都一臉認真的叫我細心留意五月天的音樂,他們認為我很有機會會沉迷,還告訴我五月天的音樂早就超越了beyond了。我不知為何他們會異口同聲這樣說,然而,我卻覺得,「超越」的說法好大膽。因為,beyond是很難超越的,甚至可說根本沒所謂超越不超越,因為他們所發表的,並非音樂本身,而是一種態度,一顆赤子之心,關懷世界,散發著草根性的光芒,時而憤世,時而盼望。當家駒執起了一寸非洲的泥土,展現著笑容,擁抱孩子,叫人不分膚色界限不分你我高低;當你在旅途中一片漆黑的夜間火車上聽到他唱「前面是哪方/誰伴我闖蕩」;當記憶回到逝去日子,在高山劇場看band show時放聲瘋狂叫嚷,你會發現,就算你之後再會喜歡誰都好,beyond(或者說家駒),怎也能在心中保留著一個不褪色的位置。

From Google+馬戲團的女兒


相關閱讀/
2014國際藝術家評選賽 入圍名單公布
http://www.arts.org.tw/2014/chi/result.html

Jeni Bev的簡歷 google翻譯

在我的藝術作品我試著通過我的看法的棱鏡來描繪世界,看看來自不同的觀點的現實。 這似乎很難理解我的不同尋常的風格,但其實你已經能夠理解它通過你的頭腦和精湛美妙的力量。 有無限的表達機會,我盡量表現的是什麼很難說,但可以感受到的本質。 這是我的內部能量的濃度。 我通過滑翔圖像,色彩的情節顆粒感意想不到的變化,線條,光影的並發症,並提供我的想法......
我的藝術是,看起來我的內心世界裡的窗口。
原文連結/
http://larkgalleryonline.com/represented_artists/jeni_bev/index.html
Beyond 黃家駒 - Amani (中英文字幕 w/ Eng Sub)

................
2015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有藝術很幸福

藝享幸福「2015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http://flipermag.com/2015/03/20/art-revolution-taipei-2015/
以上眾多精采作品將提前在BELLAVITA寶麗廣塲(4/10~4/27)、
歐西緹藝術空間(4/8~4/20)
以及寶勝畫廊(4/1~5/2)舉行預展,歡迎前往觀賞!

2015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預展
‧BELLAVITA寶麗廣塲
「有藝術‧很饗福」國際藝術大展 4.10(五)~4.27(一)
‧歐西緹藝術空間  4.8(三)~4.20(一) (需預約)
‧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4.1(三)~5.2(六)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5 
第五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公眾展覽:2015. 5.8~5.9 12:00~20:00 
2015. 5.10 11:00~19:00
2015. 5.11 12:00~20: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松壽路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