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關鍵時刻~學習妙得雲變,觀自在準備好迎接紅燈後的綠燈!!!

藝術家Lee Sun–Don 李善單教授的作品 題名:妙得雲變/雲潑千山詩
年代:2013素材:丙烯.畫布 尺寸:100x100cm (50正方)
這是藝術家李善單教授最新的系列,妙得雲變,目前在台北寶聖畫廊可以看到。

李教授一年裡總會推出好幾種系列,應該很難被仿,他的創作技法有太多種變化了,他是一個風格多變的藝術家,每次站在他的作品前面安靜的賞畫,常特別的覺得自己呼吸很流暢均勻,在他的作品前,常讓我想到氣功裡的氣流運氣般的禪功,能感到特別的心情平靜。
為大家守護安全的紅綠燈,他是大家最好又安靜的天使~
星期三上課前,一路遇到的都是紅燈,挫折感很深,非常的趕,還是不行,再到快終點的圓環前,心情快要沉到底時,又看到紅燈,腦海裡突然自己浮現這句話:

如果你遇到無數的紅綠燈阻礙時,不要著急,關鍵時刻的綠燈一定會為你亮起~
頓時跟紅綠燈對不起,我從來沒有想過為紅綠燈下面走過的人祈福,每天看到無數的紅綠燈,也沒跟他們打招呼過,他們沿路熱情的跟我說嗨~我是沮喪的臉對著她們帶來熱情的光亮。

我會為我走過的地方所有樹木祈福,祈求他們肆放出來的氧氣可以照顧一切經過他們身邊的人,還有公車上跟我經過的大小汽車祈福,但是每天看到紅綠燈,我從沒感謝過他們罰站很久,都是被瞪的!!!他們很難受~我突然感受到了。

那一刻腦海突然又浮現出『深自覺悟』四個字,我開始笑了,感謝阿祖,讓我遇到挫折也要學會;不要忘記別人的無我付出,還有要繼續為別人跟自己祝福。

善跟不善都在自己心中那一念,我跟阿祖說對不起,現今的我,沒辦法很準時很早去上課,也許我的匆忙會阻礙很多事,對不起,我學到這個警訊了。


感謝一個等了很久的綠燈,在終點我想通時,想通最開始自己在腦海飄浮出現的那一句:如果你遇到無數的紅綠燈阻礙時,不要著急,關鍵時刻的綠燈一定會為你亮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