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與藝術談心~在〔香華天.新藝境 寶勝畫廊〕看「Ma Sing Ling 瑪馨玲」最新作品

緣來如此‧談心.2
銅雕 2012
Ma Sing Ling 瑪馨玲
— 在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談心
小時候很喜歡看山,阿嬤每次都會問我在做什麼?
我一直以為山跟人一樣
你若跟他說話他是會明白的

我問山伯說,阿公今天有沒有吃飯阿,
附近的小鳥有沒有去陪他玩?
如果有
也請那隻鳥過來陪我玩吧~~

那時候搞不懂生死,老是惹阿嬤掉眼淚,可是阿嬤從來沒跟我說清楚,阿公為什麼會不見?
他讓我每天一個人跟山伯,跟風伯跟太陽聊天,讓我到現在還有這習慣,有時風伯會告訴我今天會下大雨,阿嬤會問我,那你要怎麼做?

我會問阿嬤那是真的嗎?
還是我幻想的,阿嬤說西北雨的季節是有可能下午都會下雨的,但是你要學習判斷,不是只有傾聽而已。

你要怎樣談心呢?
我正在學跟阿富汗這個國家談心....因為他老是讓我掉眼淚。
大慶功.1
銅雕 2012
Ma Sing Ling 瑪馨玲
— 在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杯底有金魚?大誤
大慶功.1
這個長得像聖杯的銅器,我第一眼就好喜歡他
感覺有好多故事,在歷史上慶功宴的杯子都有備特別描寫過如亞瑟王與他的圓桌武士一起慶功的聖杯....。

那銅器的光亮反光,你如果可以蹲下來想像自己是個孩子
要舉起這器皿要有多大的氣度能一口氣舉起?

在古老的時代能參加慶功宴一起對飲的人,幾乎都是有大成就的人才有機緣一起舉杯慶賀,大慶功應該象徵著擁有者;能有一切大有成就吧~~~
飛翔.1
銅雕 2012
Ma Sing Ling 瑪馨玲
— 在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飛翔
誰能跟你一起默契十足的一起飛翔?

如果沒有絕對的默契要如何一起飛翔?
三個台灣美女藝術家Ma Sing Ling 瑪馨玲,不只展現了她們繪畫的才華,同時也有立體創作作品,這象徵著藝術家攜手一起翱遊於藝術的天地裡,無所障礙展翅一起飛翔。
九月份讀的新書,讓我一直流眼淚,探討人性與自由的書。

想知道有關於Talk在這世界還有甚麼可以用來對談的方式,找到兩支影片,用藝術與世界對談,真的找到很多方法,可以證明用藝術跟音樂的確能啟發人性的良善。



「Ma Sing Ling 瑪馨玲」圖片來源取自寶勝經理童勝和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engho.tung?fref=ts

香華天.新藝境 全球官網
http://www.gpdeva.com.tw/taiwan/

相關閱讀:
附錄一首美麗的詩/
俘虜[阿西爾]
我想你,但我知道,從來沒有
可以我擁抱你我的心臟的內容。
你,清晰明亮的天空。
我,在這個角落裡的籠子,是一個俘虜鳥。 從後面的寒冷和黑暗的酒吧 指導向你我悔恨的一臉驚愕, 我認為一隻手來 和你的方向,我可能會突然張開自己的翅膀。
我想,在某一時刻的疏忽, 我飛從這個沉默的監獄, 在該男子的眼睛笑我的獄卒 和旁邊開始新的生活。
我想這些東西,但我知道 ,我不能,也不敢離開這個監獄 的獄卒。即使希望它, 沒有呼吸或微風仍是我的航班 從後面酒吧,每一個明媚的早晨 ,看看孩子在我的臉上的笑容 時,我開始一首歌曲的喜悅, 他的嘴唇來向我一個吻。
“天空呀,如果我想有一天 飛從這個沉默的監獄, 我該作什麼哭泣的孩子的眼睛說: 忘了我,因為我是圈養的鳥嗎? 我是一個廢墟 ,她的心在燃燒的蠟燭照亮, 如果我想選擇沉默的黑暗, 我會帶著巢毀了。
以上谷歌翻譯~~伊朗女詩人Forough Farrokhzad的作品

http://www.iranchamber.com/literature/ffarrokhzad/forough_farrokhzad.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