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十月藝訓快報:十月藝起來 兩岸藝術家齊聚台北寶勝畫廊 風華展.畫壇有為青年聯展

十月「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大展
10月6日起由上海最火紅的藝術家劉寶軍為首,率兩岸有為青年藝術家裴連志、呂嫦謀、賴雅琦、俞潔兒與陳誼欣等,在寶勝畫廊策畫下,推出「風華展‧畫壇有為青年聯展」
十月藝起來 兩岸藝術家齊聚台北寶勝畫廊
風華展‧畫壇有為青年聯展

寶勝畫廊是台灣近年來發展快速、少數以國際化策略經營當代藝術的畫廊。2012下半年,寶勝畫廊連番出擊:先有重量級藏家雲集、佳評如潮的台灣新銳藝術家三人組Ma Sing Ling瑪馨玲「合氣一相」震撼大展;再以極具潛力的中國新銳藝術家推出「鋒芒露‧新銳藝術家聯展」;十月由上海最火紅的藝術家劉寶軍為首,率兩岸有為青年藝術家裴連志、呂嫦謀、賴雅琦、俞潔兒與陳誼欣等,在寶勝畫廊策畫下,推出「風華展‧畫壇有為青年聯展」。

畫壇有為新銳 各具特色

以「抽煙斗的女人系列成為炙手可熱藝術家的劉寶軍,其作品畫面唯美,擅長把握細節,筆觸細膩、技法嫻熟,加上對色彩及光影的運用,畫面效果極富質感。畫中人物伏案枕臂,慵懶、悠閒充分流露於畫中人神情,正是藝術家欲表達的恬靜之美。劉寶軍被譽為上海莫干山最火紅的藝術家,在與寶勝畫廊合作後,更順利在台打開知名度,2011及2012年參加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所有參展作品在VIP之夜便被全數收藏,極為搶手!此外,在寶勝畫廊推動下,劉寶軍亦獲國際大肯定,入選英國「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


出生於遼寧的裴連志,則以獨樹一格的風景畫受到藏家青睞。「一幅好作品,首先應該是美。 同時更要具有浪漫的情調,詩歌的抒情、散文的優美……震撼心靈的好作品會囊括更多氣息,更多美的元素,這才是風景畫的真諦」。這是裴連志多年來探索風景畫的總結,也如實反映在其作品上。近年來他更跳脫景物的真實描寫,嘗試將寫實與寫意結合,以單一色彩由遠至近虛實的漸變,層層疊疊各種植物中的冷暖變化,蜿蜒的水面形成的點線面的構成,並以刮刀一層層堆積的猶如浮雕感的機理,使簡潔的畫面充滿張力,令人感到無比震撼!


台灣新銳藝術家呂嫦謀以女性剪影、花朵、鑽石和金箔等媒材,創作出以「女人香」為名的系列作品。這位台灣當代女藝術家,擅長以符號化的意象表現畫中主體,以拼貼技巧使畫面展現層次感。呂嫦謀的作品簡潔、柔美,低調中展現優雅而華麗的美感,向來備受名媛貴婦的喜愛。這次她將展出最新創作的「女人香‧下午茶」系列:經由花朵單純的色彩,率真表達出女人內在能量的態度,並透過浪漫優雅的「下午茶」情懷,自然流溢出女人生命的情感。啜口茶香,女人宛如化身成浪漫主義的詩人、藝術家,無拘的展開出動人的光華與魅力,也構築出現代女性情感與精神的符號。如此貼近女人心的作品,在傳達全新概念之餘,料將再度溫柔征服女性藏家!

另一位藝術新秀賴雅琦,2011年因出於對藝術的熱愛,而拾起畫筆、展開藝術創作之路。同年5月,她在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會首次展出以手和手勢為題材的系列作品,便獲肯定與好評。在專心創作前,舉凡攝影、電腦繪圖、平面及插畫設計她均有涉略,並曾從事遊戲美術,封面插畫,少女漫畫等工作,因而累積能量、展現出極具個人特色的創作風格。本次聯展,賴雅琦將展出結合中國山水與現代建築的「大千世界‧江山依舊」系列。此一系列師法已故國寶大師張大千的潑墨技法,從而演變為具藝術家個人特色的山水風格。這位年輕藝術家並以一棟棟當代地標建築融入山水之中,以傳達當代社會中人們的人生理想,同時象徵生活品味的文明標註。


1989年出生的俞潔兒,在其作品中充分展露出年輕女孩的藝想世界。她不擅長語言溝通、卻有敏銳觀察力和一顆易感的心。雖然沉默且不善言辭,這位年輕藝術家卻以畫筆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幻化成一幅幅技法獨特、充滿童趣的作品,或展現其當下心境、或呈現外在情境氛圍,帶領觀者踏上綺麗又浪漫的藝術旅程。這次俞潔兒展出的最新系列──「夢」:畫中仍以那充滿稚氣的女孩為主角,但更繽紛多彩。其概念則這位滿腦子充滿創意與奇想的藝術家,把自己的每一段夢濃縮極具想像空間的作品。以這一系列的首張創作「夢.晚安」為例,便是傳達俞潔兒對做夢的感覺,而「晚安」這兩個字,就好比開始做夢前的通關密語。


目前仍就讀於舊金山藝術大學美術系的陳誼欣,雖然年輕,卻非常篤定從事藝術創作。對她而言,「人應該就是要從事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人生才是美好。」也因此,陳誼欣展開更進一步探索藝術的旅程。她的作品猶如純真的童話世界,並因啟蒙老師、威尼斯參展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圖騰能量油畫,引發她對符號的興趣。以寒帶地區白樺樹為主題的「雪芽彩系列」,是陳誼欣的第一個創作系列,既象徵其留學加拿大的成長過程,並展現內心對故鄉的思念與繽紛的記憶。

此一集合兩岸有為青年藝術家之聯展,將帶給全台愛藝者風格多樣之當代藝術佳作,既可輕鬆入手,增值潛力亦不容忽視!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風華展‧畫壇有為青年聯展
展覽日期:2012.10.6~10.28
展覽地點:台北 新藝境‧寶勝畫廊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電 話:02-7707-8299

原文轉載自「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官網http://www.xpower-gallery.com/trad/exhibitions.html

--
念念光明圓滿善
http://tapeihand.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