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2012年文明的知性關懷,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用堅持陪台灣走一段路,第一屆台灣文創主打的精神,圖左邊為
GP DEVA香華天以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的油畫圖騰設計的作品為現代傢俱。

在2011年南港第二屆文創上,我看到電視牆上的一句話
我想所有的人文應該回到生命溫暖的關懷上。


不只是懷舊,把過去文明生活裡的要件帶到現代一起沉思,
我們還要甚麼可以讓地求生存更久?
「趣遊碗」,由彭喜埶老師設計
這是2011年南港文創上看到的其中一件作品,是現代與傳統的互相交遞,消失的稻草,那曾經是稻田上的和苗,採收稻穀後,那些苗桿常是我們生活中會二次利用的工具,舉如掃把,或是除蚊的煙燻等等,在這裡你可看到他的靈魂變成紙,同時也變成現代的裝置藝術。

2012年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發佈於:2012-06-28
第二屆(2011年)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簡稱台灣文博會),在文創業者及民眾的參與之下,四天展覽共吸引71,027人次參觀,累積新台幣227,345,910銷售金額,創造亮眼成績。

第三屆台灣文博會將進一步厚植台灣的文創基底,於101年10月18日-10月21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行,以「交響」為主題,藉由為故鄉泥土發聲,將隱含的「交、鄉、音」概念,譜曲成「交會故鄉地方文化的聲音」,結合各地人文物產的共鳴,跨領域產業的和聲,進而連結全球,合奏出激昂澎湃的交響樂章,以凸顯寶島獨特的在地文化,發展出台灣多元文創精神。第三屆評選與獎項主軸以建構「華人優質生活」為出發,希冀有效推動臺灣文創產業,塑造亞洲文創界的精神指標的地位。
在這個小場地,有著各地來的菁英,台灣文創未來能更好嗎?
企業領袖們要好好的感謝這一些一線尖兵設計創意從業人員,如果企業不肯不扎根培養新秀舞台,文化傳承就會有斷層,在世界各國都已經以設計為優先國家發展時,這更應該發展為全民可以參與欣賞的創意參與的大型活動。
您去看過歷屆文創展了嗎?
精彩可期不可錯過。

今年是第三年了,持續觀察這兩年的活動,還有很多可以成長的空間。

2012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展覽會場: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一樓I、J、K區 
(台北市南港品經貿二路1號)

展出時間: 2012年10月18日(四)至10月21日(日)
10月18日上午10時至12時 僅開放專業人士入場 (註1)
10月18日中午12時起 開放一般民眾於入口登記入場參觀
(註1)受邀之國內外貴賓、買家、企業採購部門人員、駐台推廣機構、通路日商、貿易商及其他經主辦單位確認相關性質者,憑VIP請柬及名片換取入場識別證。

2012年度展訊


展出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一樓I、J、K區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展出時間: 2012年10月18日(四)至21日(日)
10月18日上午10時至12時,僅開放專業人士入場(註1)

10月18日中午12時起開放一般民眾於入口登記入場參觀



相關聯結:
香華天精品股份有限公司  GP Deva Luxury Inc.
香華天精品以台灣當代藝術為品牌設計主軸,致力於將藝術創意帶入生活中,產品涵蓋珠寶、傢具、皮件、瓷器、腕錶、服飾、寢飾、旅行精品及藝術空間設計等,推動全方位的高品質生活概念,希望藝術深入生活,豐富人們的生命,讓生活品味也跟著不斷提升!
PrevNext
展區:設計生活美學區
攤位編號:K108
聯繫電話:02-7706-8868  分機 3312
聯絡地址:105 -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65號6樓之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